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99|回复: 0

川普将中东推向战争边缘(上)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1-16 17:24:3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1-16 21:15 编辑

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请联络cwi.china@protonmail.com


原文连结:中国劳工论坛

我们反对美帝国主义自称可以暗杀其敌人的“权利”,社会主义者也不会为苏雷曼尼之死而流泪

Rob Jones, 工国委

黎巴嫩亲真主党的报纸《Al-Akhbar》周五的头条与社论写道:“苏雷曼尼牺牲:这是战争!”在美国动用无人机攻击离开巴格达国际机场的车队,杀死伊朗高级将军卡西姆·苏雷曼尼即至少其他六人,包括许多曾参与对抗ISIS的民兵指挥官以后,这样愤怒的反应比比皆是。这件事情的冲击迅速传播到了全世界:油价立即飙升4%、美国股市也受到强大的压力,投机者纷纷给自己的
资金寻求“安全港”。“第三次世界大战”与“斐迪南大公”等关键词登上推特热搜。

川普(港/中:特朗普)的蛮行并没有把我们带到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但他决定许可这次暗杀无疑使该地区更加危险,甚至可能恶化成更加严重的冲突。美国政府绕过驻伊大使馆直接要求伊拉克境内的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境就是一个迹象。伊朗及其盟友如黎巴嫩真主党会试图攻击美国与其盟友的目标,潜在目标包括以色列或沙乌地阿拉伯(港:沙地阿拉伯,中:沙特),而这则会导致这些政权的报复打击。真正受害的绝大多数都会是该地区的平民百姓。

伊朗2019年早些时候也展现了他们有能力阻挡霍尔木兹海峡的运油线路,甚至瘫痪沙乌地的石油生产。该地区的严重冲突可能会让已经减缓的世界经济雪上加霜。对美国平民与全世界其他的无辜群众而言另一个长期威胁当然是更多的恐怖攻击威胁。
暗杀苏雷曼尼是美国对伊朗的最新攻势。首先川普退出欧巴马(港/中:奥巴马)时期签订的的核武器协定,并对伊朗实施毁灭性的经济制裁。经济制裁本身就是一种宣战。伊朗政权试图用各种方法回击,例如击落美国军事无人机、在伊拉克利用其代理军事力量打击有美国部队驻扎的基地等等。这次暗杀也反映出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签下关于北叙利亚的灾难性约定、以及伊朗政权及其代理势力攻击巴格达美领馆等目标后,美帝国主义必须展示其“力量”。

川普决定暗杀的方式本身就揭示了其统治的“无赖”本质。他不仅忽略了国会(按道理他须需要得到国会授权),报导还暗示他甚至几乎没跟自己的幕僚讨论。确实,他自己没有公布这个消息,而是把这份荣幸留给国防部,并只是发了个美国国旗的推特贴文。虽然美国民主党正确的指出川普可能是要干扰弹劾案,因为他们也应该记得1998年柯林顿(港/中:克林顿)要被弹劾时也突然下令空袭伊拉克。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41 , Processed in 0.02694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