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8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月19日,上街同行 —— 争取香港抗争者政治庇护权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2 19:56:2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春华 于 2020-3-3 23:32 编辑

国际社会主义前进的原文连结:https://www.socialism.org.tw/2020/01/15/hktw0101/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连结:https://t.me/chinaworkerISA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wi.china@protonmail.com


香港反威权抗争爆发至今已长达七个多月,截至12月9日——统计已有超过6105人遭到拘捕,超过全港在囚人士的数字。高达956人被以刑事罪起诉,更有高达517人被控告高达10年以上刑期的「暴动罪」。这六个多月期间,黑警动用总计数万枚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海绵弹,并多次使用实弹几乎射杀示威者。亦传出有无数失踪示威者下落未明、遭黑警秘密关押,甚至是惨遭黑警奸杀、虐杀的传闻也未绝于耳——港府拒绝独立调查黑警,警队诚信完全破产。

这七个多月期间,我们以及港台民主派团体皆多次要求台湾政府明确给予香港抗争者政治庇护权,但时隔至今台湾政府仍是无所作为,因畏惧触怒中共而不愿大胆的对香港抗争者伸出援手。致使香港反独裁流亡者来台也未能有一丝一毫的保障。根据《纽约时报》报导,现在流亡到台湾的香港示威者已高达200多名,但至今仍未有一人得到台湾政府给予的政治庇护。

服务台商利益为先的民进党害怕会使台商失去中国的投资和盈利机会,因而只是口头上声援香港抗争。国民党故然是中共独裁者的走狗,但打着「抗中保台」旗帜的民进党,正如部分香港民主抗争者所批评,民进党也只是用香港抗争者的鲜血换取选票,根本不会真正大胆支持港台的民主权利与抗争。要打造中港台两国三地人民的团结抗争,要壮大反中共独裁的队伍,需要基层人民与青年群众的自主抗争。

我们需要你一同走上街头,才能有更大力量迫使台湾政府给予香港抗争者在台政治庇护权。身处在台湾的我们,同样面对着中共独裁的威胁震摄——而香港人民的反威权斗争正是在对抗着中港台两国三地基层群众的共同敌人。唇亡齿寒、今日香港、明日台湾——中共若不倒台,必然继续威胁台湾人民的民主和自决权利,而台湾群众也无法在台湾国内打倒中共独裁政权,必然是需要团结中港两地的反独裁斗争。今天,台湾人民支持香港抗争者政治庇护权就是民主抗争团结的第一步!


国际社会主义前进(ISF)主张:

1. 立即修改《港澳条例》第18条及其施行细则第25条,明确给予香港抗争者政治庇护权与生活保障,并编列相关执行预算与制定明确申请流程与管道。让台湾成为对抗中共独裁的香港示威者庇护所。

2. 抵抗中共独裁与国民党的威胁,不依靠民进党,要靠基层群众的斗争。

3. 中港台两国三地人民团结抗争,对抗中共独裁资本主义制度,支持香港人民建设组织一场真正的总罢工、总罢课,将香港革命输出中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0-3-2 20:51:41 |只看该作者
你们又修改党名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0-3-3 23:34:13 |只看该作者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0-3-2 20:51
你们又修改党名了?

国际社会主义前进是我们台湾支部的名称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8:18 , Processed in 0.02459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