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52|回复: 3

华为副董事长表示,鸿蒙并非华为手机操作系统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29 00:04:27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副董事长:鸿蒙系统是官媒炒作出来的
【2019年10月24日讯】(记者李净报导)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中共官媒曾高调吹捧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但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日前公开表示,“鸿蒙系统”是媒体炒作,原来只是注册放着没用的。

10月23日,在华为媒体沟通会上,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鸿蒙操作系统(的名字)不是我们取的,是你们(媒体)取的,因为(鸿蒙是)我们内部的一个内核的名字,由于在市场监管总局挂在那里就撤了。”

“后来不知道哪个媒体在市场监管总局看到了这个东西,就把它说是我们的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然后炒作了几个月,我们内部都没有人说它是我们的手机操作系统。”他说。


徐直军称,“后来我问(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你们还得好好讨论到底你们叫啥。他们讨论完了以后不知道咋取名字了。他说再取个名字,要向所有的消费者、媒体解释,鸿蒙不是我们的手机操作系统。所以他们现在还是叫鸿蒙。”

据中共央视报导,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正式宣布发布自有操作系统鸿蒙,鸿蒙OS将率先应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上。央视评价鸿蒙系统称:“一致好评”、“国产的骄傲”。


不过,此次华为新版手机并未宣布放弃安卓而搭载鸿蒙OS。余承东的解释是,华为考虑支持谷歌的生态,开放的安卓系统和生态是华为的首选。

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7月20日接受雅虎采访时称,鸿蒙系统开发的根本目的是物联网应用。他说,只有在华为不能使用安卓系统时,华为才会研发自主的手机操作系统。

今年5月16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也称黑名单)后,华为的供应链遭受重创。8月19日,美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其中逾20%为华为的全球研发和创新中心。美方此举被视为直击华为创新能力的核心地带。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称,华为处于“生死存亡关头”。

据《金融时报》和福布斯网站10月20日报导,华为承认美国制裁对公司造成伤害;更糟糕的是,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替代谷歌产品。由于各种解决方法都无法实现,任何内部更换都需要数年之久。


美国政府一直在敦促美国公司停止与华为业务往来,原因是担心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很大程度上源于中共于2017年通过的一项情报法,该法要求所有中国公司“协助和配合(中共)国家情报工作”,这意味着使用华为技术的美国公司数据有可能被发回中共政府。#

责任编辑:李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29 05:09:34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牛皮吹得震天响,到头鸡飞狗跳一场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30 02:06:00 |显示全部楼层
要了解华为还是到华为自己的网站。其他人说的,有的吹有的贬,视需要而说的,不能相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0-30 05:48:2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obing 于 2019-10-30 11:09 编辑

碰巧搞过通信,喜欢编译和操作系统,所以对华为出来的那个人和铁流的踪述,做为一个工程师和程序员,发表过一点分析。以后再不会说一句话了。因为华为已经直判不少回死刑了,从各个角度,技术,软件,硬件,经营,体制,道德。谁知道呢,中国不是即将和正在崩溃多少年了吗。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22 , Processed in 0.03452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