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687|回复: 1

难道披上科技的外衣,相关部门的严重错误就不该指问吗?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2-3 23:56:3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2-4 04:54 编辑

刘金华:有远见 要警觉刘金华 · 2020-02-03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看今天一些科技人员和相关主管部门对冠状病毒的严重——现在姑且说是——“错误”,难道披上“科技”外衣,就不该被指问?

  有远见 要警觉

  一

  1月28日,我写了篇《抓防疫,稳生产》,乌有之乡发表了,看的人不多,表态的支持者、批评者,都是10人,有一位感到“愤怒”。民众着眼点不同是自然的,但国家领导人要着眼全局,不能只“抓防疫”,不是“抓防疫,稳生产”方针。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如果不准备好“在非常时期进行生产”,关厂闭门时间太长,导致经济危机,影响人民生活和社会稳定,那后果不亚于这场疫情。

  封一个城市问题不大,封一个国家就是大问题了。可能,有人正阴谋用防疫来封闭中国呢!

  政府有许多工作人员,要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抓防疫,稳生产,紧张有序。

  尽管现在讲这事,会被认为不合时宜,会挨骂,但我还是再次向领导者提出:“现在是提出这个方针的时候。新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但不是现在的全部。”

  二

  前几天,《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新华网对彭光谦少将访谈录的《八问主粮转基因化》文章,立即,中国科学报记者针对《八问主粮转基因化》文章,专访了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林敏,发表了《魔鬼还是天使?——林敏回应“八问主粮转基因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等网站转发了。

  林敏说:“‘八问主粮转基因化’文章,尽管其质疑转基因的论点与以往相比没有任何新意,缺乏理性分析,但言辞激烈,矛头直指转基因技术、转基因科技人员和相关主管部门。”

  彭光谦说得很清楚:“我反对的是盲目引进、扩散转基因,特别是强烈反对主粮转基因化。转基因工程作为一种新兴技术,我们开展研究、试验,以充分认识其内在规律,趋利避害,使其为人类服务是必要的。但是真理跨过一步就是谬误。”不能说林敏这种人听不懂话,所以,他说“质疑转基因”、“矛头直指转基因技术”,是造谣,转移视线,避开彭光谦提出的问题。

  彭光谦确是矛头直指转基因科技人员和相关主管部门。这些人吃不吃转基因食物我不清楚,但保证供应外国人的食物没有转基因,是政府公开承诺;再说,这些人确实有利益瓜葛……林敏应该依法公开信息,回答这些指问。

  看今天一些科技人员和相关主管部门对冠状病毒的严重——现在姑且说是——“错误”,难道披上“科技”外衣,就不该被指问?

  彭光谦提出这个问题很值得注意:对中国进行高新科技封锁的美国,为什么惟独转基因技术是个例外……“难道我们不应该想一想,这种反常的态度里面究竟有什么蹊跷?”

  从高新科技封锁看,科技已不是单纯的科技,被利益转基因了。转基因的果实没有生育力。

  对转基因,要研究;但应用,要谨慎;那么急不可耐作为安全食品,决策者要警惕啊!不慎失足,就可能成为民族大罪人!

  刘金华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抓防疫,稳生产

  人命关天,现在首要的是新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

  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重视,有力组织,各地落实防治措施坚决迅速,这场与病毒的群众斗争,胜利在握。国务院决定2月3日正常上班,是正确的。这个时候,我认为,有必要提出“抓防疫,稳生产”。所谓胜利,就是不能让病毒长时期影响社会的正常生活。

  这是在非常时期进行生产,需要考虑一些非常措施,防止病毒在集中的人群中传播。这是可以做到的。第一,在生产和工作中集中的人群,不同于在公共场所和旅途中集中的人群,具有流动性和扩散性;第二,通过了这段时间的防控工作,潜伏期的病毒感染者应该出现病症,只需要对上班人员在上班前严格排查,应该能把病毒携带者分离出来。当然,还需要排除这些人在另外场合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我相信,只要党确定了“抓防疫,稳生产”方针,就有办法,取得防疫、生产的全面胜利,完全有把握。现在是提出这个方针的时候。新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治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但不是现在的全部。

  刘金华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2-4 00:10:20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是替特色操心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22 , Processed in 0.03811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