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59|回复: 2

女汉学家见证毛邓的时代差异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3-2 23:42:56 |显示全部楼层
女汉学家见证毛邓的时代差异古明浩 · 2020-03-02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以虎气换猫馋,得了一把臭银,却丢失一身魂魄。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的配偶杨桂青,有一篇奇文曰“中国女人,请不要随便上老外的床” ,这是阅历丰富的她,眼见女同胞对外国男性趋之若鹜,心有所感之作,文中引证颇多,其中有段道:

  “一位美国女汉学家怀着对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的无比热爱,携带丈夫来到中国。可是没过多久她就决定提前回国。因为‘几乎每天都有很多中国女人围着我丈夫转,有些人甚至当着我的面毫不掩饰。为了保护我的婚姻,我觉得回美国是最好的选择。’女汉学家不解地问道:‘我在美国读到80年代的中国小说,里面充斥的情节是女人和恋人不小心怀孕了,都会投江自尽。我也不明白,同样是中国人,才过了短短20年,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这个差距其实就是改开前后的差距,前者自尊而防外,后者自贱而媚外;防外者一切独立自主,媚外者凡事依附讨好。中女从严守贞操到以色勾外的差距的确大到让人不舒服。回想百年前《日本邮报》一段来自洋人的叙述:“仅在通州一地,在这座中国未设一兵一卒抵抗的城市中,就有573名中上层妇女因不堪联军污辱而羞愤自尽。”宁不浩嘆?“每天都有很多中国女人围着我丈夫转”,可见在崇美主流舆论经年细润下,不少汉家女已被精神解构而生淫奔美国之思,不解的女汉学家为保护婚姻打道回府之余,恐怕会对中国女人随便对外投怀心生鄙夷。不过她如于60年代来到中国,眼见的将是炎黄子民的另一种做人风格,有瑞典汉学家林西莉《另一个世界——中国记忆1961-1962》中的一段文字为凭。

  话说1961年夏天她来到珠江沙面岛附近,回想着二百年前瑞典人曾在此设点大量采购中国的茶叶、丝绸和瓷器,一路往上游走去。

  “又细又长的船成排靠在码头上。很多人住在船上,他们在上面做饭、洗衣服和教育孩子。每个栈桥都有自己的路牌。我特别好奇,从未看过这种景象,拍了几张照片来纪念。

  但我很快发现愈来愈多的人朝我涌来,他们的表情越来越带有威胁性。我为什么要在那里拍照?

  我竭力解释,说这些船很漂亮,整个环境很有吸引力,所以想拍几张照片当作到此一游的纪念。

  围困我的人对于我的解释并不满意。他们叫来员警,员警问了一大串问题。气氛越来越紧张,来看热闹的人愈来愈多,最后有几百人。员警说要没收我的相机。

  大家高喊:‘你为什么不拍我们新的市政府大楼?为什么不拍我们的新公园?为什么只拍这里不好的环境?’

  我回答,我已经拍过新的市政府大楼和公园。为使愤怒群众平静下来,我提到我是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并补充说家乡瑞典的朋友既想了解旧中国也想了解新中国,我想拿一些能证明这一点的照片给他们看,所以我拍了珠江上船屋的照片。

  愤怒的谴责声渐渐平息,我的解释奏效了。周围的人松了一口气,很多人持赞成态度。也就是说,我不是一个讨厌的外国人,在这里转来转去搞间谍活动,专门拍船民和中国的贫穷。我只是一个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社会。员警祝我成功,人群散开。我保住了我的相机。”

  从这段叙述中我们看到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是多么可敬与可爱,他们的自我意识与爱国情操是那样鲜明而强烈。当外国女人在拍珠江上的船屋,他们会义正词严地怒责:“为什么不拍我们新的市政府大楼?为什么不拍我们的新公园?为什么只拍这里不好的环境?”真不愧为新中国的主人,他们知道国家的形象就是自身的尊严。反观猫论泛滥下的中国,匹夫匹妇对自身尊严事关国家形象业已懵然,人们的自我意识已被市场、接轨之类西化迷汤淘洗殆尽,中国女人屁股不知羞耻的外翘,不仅斲丧了自身尊严,连带也陪葬了新中国好不容易树立的国家形象。

  女作家边芹曾发警语:“失去自我意识的民族,是一个正在消亡的民族;失去自我意识的文明,是一个正在自掘坟墓的文明。”改开,改开,以虎气换猫馋,得了一把臭银,却丢失一身魂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3-3 15:53:59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改开最不应该丢掉毛泽东思想及做人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那邓崇洋媚外卖国求荣极端自私自利丑恶灵魂腐蚀毒害了整个中华民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3-3 16:37:4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1/2历史 于 2020-3-3 16:46 编辑

作为一个外国人,能有这番认识还是不错的,虽说只是表面现象,但毕竟是感同身受。

毛时代与邓时代最大的区别,用老百姓的话说,前者是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后者跪族党被人民服务。
看得见的区别,稍举几例,前者蓝天白云,黄赌毒绝迹,人民有大民主,生动活泼,对外朋友遍天下,不惧美苏乃至和美苏三足鼎立;
后者空气污染,食品安全,转基因倾销,黄赌毒全面复活,民主吗大家都懂的,对外的朋友少的可怜,全面投降洋大人,甘做奴才,出卖国家利益,什么夫妻论,太平洋共治论,笑死人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36 , Processed in 0.02771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