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瑞典面临新冠肺炎的无比危机(下)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 18:56: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4-3 23:35 编辑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连结:https://chinaworker.info/cn/2020/03/26/22858/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连结:https://t.me/chinaworkerISA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黎巴嫩、伊拉克、俄罗斯


政府尝试借助危机,加上人民接受政府所採取行动的必要性,来巩固右翼统治、限制民主权利,甚至会比抗击疫情所必要的程度更大并持续更久。


例如,在厄瓜多尔,右翼政府试图以「冠状病毒造成的经济危机」为藉口,重新尝试执行被去年十月群众运动所中止的紧缩方案。在伊拉克和黎巴嫩,精英们毫不犹豫地利用对病毒传播的恐惧来缩小街头游行示威的规模。


在谈到新型冠状病毒构成的威胁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宣佈了他打算一直执政到2036年。


更低的工资


瑞典似乎并不例外。


在3月13日建筑工人工会的报纸上报导了僱主组织的谈判经理马特斯·阿克林德(Mats Åkerlind)的结论,「冠状病毒已经影响到了合同谈判。僱主认为加薪幅度可能会降低。」他宣称,由于冠状病毒,今年的加薪幅度「很可能」会降低。

如今,只有僱主才能从合同谈判照常进行中获益。儘管冠状病毒的威胁仍旧存在,下一步会发生什麽仍是未知,工会领袖还是希望能够在两周内签署协定。但相反地,我们应该推迟谈判──不要让僱主利用危机。工会必须准备为工作和工资而斗争。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6:25 , Processed in 0.021207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