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74|回复: 3

一至两周后美国很多地方将变为下一个意大利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4-2 17:43:22 |显示全部楼层
BAD News! 我的预测不幸成为了现实...
(转发自我昨晚4点发的微博:)我刚更新了今天美国的数字,截止4月1日 3 AM BJ time,美国确诊18.1万。
我3月2日时做模型,预测美国3月结束时大约10万确诊(对应3月19日时8500)。后来3月14日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加大检测力度,发现之前漏检太多,每天实际数字都在超我3月2日那版预测。到3月19日实际数字到了10800。见图1。




所以我在3月19日时重新调整了模型,考虑到了美国各种封城和社交隔离因素,做了新的预测,3月底的数字上调到22.8万确诊。见图2。然后3月20日上午我发了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见图3和图4。




结果实际3月31日结束时美国数字为18.1万,比我预测的数字小一些。见图5和图6。




我判断实际美国如果现在检测能力充沛,实际数字会和我的22.8万预测基本相当。理由如下一段:
实际确诊比我模型预测偏小的原因,是纽约高疫情地区的确诊能力到了瓶颈,完全无法反映新增感染人数
【纽约、加州、新泽西,高疫区的确诊数字都远远被低估了,美国检测能力还卡在瓶颈】
好多人在说我预测的美国数字不对了,我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非常乐于见到实际数字低于我的预测。因为每个数字后面都是一个重病的人,其中5%到10%还就此陨落,都是一条条人命。我错了,被打脸,是我最乐意见到的事情。
我今天分别跟踪了几个州的数据,的确发现这几天虽然新闻说有5分钟就可以准确出结果的检测仪器要投入使用,但目前检测的数据结果还未被呈现出来。
纽约十天前每天能检测1万。现在每天也就只能检测1万5。十多天前每天检测22%的人是阳性。现在每天1万5的检测43%的人是阳性。感染者在指数级上升,7天翻7~10倍,但检测能力却停留在原地。也许检测试剂是够的,但是检测的实验室、医护人员的吞吐能力有可能会到了瓶颈。
纽约每天新增的数字,在5天前,和我早期预期的都非常吻合。但纽约这五天日复增长率突然下来了。有人觉得是纽约封城产生了效果。但封城发生在9天之前。在这9天,已经被感染的,到确诊有10天的时间,过去10天日复增长率不应该会下来才对。所以我非常明确判断,如果纽约现在检测能力是充沛的,那现在应该被确认的数字大概是15到20万。而实际到3月31号结束,纽约实际的感染者应该在160万左右,当然这些人绝大部分还没有症状,也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他们在未来十天会去检测,到15天的时候,会大规模挤兑医疗资源。

纽约今天的医疗资源已经是饱和状态。包含从4000个呼吸机,加到1.5万个后。但3月31号实际病人和重症timing到的呼吸机需求应该是2.5万个。已经不是所有的重症病人都获得到呼吸机了。那么这里面必然有大量的人,觉得自己是健康的,但从纽约逃到其他周边州去避难。以及由更多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的人,明确知道得不到医院的收治,跑到周边州,寻求医疗。但这些人的流动,必然带来大量的病毒传播。
纽约不管是现在应该被确诊的人数还是感染人数。和意大利已经几乎完全相同。美国知道封锁欧洲,封锁意大利的入境。但是并不封锁纽约。那结果必将是病毒蔓延到美国每一个地方。只要哪里医疗条件没有被挤兑,这些人就会处于保命的本能逃难去那个地方。是否得到医疗干预,本身对这个病就是生死之别。而美国绝大部分州都不会禁止纽约州的人的进入,也没有做到。那么7~14天之后,美国很多地方都变成下一个意大利。
纽约隔壁的新泽西州。同样现在确诊数字被远远低估。过去5天每天检测5000多人,就有将近一半是确诊为阳性。这里面相当有不少人应该是来自于纽约。
加州的数字。也是显著被低估的。加州同样有两个国际口岸的大城市,和纽约一样。但纽约现在好歹每天完成1.7万个测试。而加州每天只能检查1700个测试。而这1700里面同样有47%的阳性率。一旦加州能做到完全测试,我相信加州的确诊数字不是6000,应该是3万打底。
波士顿所在的麻州,和芝加哥所在的伊州,也好不了太多。相比之下,一开始的华盛顿洲,似乎还要稍好一些。德州和佛罗里达州国际航班相对少。也许有天热的一点点原因。现在持续的检测量并没有被挤兑。总量控制的也相对好一些。
但对比下来中国的广州和韩国。通过大量检测,真的把每一个感染者都找出来了,检测阳性率才0.4%~3%。只有确诊了,才有可能知道应该去隔离他们,才有可能去控制住疫情进一步蔓延。
总结一下,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加州。实际上情况要远比看到的数字严重很多。其他低疫区的州也不要太乐观。随着高疫区的人口快速流动。成为下一个纽约,也就是一周到两周后。
这场疫情我看到欧美犯的大错之一是:每一个地方都根据当前已经发生了情况才做应激反应。没有一个地方去思考,到底为什么会这样,以及接下来会怎么样,而采取对的措施
看着他们一步步滑向深渊,明明有正确的做法,应该当机立断去执行。他们却可能想不到或者不愿意去一次次错过“最好时机”。而对应的代价是,数十万到数百万计的人命。
实在太沉痛......
预测得再准也没意义,关键是我明白了整个病毒传播和致死的逻辑,但美国今天还在以错误的方式抗疫,我希望大家能一起行动起来,改变最终残忍的结局...
我理解大部分很难相信,30天前全美仅70例确诊,20天前仅700例确诊,10天前仅1.6万确诊,怎么现在就会到20万?但真的能耐下心来,去了解指数传播是怎么回事,就不会意外在自由传播时,病毒的扩散就是这样,科学、逻辑就是这样,而且这已经被连续验证了30天了......
我相信接下来大部分仍然抱着侥幸心理,觉得美国都封城了,都社交隔离了,应该接下来就会到拐点。我非常明确地说,每一种行为,对应的结果,在数学上都是非常清晰的,在我过去分析武汉的例子,没做到整个城市方舱隔离,就仍然将保持指数增长,只是日复利从30%降低到14%左右而已。一个月下来仍然是大家难以想象的天文数字。我3月19日那版模型,预测的4月底的美国数字就是3300万感染,1600万确诊,>50万死亡。这个预测的前提是美国在4月中改为由政府配给食物,全员完全禁止出门,才能做到。否则结果会更糟糕。
我把接下来1周美国的预测值也先放上来吧。见图7。如果美国检测能力是真的足够足够的话,那4月7日结束时美国确诊就要到100万了。




