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88|回复: 1

面对美国发生的疫情,我们必须坚守民族底线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3-9 00:16:52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美国发生的疫情,我们必须坚守民族底线伏牛石 · 2020-03-08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我们不是眼见他人陷入苦难而无动于衷的麻木不仁者,我们也不是听任他人遭遇苦难痛哭哀嚎而不加援手的利己主义者,我们更不是故意对他人施以灾难然后乐见其毁灭的凶残恶魔。我们是是非清楚、善恶分明、恩怨澄澈的大义大勇之人,对朋友悉心帮助,对敌人冷酷无情。

  一个阶段以来,冠状肺炎疫情在中国之外的不少地区持续扩散开来,已经有六七十个国家陆续发现了此类病状的患者。诸如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疫情问题已相当严重。这不能不说是人类再一次遭遇了而今依然难以说明得了不知是人为因素还是自然因素带来的巨大灾难。

  中国领导人这些年来提出了一个有助人类走向祸福与共目标的新概念,这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实话说,随着人类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居住的这个小小寰球也真是实在太小了。日新月异的先进通信与交通工具,可以使人类在很短的时间内由地球的南极飞到北极、由地球的这面转到达那一面。古人所谓天涯海角般的洪荒边缘,越来越在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前面变得就似近在身边。古人梦想中的千里眼、顺风耳,也早已惯常使用在日常生活之中。试问:地球还叫天体球体吗?实话说,早就难副其实了,它早已经成了有人形象比喻的地球村了。一个小小村庄,充其量只似古代的一个部落。所有部众群聚而住,相互提携,生死相关,不分你我,相依为命。彼此之间没有高低尊卑,没有你多我少,一切都是平等的。然而,这种原始的宁静终究维系不了太久。人是有大脑的,大脑是充满智慧的,智慧是跟着时间慢慢提高而复杂的。于是有一天,哪个智慧特高且贪心也大的人心存了邪念,打破公平,贪吃多得,于是大家之间就有了矛盾与纷争。并最终招致部落四分五裂,仇恨滋生蔓延,人也分起尊卑高下起来。

  笔者始终认为,人的私心与生俱来。所谓的人之初性本善,也只是人们一种善良的猜测或者说美好的希望罢了。对于活生生的人甚至其它动物来说,性本善几乎也是绝不可能的事情。人原始的私心,首先是出于维护生命的基本需求,其次才是有目的的多占。但随着最基本的私心逐步得到满足,一些人由此便尝到了好处,进而欲壑洞开,愈发变得以多得多占为乐。这就有了人类进入正规社会化生活之后,一些人巧取豪夺行为越来越变本加厉现象的发生了。

  人类有文明史以来初始的统治者极其隶属的阶级成员,虽然贪得却有限度,譬如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而历史的车轮一旦滚动在资本主义制度的路上以后,对财富的无限度掠夺和占有便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进入到资本主义社会后的资本是带有血腥味的,因为资本的主要占有者是资产阶级。资本在这一阶级手里成了其生存追求的唯一目标。不择手段,弱肉强食,血腥掠夺,顺理成章地就成了资本的本质属性。

  为了无休止地追逐利益,大洋彼岸的美国人一点也不念及此岸许多中国人对他们心存的虔诚希冀。这两年,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进攻层层叠加,他恨不得眨眼间中国伟岸的身躯轰然倒下,然后好叫老美的霸权毒箭所向披靡,把小小寰球玩于掌上,令举世人财,尽入其彀。

  冷战结束后,能与美国人抗衡的前苏联解体后最大的遗产俄罗斯,因脱胎于遭受剧烈颠覆后的苏联,至今元气未复。尽管普京大帝铁骨铮铮,斗志昂昂,毫不妥协地与美殊死抗争,可终究因底气不足而收效甚微。此当口,在美国人眼里,当今世界能潜在与其争夺天下且称得上英雄者,唯有大洋彼岸的“使君”中国了。

  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人彻底扯下了之前虚伪的面纱,不在跟中国玩外交上的八卦了。他直率朗朗地把剑锋直指中国,试图彻底击垮中国不使其和平崛起的毒招纷纷出台,试图以此先把中国搞晕,再使中国由晕而迷,由迷而乱,由乱而溃。两年来,美国对中国可谓损招连连。与台湾的关系越来越冲破中美两国之间已经达成的各种协议;祸乱香港处心积虑,不遗余力;插手新疆、西藏问题,在幕后不断点扇风点火,制造事端;中美贸易纷争上,翻云覆雨,阴招频使。为了所谓的国家利益,美国人从来都把国际间的规矩视作儿戏。只要于他不利,就随意践踏,视若无睹。似乎这个世界是他家的私产,他愿意挪拿置放谁就挪拿置放谁,他想把谁拿捏个什么样子就把谁拿捏个什么样子。在美国人眼里,民主与人权全是幌子,道德法律尽是游戏,只要于我有害,便弃之如敝屣,肆意践踏犹虫豸。

  不管他对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上做何动作,一句话,都是为了他自身利益。作为国与国之间的习惯性竞争,不管如何说,也都还有他说得过去的胡作非为接口。

