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31|回复: 2

美国到底有多少感染者?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2-28 23:15:4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2-29 08:40 编辑

美国到底有多少感染者?申鹏 · 2020-02-28 · 来源:平原公子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就美国面对疫情的表现,对患者不做检测,对流感和新冠病毒患者不做区分,不对人民进行卫生防疫教育,扣它一个“隐瞒真相、消极防疫、对人民不负责任的帽子”,不为过分吧?

  这几天的美国比较有意思。

  特朗普公开发言说:“新冠病毒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美国有着最顶尖的专家和最好的措施来应对,况且每年死于流感的人比新冠病毒多多了,每年美国死于流感的人在2.5万到6.9万之间呢”。

  在美国人的惯性思维里,确实流感就是最可怕的传染病,因为他们每年的冬春之际就要来一波,导致许多儿童、年老体弱者在流感中死去。而且历史上,造成最大灾难的“西班牙流感”,也是起源于美国堪萨斯州,这个流感造成了全球10亿人感染,5000万到1亿人死亡,当年特朗普的爷爷,就是49岁上死于蔓延到纽约的流感疫情。

  所以,特朗普本人或许也对流感更加印象深刻,对“新冠病毒”反而嗤之以鼻了。

  看样子特朗普又要多个头衔了——“没有人比我懂新冠病毒”。

  不过美国股市可不听他瞎白话,美股周四大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重挫1190.95点,收于25766.64点,跌幅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4%,至2978.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6%,至8566.48点。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出现了自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科技巨头方面,苹果股价下跌6.54%,亚马逊股价下跌4.81%,微软股价下跌7.05%,Facebook股价下跌3.78%,Alphabet股价下跌5.39%。英特尔周四大跌6.4%,AMD大跌7.33%。特斯拉股价下跌12.81%至679美元,总市值缩水至1247.41亿美元。这也是特斯拉连续第4天下跌。费城半导体指数周二下跌81.3点,或4.65%,报1668.65点。

  今年美国的“流感”,也相当猛烈,已经有16000人死亡了,日本质疑造成美国今年的流感病例中,有相当部分的新冠肺炎患者,认为美国应当好好检测,但是美国拒绝检测,说检测盒子坏了,到三月份才能更换新的.....

  美国一来不打算好好检测,二来也没法检测。

  美国现在只有6个州可以检测,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内布拉斯加、伊利诺伊、内华达、田纳西州和爱达荷州,大纽约没有......而且检测一次需要3500美元,不是免费的,普通人去了诊所,也就是“勤洗手、多喝水”之类了......

  2月26日,美国出现了一例“未知来源”感染病例——加州北部确诊一起来源不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这位患者与“钻石公主”号邮轮无关,最近也没有去过中国或其他疾病高发地区,跟此类人群也没有过任何接触。

  所以,这位病人一度被美国医疗机构“拒绝检测”,因为这个他“不符合检测标准”。2月19日,这名患者从加州北部一所医院转院至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中心,当时已经处于插管治疗状态,且配有呼吸机。该校申请美国疾控中心批准对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但由于该病例“不满足美国疾控中心确诊标准”,不予获批。直到2月23日,美国疾控中心才批准核酸检测。2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从2月19日到确证,整整拖过了一周时间,都插管治疗、上呼吸机了,还不符合“检测标准”......

  所以,美国社交网络一片哗然,都在质疑——“美国到底还有多少这样的病例”?因为不检测,那就等于没有,所以现在美国本土感染60例的数据是大有问题的。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显示,截止目前,美国只对本土445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特朗普让副总统彭斯负责新冠肺炎的防疫,说彭斯比较“有经验”,结果彭斯先生在发布会上空手擤鼻涕,吓得美国网络一片惊呼,推特上有人大喊“美国完蛋了!”

  美国CDC主管出来喊话,说不是新冠肺炎在美国爆发不爆发的问题,而是早晚的问题,已经不可避免了,民众要做要准备,“我们面临的情况可能很糟糕”。

  而FBI偷偷摸摸屯口罩,被曝光后,美国各地都开始囤积生活物资,货架被一洗而空,Costco还推出了“末日罐头套装”。

  就美国面对疫情的表现,对患者不做检测,对流感和新冠病毒患者不做区分,不对人民进行卫生防疫教育,扣它一个“隐瞒真相、消极防疫、对人民不负责任的帽子”,不为过分吧?

  事实上,美国对传染病消极应对,隐瞒事实,是有前科的。2009年,美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这被视为国际紧急事件,并被明确定义为全球性传染病,导致6000万人感染,至少18449人死亡。但这一全球大流行的流感最终造成的结果远超这一数字: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2012年最终统计,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接近30万人。

  而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美国花了六个月才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导致了H1N1在全球的扩散,传染了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当然,今天面对新冠肺炎,许多国家都是这么处理的,包括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像中国这样,当机立断对千万人口大城市封城,所有省市一级响应,每天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测,进行最严格的社区管理,全国支援疫区的做法,反而是异类。目前只有意大利、韩国在学习中国的方法,但二者阻力都不小,爆出的感染人数也较多。

  但是,实际上,检测数量越多的国家,其实越安全,虽然数据上一时不好看,但胜在公开透明,从上到下足够重视,起码我们知道,每天新增多少感染者?治愈多少感染者,才能针对实际情况采取措施。

  如日本、美国、看上去没有什么感染,数字都很小,但“不检测”,谁知道真正的情况是什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2-28 23:28:5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翔五洲 于 2020-2-28 23:46 编辑

我老伴周一发热、咽部不适、偶有咳嗽,我陪她去了RUSH医院的WALK-IN门诊(不需要那讨厌的预约),一听说有家人从中国回来(已34天,健康良好),还是马上把我们送到急诊室,没做核酸检测,只做了正和侧位X线拍片,后断定为流感,开了流感药,说是若病情加重的活马上回来急诊。两天后,老伴基本已恢复正常了,继续在服药。
这次看病经历令我吃惊的是:不论是WALK-IN门诊还是在急诊部,都没有看到医生护士和登记员戴口罩。他(她)们就是这么散漫的,或是亲病人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2-29 08:40:58 |显示全部楼层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20-2-28 23:28
我老伴周一发热、咽部不适、偶有咳嗽,我陪她去了RUSH医院的WALK-IN门诊(不需要那讨厌的预约),一听说有 ...

家人平安就好

点评

龙翔五洲  谢谢  发表于 2020-2-29 23:00:17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9:59 , Processed in 0.035494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