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38|回复: 3

中美国脱钩是中国崛起的前提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5-11 00:44:08 |显示全部楼层
中美国脱钩是中国崛起的前提朱大碌 · 2020-05-10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摆脱了外资的压迫,中国生产力和消费力都将获得新的解放,中国将迎来一个新的大发展时期。中国的主权经济公私企业都会出现新的飞跃,自主的思想、文化、技术、品牌将应运而生。

  中美国脱钩是中国崛起的前提

  驳龙永图的三个问题

  朱大碌

  龙永图借外国人的口说,不先解决三个问题,就不要谈中国崛起。

  1、为什么只有中国出去留学,很少有外国人到中国留学?

  2、为什么人们都喜欢外国文化,很少人喜欢中国文化?

  3、为什么人们都喜欢外国品牌,很少有中国品牌?

  龙先生不知道的是,中国之所以出现这三个问题,龙先生也是始作俑者。

  龙先生不是倡导要中国人老老实实为外国打工吗?

  一个老老实实为外国打工的国家,能有自己的主权经济吗?

  一个没有主权经济的国家,能有自己的主权思想吗?

  一个没有主权思想的国家,能有自己的主权文化吗?

  一个没有主权文化的国家,能有自己的主权品牌吗?

  可见为外国打工,并不像龙先生说的那么美妙,用中国古代语言来说,就是失身为奴(端人家的碗,受人家的管)。

  为人作奴还想要思想、文化、品牌,岂不是白日做梦?

  龙先生要我们解决了三个问题再来谈崛起,我们要告诉龙先生的是,只有崛起才能解决三个问题,本末不能倒置!

  哪有撅屁股求嗟来之食的民族能解决思想、文化、品牌问题的?

  怎么崛起?当然是不为外国打工,自己做主人。

  中国与美国是否脱钩暂且不论(正常的国家关系可以和而不同),但中美国必须脱钩。

  因为中美国是一个怪胎,有人说是夫妻,不免一厢情愿,实际是打工仔与老板的关系,或者说仆人与主人的关系。中国生产,美国消费,中国劳动,美国坐享其成,如此而已。

  1913年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一针见血地指出,曾有人说拉丁美洲给外国资本以特许权,但从未曾听人说美国给外国资本以特许权,这是因为我们不给他们这种权利,因为投资于某个国家的资本会占有并且统治该国。

  当中国揭竿而起,不为美国打工,会出现什么状况?

  中国人没饭吃了吗?笑话!

  死了张屠夫,不吃混毛猪。

  摆脱了外资的压迫,中国生产力和消费力都将获得新的解放,中国将迎来一个新的大发展时期。中国的主权经济公私企业都会出现新的飞跃,自主的思想、文化、技术、品牌将应运而生。

  中国不需要与美国争霸,中国只要埋头建设,果断推出具有中国智慧和重要战略意义的万世谋五大超级工程(电气化公路智能电车,光伏风力发电,生物制气沼气,高铁磁悬浮轨道交通,抽水蓄能引藏水入疆),就可以在短期内改变中国面貌,压倒美国的小儿科高科技,在国内建设上遥遥领先。

  美国的特斯拉名为高科技,实为高耗能高污染的老式电瓶车,是和燃油汽车一样要被淘汰的产品。无人商店、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固然是高科技,但没什么大功效,只是做些普通人都能做的事。

  中国的万世谋工程则不同,战略意义非同一般,可以在短期内淘汰所有燃油汽车和伪新能源电瓶车,可以在短期内取代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一次性有限能源,可以在短期内淘汰大部分石油化工、化肥、农药等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可以在短期内关闭封存大部分宝贵的有限矿产资源(包括石油、煤炭、天然气、稀土等),可以使中国老百姓不但都有工作而且都能富起来(万世谋工程可以由全体老百姓集资来干,利益共享),使中国实现共同富裕永续发展万万年。

  这是美国的雕虫小技(小儿科高科技)根本做不到的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5-11 15:21:1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0-5-11 15:22 编辑

中美国脱钩是中国崛起的前提,在资本主义条件下,是个混账逻辑
中国如果发生社会主义革命,确实会发生脱钩,但是不意味着闭关自守,必须不断革命,推进美国的革命,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才能成功,否则只能复辟资本主义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虽然工人被资本家剥削,但是也比失业好,这就是中国和美国在资本主义条件下的关系的实质,被美帝剥削也比脱钩好。但是还有一种更好,就是社会主义革命并且向美帝推进,就是改变资本主义条件。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5-11 16:16:1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0-5-11 16:19 编辑

现实地看,朝鲜人民被美帝剥削而融入资本主义发展经济也比目前金家皇朝封闭于美国科技外吃不好要好。除非朝鲜真正的不断社会主义革命,可惜朝鲜不是如此。最大的对比就是韩国,韩国被美帝剥削也比不被美帝剥削的朝鲜好,对于韩国人民来说肯定比成为朝鲜人民要好,相对要富足得多,生活水平要高很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5-11 16:20:56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是希望金正恩们早死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2:14 , Processed in 0.03273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