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865|回复: 1

中国金融业将向美国银行和信用卡开放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2-14 14:13:1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19-12-15 02:25 编辑


应该是真的,为什么好像没有这一条一样,这就是特朗普说的结构性变化吧?好像被无视了?还是大家都不相信这会执行。
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拿国内的身份证在国内开设美元账户可以实现了,货币兑换呢?能在美国银行兑换中国的外汇吗?
这一条比不上几百亿的农产品贸易吗?感觉是为以后大乱做准备,有稳定的银行才有稳定的秩序,妥妥的一盘大棋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9-12-14 14:17:26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5月1日的报道:

中国表示将进一步开放银行业和保险业,放宽多项市场准入门槛。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今天(5月1日)披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该机构近期计划推出12项对外开放新措施。

郭树清说,即将推出的新措施包括,取消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法人银行的10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取消外资银行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审批程序。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同时取消单家中资银行和单家外资银行对中资商业银行的持股比例上限。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2017年3月资料照片)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2017年3月资料照片)
郭树清补充说,中国还计划取消外资银行到中国设立分行的20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

郭树清表示,这些变化将在短期内发生,不过,他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中国一再承诺要继续向外国企业和投资者开放其经济。美国、欧盟等国家和组织一直呼吁中国加快行动步伐。

美中第十轮经贸磋商本星期在北京举行,试图结束激烈的贸易战。美国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进一步向美国公司开放其市场。

郭树清说,进一步扩大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是中国经济和金融自身发展的需要,将有利于丰富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提高金融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也有利于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郭树清表示,开放银行保险业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金融服务需求。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24 , Processed in 0.02750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