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56|回复: 0

武汉黑商发国难财,部分居民为抢物资大打出手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1-24 15:12:03 |显示全部楼层


进入战时状态 武汉抢物资 黑商发国难财 每公斤菜107元[size=15.84000015258789px]

[size=15.84000015258789px]疫情一发不可收拾,武汉市政府昨日凌晨宣布「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城内人心惶惶,到处抢购物资。黑心商人借机大发国难财,不止口罩价格飞涨,有超市竟大加菜价,网传新鲜蒜苗每公斤95元人民币,但仍有武汉大妈不惜大打出手抢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维稳呼吁:「市民不用恐慌,不必囤积。」




昨日凌晨,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主持疫情防控视像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宣布武汉进入「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不离武汉,事件一夜升级,吓怕不少当地人。

深夜超市抢空货架

官方保证「确保城市水、电、气、通讯正常运转」,但仍不敌网上流言,留在武汉的居民人心惶惶,早在深夜已到当地通宵营业的超市抢购,架上不少货物抢空。

居民陷于水深火热,但当地有超市竟抬价大发国难财。网上流传照片,一个重2.9斤大白菜在武汉市汉口武商超市卖35、一个0.6斤的荷兰豆卖44.5,重1.2斤的蒜苗更卖到了95,招纸更列明包装日期为123日,全国狂轰。菜价虽贵,但不少大妈仍排队赶紧付款,其间更为争买蔬菜大打出手。武商超市昨午没有否认相片真伪,仅称正核实网上照片的来源,强调下午的大白菜、包菜及白萝卜已列明不得每斤高过3.98。「虽然仓储库存还可以坚持一段时间,但目前的销售量实在太大。」连锁超市中百的负责人表示,他指超市为新年准备了大量存货,但担心可能提前耗尽。


油站民众争油互殴


封城之急,确是影响了物资供应。《长江日报》引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息,护目镜、防护服、口罩供应紧张,原因是交通中断,物资无法入城。市内有传加油站封站断油,武汉市内多处加油站排队,网上片段见到有人争油打斗、挥棍殴击,血溅加油站。在武汉附近的孝感市,垃圾满地,无人理会,卫生环境恶劣。在孝感市卖栗子的摊贩没戴口罩,他称工作不方便及不舒服而不戴。

尽管中央部门多次声称口罩不能涨价,但无力阻止口罩价格飞涨,有网民发现某电商100KN95口罩(中国制)索价1,888。如果单售一个3M口罩,竟索价50,炒风惊人。不少网民气愤得上载单据,促官方整治。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则强调,市内各项商品、食品、医疗防护用品等充足,呼吁市民不用恐慌,不必囤积。《环时》总编胡锡进则大骂:「赚这样的黑心钱,是要遭报应的。」

来源:苹果日报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6 18:29 , Processed in 0.01942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