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64|回复: 0

出人意料的政治对决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3-3 22:59:40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人意料的政治对决吴铭 · 2020-03-03 · 来源:吴铭再评说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一个感染新冠肺炎的湖北人私自跑到了北京,结果,中国媒体上掀起轩然大波,上上下下都要查清楚,要追究责任。而美国人的做派,中国媒体视而不见、波澜不惊。主流媒体,还有媒体人、作家,你们是不是也关心一下美国的“掩耳盗铃”呢?

  说是出人意料,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针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人民的抗疫战争已经打了一个多月了。这次疫情是全世界性的,不是国家性的,也不是地区性的。病毒源,很可能来自美国。蝙蝠,原本是中国传统的吉祥物,作为2003年非典和这次肺炎疫情的“背锅侠”,很可能平反昭雪,重回“吉祥物”的地位。

  世界总是万紫千红、千差万别的。

  围绕着如何抗疫,各国就各显神通了。以中美两国为代表,出于不同的历史源头、主观考虑、客观条件,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两种抗疫思路、做法,也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抗疫后果乃至政治后果。

  一种思想,以中国为代表,实事求是。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全国动员、人民战争,红头文件、发至全国,加强检测、停业停课,全面防护,重点突出,治病救人,防止扩散。每天汇总公布确诊人数、疑似人数、治愈人数、死亡人数,也公布最有效的医疗方案,比如清肺汤,比如吸痰器,也公布无效或者致死的医疗办法,如呼吸机、如某西药。高层甚至要求提高中医参与的比例,提高治愈率,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抗疫效果呢?虽然有官僚、资本、慈善家、伪媒体人的一贯、长期、反复破坏捣乱,有作家们阴阳怪气地抹黑,但,中国,中国人民控制住了疫情,救治了无数群众,这是一个铁的事实!中国的做法,中国的成绩,全世界有目共睹,当然也有其他国家在羡慕中效仿,比如日本、韩国、意大利等。

  美国呢?人家是这次疫情的“后起之秀”,作为极可能的病毒发源地和爆发地,其感染人数马上或者说早就超过了中国,成了世界第一重灾区。一贯自诩民主、自由、人权、公开、透明,极力强调公民知情权而著称于世的美国,是如何对待这次疫情的呢?

  美国的做法就是:掩耳盗铃。

  面对全国疫情汹汹、民众恐慌,美国资本控制的媒体在给中国人民制作一顶“亚洲病夫”新帽子的同时,特朗普大王,他不是解决疫情问题,而是解决公布疫情真实情况的人!他指责美国疾控中心夸大了疫情,引发了民众恐慌、股市暴跌。就是说,在特朗普大王眼里,疾控中心不该讲实话,因为实施影响了股市,进而影响今年的大选。

  虽然有些迟到,但特朗普大王总算任命了防疫总指挥,就是其亲信副总统彭斯先生。彭斯先生对特朗普大王言听计从,立即公布了三大措施:一是未经副总统先生许可,科学家、医生不得私自对外界透露疫情最新消息;二是未经白宫许可,新闻媒体不得公布可能导致民众恐慌的疫情信息。如果彭斯先生是个负责任的人,是个把抗疫救人当作其使命任务的人,他这样做,也未尝不可。可惜,彭斯先生不是这样的人,他的目的不在于防疫,而在于“掩耳”。

  最有力的防疫措施,亦即“掩耳”措施是:对于轻症患者,一般不做核酸测试,因为那样劳民伤财。其实,彭斯先生即使是个白痴,也应该知道,你不测试怎么知道人家是不是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你不怕他到处逃跑传染他人吗?不过,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大大减少感染人数,这样就不会导致“民众恐慌”了,股市就不会暴跌了,大选便可如期举行。

  除了以上三条措施之外,特朗普大王及其副手还有一条前置措施:把所有肺炎,不管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都推给流行感冒。如此四板斧,则新冠肺炎人数大大下降,疫情也就不有那么严重了,真是绝妙的高招。

