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78|回复: 0

新难民潮 —— 针对难民、希腊和土耳其工人的战争(下)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4-3 20:45:3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4-3 23:28 编辑

中国劳工论坛的原文连结:https://chinaworker.info/zh/2020/03/28/22895/

中国劳工论坛的telegram连结:https://t.me/chinaworkerISA

如果有兴趣订阅《社会主义者》杂志,可发电邮至:chinaworker.isa@gmail.com


工人和贫民的团结行动是前进的唯一途径

除非被迫,不会有人会无故抛下自己拥有的一切去置身危险之中。难民之所以成为难民,是因为他们的家乡发生了战争、天灾或经济灾难。许多试图越过希腊边界的难民来自过去十年中一直在进行激烈交战的叙利亚。其他人则来自阿富汗、伊拉克、刚果等,被独裁或半独裁政权统治或有内战的类似国家。因此,只要有战争或军事介入,加上随之而来的经济破坏将不可避免地造成难民。

各个大小帝国主义国家,如美国、欧盟、俄罗斯、土耳其等等发动了战争以支持各个独裁者,榨取小国的财富和市场,还卖军火获利,但他们不想承受自己的政策所造成的难民和移民。因此,他们动用了更多不人道的政策:关闭边界,虐待和镇压难民。



这是难民潮悲剧的新阶段,同时也是希土两国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候。被迫逃离家园求生存的难民,没有理由要为这场危机付出代价。而希腊和土耳其人民也一样。该为这场危机付出代价的是为争夺该地区控制权而勾心斗角的埃尔多安、米佐塔基斯、欧盟官僚、美国还有俄罗斯统治阶级。但是这些人当然永远都不会给这个问题提供任何真正的解决方案。


要改变的唯一途径是通过工人阶级和贫民的合作与团结行动。土耳其工人阶级在埃尔多安的半独裁政权下遭受苦难,希腊工人阶级在米佐塔基斯政权与欧盟政策的新自由主义体制下受苦。他们并在2015-16年向难民表现出极大的声援(这种团结的情绪仍然在广泛的社会阶层中存在)。欧洲的难民、移民及工人、工会和社会运动应该团结起来,为一套核心诉求奋斗:


我们要求:


停止一切对陆路和海上接近希腊边界的难民的谋杀。希腊政府立刻重启难民登记和所有庇护申请,立刻取消对难民快速审判和驱逐出境的决定。


立即为被困在希土边界的所有难民提供食物、衣服、住所和医疗服务。


建立更多的庇护办事处,以便可以迅速审查所有庇护申请,赋予申请者难民或其他法律地位,并使难民不受阻碍地前往想去的国家。


取消土耳其与欧盟之间种族主义和不人道的协议,取消都柏林第三协议。允许难民可以在任何欧盟成员国中申请庇护。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按比例分配难民。


欧盟足够富裕,不仅应该为这种政策提供资金,而且可以通过向富人和跨国公司徵税来筹集更多的资金。欧盟唯一缺乏的是欧盟大头的政治决断力。


这项计画会立即让希腊群岛不用继续扛起作为数以万计难民露天监狱的压力。这也会让我们能够在体面的条件下收容难民,而不是像今天那样把难民关押在拘留所。同时还必须有一个计划帮助选择留在希腊难民融入社会,通过教育和卫生系统提供他们取得有用的工作所需的培训。


欧盟为此目的的资金不应再支付给不同的NGO,而应用以建立一个帮助难民食宿、救济和融入社会的专门公立机构。此机构应该在工人阶级和整个社会的监督和管理下运作。


撤出在叙利亚以及整个中东与北非地区的一切外国军队。停止一切迫使人们逃离家园的侵略和战争。这场斗争必须是反对野蛮的资本主义制度的一部分。因为正是野蛮的资本主义制度在欧洲、中东和整个世界孕育了这些现象。


——————————————————————————————-


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发生了什麽事?


叙利亚战争始于2011年。战争至今导致该国有2000万人口中有400万人在外逃难,100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者,10万多人丧生,并彻底摧毁了经济生活。


在叙利亚进行中的,是美、俄、土耳其、伊朗和其他支持或反对阿萨德政权军队之间展开的一场「微型」世界大战。


2016年3月,欧盟与土耳其签署协议。这意味着欧盟国家的边界不对难民开放,土耳其将从欧盟获得60亿欧元,以保证难民在该国境内流动,远离欧盟边界。


土耳其境内有3700万难民,是所有国家中人数最多的。土耳其当局声称已在难民身上花费了400多亿欧元,而欧盟只给了30亿欧元,不过是2016年协议中承诺的资金的一半。


2019年秋天,埃尔多安和普丁在叙利亚北部签署了一项协议。埃尔多安的目标是在叙利亚和土耳其的库尔德地区之间建立一个「缓冲区」。但是,该协议并未订明土耳其部队在伊德利卜省等地大量驻军的状况。


因此当土耳其军队试图阻止阻止巴沙尔政府和俄罗斯联军进军伊德利布省惨遭失败,数十名土耳其士兵丧生后,埃尔多安政权试图利用难民向欧盟施压,争取对其北叙利亚侵略的支持。


除了希望欧盟为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提供外交和军事支持外,土耳其还希望欧盟为「重建」其控制的叙利亚地区买单。与此同时,难民继续从叙利亚流向土耳其。据估计,人数可能会增至1到2百万人。


埃尔多安正在试图于帝国主义的主要大国之间扮演一个左右逢源的「独立」角色,为自己的统治服务。这意味着他有时会与美国发生冲突,加强与俄罗斯的关係。


在此背景下,儘管北约方面强烈抗议,埃尔多安仍然企图建造一个将俄罗斯天然气输往欧洲的管道,以及购买并装备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


另一方面,土耳其政权和普丁在利比亚和叙利亚都分别支持不同势力。在叙利亚,巴沙尔和普京最终赢得了战争。因此,埃尔多安发现自己开始两面不是人,于是试图把叙利亚边界的佔领区变成「既成事实」。


这就是他现在试图向欧盟和美国施压以支持他反对普丁的原因,他的目的是利用大国之间的冲突来让自己政权获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07 , Processed in 0.02527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