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瑞典面临新冠肺炎的无比危机(上)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 18:53: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4-3 23:35 编辑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连结:https://chinaworker.info/cn/2020/03/26/22858/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连结:https://t.me/chinaworkerISA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当前社会急需付出巨大努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企业与大银行应该承担防疫所需的成本

佩尔·奥尔森(Per Olsson) 社会主义正义党(瑞典ISA)週刊《进攻》编辑


新型冠状病毒的致命传播导致了各大洲的封锁,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宣佈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瑞典的状态可能在本周内就会和法国一样了。例如,从星期二开始,只有在上班(儘管许多工作场所已经关闭了)、买药或购买食品时您才可以离开家。


法国员警在街上巡逻


而在法国,这些规定将至少实行15天,10万名员警将会上街巡逻以保障其实施。当局将会从阿尔萨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开始动员军队;同时法国已经关闭了边境。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新举措生效前一天说,「我们正处于一场卫生战争中。」他承诺新措施不会对法国公司造成任何影响。但另一方面,马克龙没有承诺撤销大幅削减养老金的提议,只是推迟了该决定。


瑞典社会民主党与绿党政府也在做同样的事。

2020 coronavirus pandemic in Sweden - Wikipedia

瑞典为富人减税


政府的右翼政策并没有改变,针对危机的举措主要面向企业。像法国政府一样,瑞典甚至不愿意减少对富人实施的税收减免政策——儘管这些减税政策为数众多,并且已经持续性地造成了医疗保健和老年护理的资金缺口。


今年年初,政府取消了由大多是男性的高薪阶层支付的「新俸税」。这一决定使财政部损失了60亿瑞典克朗(约合6亿欧元)。


如果重新引入该税并废除对家务劳动的税收减免(即国家对富裕家庭僱人进行清洁等活动的支援),国家将获得超过110亿瑞典克朗(超过10亿欧元)的额外收入,这笔资金足以提供约20,000个新的社会福利工作岗位。增加公司税,重新引入遗产税、赠与税和财富税,以及对富人徵收新的财产税,将会使更多此类工作得以开展、使福利复盖的人员得以增加。


援助组织乐施会(Oxfam)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仅仅对最富裕的1%适度增加财富税的徵收,就足以为1.17亿个医疗保健领域的工作提供资金。


当前社会急需付出巨大努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企业与大银行应该承担这一努力所需的成本。


封锁边境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流行,世界各国的政府纷纷採取了寻找替罪羊与疯狂渲染民族主义的手段——而非全球协调一致,努力抗击这个跨越国界的疫情。


这完全违背了无国界医生(MSF)等组织的呼吁,即欧洲各国政府除了应增加防护装备的生产外,还要确保能够将其运送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相反,封闭边界可能会阻止医疗设备与医护人员前往最严重的疫区。


此外,在需要调动社会的所有资源来对抗病毒的传播时,协调的缺乏和资本主义市场的溷乱阻碍了社会资源的调配。


数十亿美元非但并没有用到大规模的福利措施和绿色变革上,反而用来维续当前不可持续的工业结构,包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7:27 , Processed in 0.020737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