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意大利南部地方政府失灵,黑手党负责向民众分发必需品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2:09: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遭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创的意大利,纵使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会和缓之势,但截至11日超过14万8000人染疫,病殁者近1万9000人。

意大利政府自3月9日起实施封城措施至今转眼超过1个月,对民生影响开始浮现。

意大利着名犯罪集团黑手党开始对贫穷家庭下手,提供免费食物及金钱援助,有学者表示黑手党趁着疫情扩张政治利益。

迅速招揽成员

《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意大利当局警告,黑手党正藉意大利政府实施「封城」,推出经济措施纾困之际,向贫穷家庭分发免费食品及现金。

据称,黑手党成员已在坎帕尼亚(Campania),卡拉布里亚(Calabria),西西里岛和普利亚(Puglia)等南部大区运送必需品予民众。

该国内政部长拉莫尔泽斯(Luciana Lamorgese)形容这是社会出现动荡的初始讯号,「黑手党可以藉不断恶化的贫困情况,只需简单地分发免费麵食牛奶,便能迅速招揽他们加入组织」。

意大利南部卡坦扎罗(Catanzaro)检察官兼反黑手党调查员格拉特利(Nicola Gratteri)指出,由于一个多月来商店、餐厅、酒吧均在关闭状态,而数以百万计的人是依靠这些行业生活,他们没有收入又不知何时能重新上班,纵使政府正派发「购物券」支援,但直言若国家「走慢一步」,黑手党将会捷足先登,成功夺取这个家庭的民心。

根据威尼斯小型企业协会CGIA 数据指出,同影响不能上班的民众多达到330万人,当中有超过100万人生活在黑手党活跃南部地区。

义国警方表示已加强执法,调查一些与黑手党有联繫人物的踪迹,并对一些分发食物的不明组织进行调查。

据《共和国报》(Repubblica|)报导有黑手党成员向穷人分发食物后,该人随后在脸书(Facebook)反驳,称自己只是在做慈事,又指是否因为他是黑手党成员便写这些文章,怒斥「记者比冠状病毒更糟糕」。

老策略、仍有用

牛津大学犯罪学教授费瓦雷泽(Federico Varese)分析指出,黑手党不是单纯的犯罪组织,他们对地区及市场有统治的慾望。「分发食物是黑手党的老策略,在意大利南部老闆传统向下属施捨而最初是不求回报」。

格拉特利亦指「黑手党把城市视为自己的『领地』。他们需要照顾自己领土上的人民。现在正是他们发挥自己的优势的时候。在大众眼中,他们提供免费食物,在水深火热提供支持是英雄,未来黑手党推举一些政治人物出来竞选议员,将有利他们犯罪获益」。

《卫报》指出,黑手党涉足意大利南部地方议会情况严重,部分获黑手党背书的政治人物在竞选时,会威迫选民强逼投给他们,以换取简单食物。

格拉特利直言情况如墨西哥曾风摩一时的大毒枭「矮子」古兹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般,「他贩卖大量古柯硷,又杀了数百人,但他在家乡是以仁慈见称,为百姓提供药物又修路,这种情况同样可能在意大利发生」。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0:43 , Processed in 0.03800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