  然而,美国人的残忍与血性,无耻与无聊,在此次中国爆发疫情之时,就有点太惨无人道了。

  一开始,美国高官对中国发生的疫情表现出幸灾乐祸。他们认为中国的灾情一旦蔓延开来,势必自顾不暇。这样,中国国内就会百业停顿,进而因成为美国期许的所谓疫区而中断与世界的正常往来。这样,美国人曾经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搞不垮的中国就会不攻自倒。再接着,美国进入中国的企业就会回流美国,美国便可以一举几得:不战而决胜中国,企业回流而增加财税收入,顺便可以解决紧缺的就业岗位。紧接着,美国人便开始了具体的行动。面对中国出现的疫情,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纷纷伸出援手,独有美国隔洋观火,不仅不予任何实质性支持,反而第一个从武汉撤侨,第一个限制中国人进入美国。当中国政府迅速采取果断措施,组织严密有力,防疫卓有成效后,美国人便心中恨恨,无理取闹起来。他无端指责说什么中国的疫情不公开透明了,限制民众人身自由了,对患者采取过激行为了。凡此等等,不一而足。试图以此混淆视听,抹黑中国。然而,事实总是与美国人的愿望相悖,中国政府超强的组织动员能力,快捷有效的防控措施,很快就使疫情得到控制,仅仅月余就大见成效。治愈人员成倍增长,新增人数日以下降,零增长省市越来越多,死亡人数越来越少。中国防疫过程中展示出来的方方面面表现,都备受世界大多数国家的一致好评。世界卫生组织直接把中国的防疫工作称为具有标杆意义,值得世界发生疫情的各国学习仿效。

  中国人防止疫情的举止行为,大受世人称赞,成绩可圈可点。美国人虽恨生于心,却徒唤奈何。但美国人依然心有不甘,以国务卿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客,依然对中国喋喋不休地发表奇谈怪论,极尽所能诋毁中国,对中国人民在防疫过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故意视若无睹,反而连篇累牍地发表奇谈怪论,对中国的防疫工作说三道四,无理责诘。

  我们是唯物主义者,虽不相信生所谓的因果报应之说,但多行不义必自毙现象自古以来却耳闻目睹不少。正当美国人借助中国疫情幸灾乐祸不断滋生是非之时,谁成想美国自己也在不经意之间身罹其祸。截止昨天,美国感染冠状肺炎患人数已逾三百,死亡十四人。据知情者推测,美国受感染人数远不是这个数。原因是,特朗普为了连任大选,故意掩盖本国疫情,根本就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对疫情加以防控;再就是美国的社会体制,决定了他不可能像中国这样快速有效地采取得力措施防控疫情;再就是美国现有的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远不如中国这样充足完备;四是美国国内储存的医疗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医药用品严重不足。如果美国政府在短时间内,不能采取确实有效的手段控制住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下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3-9 00:18:46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这次涉及全球近百个国家的特大疫情,到底源头在哪里?至今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而美国最亲密的盟友日本,就毫不讳言地说此次疫情的发源地在美国。根据是,美国去年发生的流行性感冒,感染近三千万人,死亡两万左右。这些感染者中,有谁知道他们中有的人不是患的冠状病毒?如果日本的推断正确,那美国国内的疫情就远比他们对外公布的严重得多,美国面临的巨大疫情压力更是不敢设想。

  据有关消息透露,美国好几个州已经针对疫情蔓延的采取了紧急措施,菏泽些地方的政府领导人也流露出了他们在防控方面的诸多隐忧和短板。仅口罩一项,缺口就巨大。至于其它急需医疗用品,更是乏善可陈。一向傲慢自大的美国人,此时全没了昔日的骄横无理。无奈之下,开始悄悄地对中国的口罩等防疫用品取消了关税,希望以此得到中国的帮助,缓解日益增大的疫情压力。

  面对美国出现的情况,我们当然不能像他们对我们那样的幸灾乐祸。但在对待美国的疫情防护品出口上,我们一定要把握分寸,断然不能对其有求必应。这里面原因有三:一是我们自己的需求量依然很大,二是缺少疫情防护用品的国家很多,三是针对我国疫情发生后美国民间尤其是华人华侨对我们的援助,可以对这些援助人群以民间名义予以适当帮助。对美国政府,我们一定要另当别论。他们曾多么热切地希望借助我们发生的疫情彻底搞垮我们,我们绝不能再拿什么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陈腐论调,去救治这头没有丝毫道德良心的残忍的狼。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拼杀,中国的疫情基本得到了全面遏制,情势正在向着我们期许的最好方面发展。只要不麻痹,不懈怠,不疏忽,不松劲,我们完全可以乐观预测,距离彻底歼灭病毒的日子为时不远。

  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爱憎分明的民族。对那些有恩与我们也值得我们倾尽全力帮助的国家,我们要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对那些时刻都在做着以颠覆我们为快乐梦想的邪恶分子,我们一定要摒弃东郭先生所犯的错误,在努力巩固好自己的民族的所有防线之后,让作恶者们面对上身的祸殃去自作自受吧。

  我们不是眼见他人陷入苦难而无动于衷的麻木不仁者,我们也不是听任他人遭遇苦难痛哭哀嚎而不加援手的利己主义者,我们更不是故意对他人施以灾难然后乐见其毁灭的凶残恶魔。我们是是非清楚、善恶分明、恩怨澄澈的大义大勇之人,对朋友悉心帮助,对敌人冷酷无情。

  今天,当我们在即将走出他人有意或无意给我们制造的种种磨难之时,我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民族观念,无畏而坚定地前行。

  2020/3/8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7:05 , Processed in 0.02632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