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621|回复: 0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移民入境60天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0-4-23 02:45:49 |显示全部楼层

(法新社华盛顿21日电)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宣布,将暂停移民入境60天,以确保美国劳工的工作机会不会被移民抢走。这项措施主要目标对象为申请被称为「绿卡」的的外籍人士。

川普昨天晚间推文表示:「鉴于无形敌人(Invisible Enemy)的攻击,以及有必要保障我们伟大美国公民的工作机会,我将签署行政命令,暂停移民进入美国。」不过他并未说明细节。

川普今天在白宫防疫记者会表示,将暂停接受移民60天,申请绿卡者将无法入境美国,但允许临时劳工进入美国就业,农场工人也不受影响。至于这项措施将在何时推出,他则表示明天就会正式签署,并对外公布细节。


川普的确有权禁止移民入美

川普总统是否有权以疫情、保护本土就业为由,禁止移民进入美国?答案是可以的;只不过,任何如此雷厉风行的动作,接下来势必面临法律挑战,走上诉讼途径之后,未来川普政府在法庭能否胜诉,目前仍未明朗。

美国民权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简称ACLU)平权部门政策副主任佛罗瑞斯(Andrea Flores)便谴责川普这项行动说,川普似乎对抢救人命不甚在乎,比较有兴趣煽动反移民火焰,「我们无法允许川普总统利用这波疫情期间,趁机推动他的种族歧视主义与仇外主义。」

根据总统权限,川普确实可以发布禁止移民入美的行政命令,道理如同他在3月11日颁布行政命令,禁止来自传出新冠病毒疫情11个国家观光客入境美国一样。

联邦法律「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赋予美国总统宽广的权限。条文当中写道,如果美国总统发现任何外国人入境将危害美国利益,便得以宣布禁止移民入境,禁止期间长短也是由总统自行裁量。

过去以来的联邦法院判例显示,「移民与国籍法」的文字对于总统下令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并没有设下太多限制,并没有规定哪些因素底下总统才能拒绝外籍人士入境,也没明确规范禁止外籍人士的期间可以维持多久。

美国最高法院最近一次的相关判例是在2018年;川普政府颁布行政命令禁止穆斯林国家观光客入境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是站在川普这边,判决书中写道,「移民与国籍法」所有条文意涵,通通都是尊重总统裁量。

对于川普的最新行政命令,德州大学法学院(University of Texas School of Law)教授瓦拉德克(Steve Vladeck)分析,接下来会面临什麽样的法律挑战,取决于这道命令的针对对象究竟有多广;例如是否适用于合法的绿卡持有人、目前拥有合法身分的其他移民,还是只针对先前与美国并没有任何关联的新移民。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6:11 , Processed in 0.02510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