我并没有兴趣来展示我预测得有多么准。万一我判断是对的,世界就是一个惨绝人寰的世界,我一点都不希望看到是这样的结果。但科学就是科学,事实就是事实,不随着我的美好愿望而改变。我已经非常非常清晰认识这个病毒,不论是他自由传播时的增长,还是在总共13种不同的“模式”下,病毒传播遏制的效果,都非常非常明确。同时也是经过武汉、意大利的实际验证的。
我想说的是,到今天为止,美国整一个抗疫的做法,包括纽约、包括加州,都还是错的。他们还是没认识到他们接下来将面对什么,现在采取的应激反应,去增加的医院、呼吸机,实际上救不了多少已经重症的人,因为医疗挤兑是必然,除非你让纽约在4月底能拥有80万个病床和40万台呼吸机(死亡率才有可能维持在5%)(Cuomo现在还在争取他所理解的3万台呼吸机)。却让现在大量健康的人,持续加速转变成15天后海量涌来的重症患者,然后承担他们10%死亡的结果。
单单是纽约,以现在这个错误的措施,到4月底就将有30万人丧生。现在纽约每天死亡小几百人已经惨绝人寰了,而本周结束时,每天死亡速度会超过3000人。4月10日之后,每天死亡将过万......而不仅感染者的死亡是问题,医疗系统完全崩溃、社会动荡(收入中断、食品短缺问题、治安问题),这些都是开启了地狱之门啊......
我正在尝试做一个模型上的说明。如果纽约4月1日起,能采取对的策略,到5月中,死亡人数会有数倍之差。
我的确不知道美国的专家、或者政客,他们到底是否已经正确认知了这些。按我的猜测,他们因为轻慢了中国的经验,中国的数据情况,实际上到今天认知还是远远不足的。否则不会从联邦、到纽约、到加州,每个地方的措施和策略都是错的,也不会现在还没强制要求全员戴上口罩,大家还能在坐飞机各州之间全面流串加速传播到低疫区,还没坚决做到轻症方舱隔离继续居家隔离大量传播家人,也不会现在妄想用几万台呼吸机和招募医护人员来救人。
我做这些的所有目的,是希望我的认知能帮助世界好一些。如果谁在美国,或者家人在美国,或者其他欧洲国家,在意自己所在的社会,在意自己的安危的,请把我的这些信息和认知,传递给真的能影响结局的人。包括研究机构、媒体、政府、影响力人物等等。你们的行动能改变结果,也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和生命安全。最后结局会是50万死亡,还是1000万死亡的差别。
另外,我一直反反复复强调了20天了,每个在海外的中国人都不要侥幸了,欧美的情况非常惨,现在仅仅是开头。一定去准备3~6个月的食物物资,加上武器,这非常非常重要!能帮助你和家人在2020年幸存下来!祈福你们每个人都平平安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4-2 17:44:42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0-4-2 17:48:58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0-4-2 17:49:07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4:24 , Processed in 0.02691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