  还真应了国务卿蓬佩奥的说法,“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的国家荣耀。

  中美都是大国,都有世界影响力,其抗疫做法当然也有示范作用。

  按说,中国的做法效果好、成绩明显,全世界都应该学中国。面美国的做法呢?只会导致疫情扩大、死人无数,应该没有谁会模仿美国。

  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没有看出来吧,疫情防控,已经不再是个防疫问题、卫生问题,已经上升为资本的利润得失问题即所谓经济问题,又进而上升为意识形态问题。如今,业已在全世界范围内演变成了中美两种制度的政治对决。

  在此次中国的抗疫行动中,为什么很多医院要排挤中医?即便最高层反复强调中医的疗效极佳、强调中医介入治疗,即便西医已表明自己没有特效药,表示自己束手无策了,中医在抗疫中,使用比例仍然很低?因为,中医的介入,当然会影响垄断了我国医疗的西医资本的利润!所以,抗疫成功不成功,患者死不死我不管,我得首先确保我的利润。

  同理,在抗疫问题上,模仿谁不模仿谁,可不是救人不救人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要看资本的利润有没有保证,特别是如此重大的疫情,必然是绝佳的商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医疗资本眼里,必须利用这次疫情灾难,发一大笔横财。再进一步,模仿谁不模仿谁,不光有利润方面的考虑,还有意识形态的考虑——这或许是更加重要的考虑。

  模仿中国,虽然很有成效,但那就意味着增加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当然也就削弱了美国的国际影响力;相反,如果模仿美国呢?当然就增强了美国的国际影响力,弥补了美国在防疫问题上的形象损失;自然,对中国的做法,是就一种不认同,就是说中国不该这么小题大做。

  中国,虽然很可能不是新冠状病毒的起源地,甚至也不是疫情的最早爆发地,但,中国是第一个宣布疫情、宣布全国动员的,这就占了“先手”!而且,中国的疫情现在基本上得到控制,战胜疫情,只是早晚的事。而美国呢?虽然很可能是新冠状病毒的起源地、也很可能是疫情的最早爆发地,但人家一直说自己的疫情是“流行感冒”,不是新冠肺炎,当然不需要也没有采取任何防疫措施。据说,美国的“流行感冒”已致死2万人,这些“枉死者”中究竟多少死于“流行感冒”,多少死于“新冠肺炎”,还有多少人要继续死于疫情,特朗普大王似乎根本不想知道,当然也决不允许别人知道,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今天,即使是特朗普大王采取了防疫措施,但是,除了效果不彰外,还失去了先手。

  因为中国占了先手,所以,中国的做法,当然被日本、南朝鲜、意大利等国家不同程度地模仿了。

  但是,等“后起之秀”美国防疫风格显现之后,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就有些为难了。继续模仿中国吧,一则国内反对,因为影响了资本的利润;二是美国脸上不好看,似乎模仿中国的防疫思路,就意味着反美。

  想来想去,日、韩、意等国,还是痛下决心,疫情扩散、死人无数事小,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大局事大、资本的利润事大,所以,它们决定,不再模仿中国,而向美国靠拢,开始模仿美国的做法。

  美国资本控制的大媒体说,中国人民“亚洲病夫”,他们自然不会说他们本国人是“美洲病夫”。但是,在以特朗普为首的资本控制之下,在这次疫情中,美国人民是没有资格成为什么“美洲病夫”的,他们被以特朗普总统为代表的大资本势力直接送进了“太平间”,死因是“流行感冒”。

  一个感染新冠肺炎的湖北人私自跑到了北京,结果,中国媒体上掀起轩然大波,上上下下都要查清楚,要追究责任。而美国人的做派,中国媒体视而不见、波澜不惊。主流媒体,还有媒体人、作家,你们是不是也关心一下美国的“掩耳盗铃”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9:28 , Processed in 0.02668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