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642|回复: 4

港独暴徒围攻辱骂爱国教师,校方纵容暴行阻挠警察到场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10 12:32:3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9-10-10 12:37 编辑





    4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自10月5日凌晨起实施。根据规定,任何人不得在身处受规管的公众集会或游行,包括非法集会、未经批准的集结时,使用相当可能阻止识辨身份的蒙面物品,违例者最高可监禁1年,罚款2.5万港元。
    综合港媒、人民日报等消息,8日,香港理工大学专上学院讲师陈伟强因称《禁蒙面法》阻吓性不够,没有多管齐下,倡议政府和法庭应以最高可获监禁10年的暴动罪严惩暴徒。随后大批戴上口罩或面罩的学生趁他到教室上课时包围并指骂其近5小时并被推跌3次。期间,学生使用镭射笔对其照射,还不停用粗口辱骂甚至说一些恐吓其家人的话。而陈伟强曾多次报案,但是,学院未让警察入校,以至于没有警员到场处理。
    对此,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人民日报》均发声谴责。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威吓教师有违尊师重道精神,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消息,教联会指,因近期社会事件,各大院校接连有学生在校园发起示威,冲击行为愈演愈烈。部分学生破坏校园设施,包围校长室,严重影响院校的声誉及日常运作。
    教联会形容暴力冲击课堂绝非大学生应有的行为,不但损害言论自由,更侵害教师人身安全,令人失望,呼吁学生和平理性表达诉求。
    教联会重申坚决反对暴力,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培育有道德有责任感的年轻一代。
    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校方多次阻挠警方入校执法,令高等教育界哗然
    据北京日报消息,评议会呼吁政治势力停止入侵校园,还全港师生一个平和宁静的学习生活。
    声明称,言论自由是《基本法》赋予所有港人的权利,大家应该加以珍惜,不应该因政见不同而展开攻击,这绝非文明社会和守法学生的所为,这亦会影响相关院校和师生的声誉。
    声明中提到,事发现场出现了危险场面,有人发表恐吓言论,校方多次阻挠警方进校保护陈伟强,令高等教育界哗然,评议会对此强烈关注。校方除了需要保护所有师生的安全外,也应动用一切力量阻止冲突发生,且不该阻挠执法。
    评议会要求香港理工大学高层关注有关事件,要尽一切办法避免冲突,同时也不应因这次事件而影响陈伟强的教席。面对目前社会复杂的情况,评议会再度呼吁社会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冲突蔓延和升级,因为这样对师生以至整个香港,不会有任何好处。
    《人民日报》:禁锢讲真话的老师,谁教坏了学生?
    《人民日报》9日发表人民锐评称,这是令人感到耻辱和震惊的一幕!涉事学生集体围攻陈老师,无论跋扈的态度,还是粗鄙的言辞,乃至放肆的口吻,无不让人惊愕。要知道他们面对的是老师,是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是一名温文尔雅的老师。如此暴戾的言行,让师道尊严荡然无存,置尊师重道于何地?

    更让人痛心的是,事发时,陈老师在课堂上课。在这种场合攻击和辱骂老师,更显卑劣,也更暴露出涉事学生丧失了起码的教养,摒弃了基本的尊师之道。
    陈老师何辜,竟然遭此羞辱?他只不过说了真话,只不过尽了本分,也只不过展现了所应展现的良知和正义感。据报道,陈伟强此前受访时,认为应采用较严重的暴动罪检控暴力示威者以止暴制乱,并促请法庭重判,加强阻吓性。面对日益严重的暴力,呼吁维护法治和公义,何罪之有,何错之有?
    如果连这样的义正辞严都被污名化,如果连这样纯良的老师都被攻击,那么只能说相关学生的灵魂生病了,价值观出现了紊乱,只能说他们太不知道好歹,分不清何谓清何谓浊。
    古人云:“为学莫重于尊师。”从常理看,尊敬老师是学生在发蒙之初就该学到的基本礼节,可这些学生已读了大学,为何还不懂得基本的道理?在为他们感到痛心的同时也许该问,他们面目狰狞、举止失范的背后,究竟折射出什么样的沉重现实?
    在这起事件中,陈伟强所在的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扮演的角色并不光彩。据报道,禁锢事件扰攘近5小时,陈伟强被困期间曾多次报案,但是,学院未让警察入校,以至于没有警员到场处理。学院不让警察入校,有何居心?如果学院尽到应尽的责任,处置稍微果断些,预防措施到位些,也许就能避免出现禁锢事件,起码不会导致陈老师被禁锢长达近5小时之久。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教师不被尊重,反衬出学校的学风难尽如人意,也映衬出校风出现了问题,起码说明该校的管理水平难以让人恭维。无论什么样的大学,无论浸润什么样的大学精神,教育学生尊敬老师都应该是常识,也应该是学校的基本课,而在学院出现围攻老师的丑闻,学院的管理层难道不该反躬自省?
    其实,这几个月来,种种乱象无不指向香港的教育现状。香港通识教育的一些课本沦为反对派的宣传品,有家长高呼“救救孩子”;“香港教协”居然发起罢课,将政治带入校园;甚至有老师向警察子女灌输“应该对父亲做的事感到恶心”……如此种种,哪是诲人不倦,分明是毁人不倦!有这样的病态教育,就难有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也难以培养出拥有正确价值观的孩子。
    值得欣慰的是,在香港教育界,不乏像陈伟强这样的老师,他们反对暴力、尊重法治,他们对中国人身份感到自豪,他们有强烈的正义感和使命感。
    “少成若天性,习惯之为常。”帮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需要更多陈老师挺身而出,更需要香港相关部门实现源头治理,通过制度变革净化土壤,为孩子健康成长培植沃土。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0 13:38:48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10 23:41:03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义万岁 发表于 2019-10-10 13:38
http://www.redchinacn.org/portal.php?mod=view&aid=40088

请问马列托主义者发表针对中国大陆人民的准种 ...

本网曾经反复说明:在本网发言的网友均属享有特权,本网不承担确保任何网友在任何情况下发言资格的义务。本网也没有成文网规,维持网站秩序均由管理员根据红色中国网编辑部政策自行把握,不存在滥用职权问题,因为管理员相对于网友有无限的职权。

至于马列托主义者,他在被删的跟帖中说,在香港的大陆人都应该滚回大陆。经编辑部讨论,属于种族主义言论,所以采取管理措施。

我们已经注意到,你在仅有的几次发言中,表现出支持港独的倾向。在马列托主义者恢复发言之前,你可以暂时作为支持港独的反面代表。请珍惜在本网发言的特权,慎重使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10-10 23:50:11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义万岁 发表于 2019-10-10 13:38
http://www.redchinacn.org/portal.php?mod=view&aid=40088

请问马列托主义者发表针对中国大陆人民的准种 ...

这当然是种族主义言论。这就等同于说你们犹太人不喜欢希特勒可以滚嘛。你的网名叫“毛主义万岁”,可别忘了,毛主席无论是面对帝国主义侵略还是在面对共产国际瞎指挥的时候,最憎恨的就是不把中国人当人看的行为。现在马列托主义者替香港的二等洋大人说话,就是直接污蔑毛主席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您的“毛主义”要是还“万岁”的话就应该有此认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08:58:15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21 , Processed in 0.06207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