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83|回复: 1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曲折性内含和科学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2 20:58:30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2-14 11:35:14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里有很多问题
第一我没有否定曲折性,不过我认为曲折性不是倒退性而是环节性,列宁明确过这个观点
第二,我假设了新事物回到旧事物是倒退,但是我认为这只有理论意义,事实是不可能发生的。
第三,我认为倒退可以很大或比较小,都是量变意义上的,就是新事物没有决定性的胜利前两种力量此消彼长。现实中也只有这种倒退。
第三,毛时代取代国民党,和邓小平取代毛时代,都不是否定之否定意义上的东西,应该从世界资本主义来看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单独看,中国没有社会主义革命的条件,所以严格讲中国没有出现过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资本主义又复辟社会主义的进程,只是社会主义因素在中国这一个地方占有到丧失优势的过程。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1:11 , Processed in 0.02902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