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27|回复: 4

台湾应庇护香港政治难民!共抗中共与财团专政!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9-30 18:02:3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春华 于 2019-10-3 22:05 编辑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电邮至cwi.china@protonmail.com

Telegram: t.me/chinaworkerCWICHINA

                                                                                          

设立中国与香港政治难民皆适用的《难民法》,保障所有来台政治难民在台湾享有完全平等的自由与保障

                                                                                                                                                                     

洪向 国际社会主义前进


早在今年六月,在台港生向台湾政府陈情时,国际社会主义前进(ISF)便在场提出呼吁争取《难民法》,庇护香港政治犯。时至今日香港已有1600多名抗争者遭拘捕,设立《难民法》与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和《港澳条例》,庇护受中共迫害的香港抗议者,使其免为独裁政权阶下囚,已是刻不容缓!台湾人民有责任用自己的力量迫使政府与立院即刻修法,告诉世界,“反独裁、挺民主”的台湾人民不会对香港抗争者见死不救!


然而,高喊“撑香港”的民进党政府,却借口“避免挑衅北京”和“防堵中共间谍”,拒绝设立《难民法》。民进党拒绝援救香港和中国的抗议者和异见人士,显然选前高举“捍卫民主自由”只是空谈!


民进党的虚伪面目

                                 

民进党政府装扮成“抗中保台”形象、藉以拉升支持度,而现在却荒谬地提出“不要挑衅北京”,更突显出民进党在民主和民族问题上的虚伪面目。他们借口说这是为了避免让中共更加有理由说台湾政府在幕后操控香港群众运动。但无论民进党怎样做,中共早已将香港的斗争定性为“境外势力指挥的颜色革命”。


同时民进党声称设立《难民法》会便利共谍渗透。但最强大的共谍乃是亲中共的财团与政商权贵,乃是那些为中共独裁效劳的媒体、“叫兽”。国际社会主义前进成员因抗议中天的亲中共宣传和假新闻,而被中天滥告“妨碍名誉”。而民进党则只是以“防谍”为借口尝试推动反民主法案、强化国家机器的权力,以图打击基层群众的反抗。


台湾民主权利面临的主要威胁是来自大资产阶级,因为他们支持中共的威权统治。2012年,在中台商包机送他们的台籍雇员回台为马英九投票。所以我们需要民主控制台湾的大企业,彻底公开他们和中国政府和公司的交易,而民进党是不会这样做的,因为它不想挑战资产阶级的利益。


民进党拒绝设立《难民法》,实际上是为了避免触发中共的经济反击,否则会令和中国存在密切商业关系的台湾资产阶级强烈不满;同时也是因为川普政府的压力──川普不想香港以及台湾问题干扰美中贸易谈判。可见民进党和美帝国主义最关心的是本国资本家的经贸利益,而非香港民主,当然他们也不会真正支持台湾的民族自决权。


“个案处理”缓不济急

                                       

为了应付要求设立《难民法》的呼声,行政院长苏贞昌称依靠现行法律也可接收香港政治难民。但数十名已前往台湾寻求庇护的香港抗议者至今悬而未决。目前未有明确法令及正式管道让香港政治犯随时可来台申请庇护,所谓依“个案处理”的做法旷日费时、缓不济急!至于通过《移民法》变相寻求庇护,现在只有领有月薪47971元以上的白领移工或是投资六百万台币的人才有“权利”移民台湾,可见只有专业人士与有钱人才有机会利用这一渠道,而香港抗议者大多数都是基层工人和学生。


亦有民进党支持者说,立法接收香港政治难民将加剧住房短缺问题和就业问题。论住房,台湾有八十六万户空屋。论财富,单单是台湾前35大富豪便有高达2.6兆总资产。因此台湾不是没有资源,而是这些社会财富遭到少数权贵把持操弄。在台接受庇护的香港政治犯应有平等工作权(以及其他所有民主权利)。在工人民主管控的公有制和计画经济下,打破少数富豪精英对财富的垄断,我们可以创造出足够的新工作岗位,不仅能够满足政治难民的需要,也能解决台湾低薪、过劳、不稳定就业以及房价高昂的问题。


推翻中共独裁是实现香港民主的前提,也是真正实现和维护台湾独立的前提。要捍卫台湾既有的民主权利与实现真正的民主,需要依靠国际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主张,与争取台中港劳动群众和年轻人抗争团结起来,对抗中共独裁政权和三地的财团专制,而非将希望托付给效忠财团的蓝绿白三党。ISF主张设立中国与香港政治难民皆适用的《难民法》,保障所有来台政治难民在台湾享有完全平等的自由与保障,壮大对抗中共独裁与财团专政的抗争力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1 21:03:35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个没意见!以后香港警察抓了暴徒直接送台湾好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2 02:39:47 |显示全部楼层
在香港不讲社会主义,不讲对准香港的大资产阶级,对台湾倒讲起社会主义了。伪社会主义的羊头谁都想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2 04:44:57 |显示全部楼层
"推翻中共独裁是实现香港民主的前提,也是真正实现和维护台湾独立的前提"。⋯ 我说过这个香港的所谓的社会主义运动就是另一股港独势力,现在看来还是支持台独的势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2 15:50:23 |显示全部楼层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19-10-2 02:39
在香港不讲社会主义,不讲对准香港的大资产阶级,对台湾倒讲起社会主义了。伪社会主义的羊头谁都想用。 ...

社会主义行动(CWI香港)公开主张,为了实现真正的民主,香港群众运动必须把矛头指向大财团,因为大财团正是威权制度的拥护者和受益者。就像在中国大陆一样,大财团利用威权制度打压工人的生活水平和权利。社会主义行动是香港唯一公开宣传这一立场的组织。

所以社会主义行动是香港第一个公开呼吁罢工的组织。而且直到6月9日100万人游行时,社会主义行动仍是香港唯一一个公开呼吁罢工的组织。

大资产阶级和代表其利益的建制派政党是中共独裁政权在香港的统治支柱。要想打倒香港大资产阶级,就需要打倒在背后保护他们的中共政权。

同样地,要想在中国大陆消灭资本主义,也需要打倒将其统治建立在资本主义之上的中共政权。而且中共高层本身就是大资产阶级集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40 , Processed in 0.01818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