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58|回复: 0

中国的痛点,一在农村,二在民营企业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5-11 00:46:47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痛点,一在农村,二在民营企业叶方青 · 2020-05-10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抓好农村工作,深化民营企业改革,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影响深远,功泽后世,应当排除干扰,凝聚力量,奋勇推进!

  中国的痛点,一在农村,二在民营企业,只有医好这两个痛点,中国的未来才能前途光明!

  抓好农村工作,是中国的永恒主题。农村工作,当前最主要的,是要抓好两项改革:

  一是要抓好以建立村合作社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基层组织完善改革。农村基层组织应当包括党的组织、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村合作社作为集体经济组织的具体形态,不可缺失。

  二是要抓好农村土地所有权和经营权再统一改革,明确土地流转的主体化方向,大力发展新型集体经济。

  抓好农村工作,带领人是关键。要注意发现和培养“创富本领高,带富境界高”的“双高”人员,把“双高”人员及时选拔到关键岗位,赋予更重要职责,让“双高”人员在发展农村新型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

  民营企业的问题由来已久,要抓紧谋划和推进面向新时代的民营企业改革,为社会进步积累条件。

  确立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是党的十九大对中国社会、中国人民、中国历史的重大贡献。

  新时代,新就新在中国的步伐不再停留在穷富二元结构的旧位置下徘徊不前,新就新在中国将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自觉中,以共同富裕为新旗帜,奋力开辟出社会主义成色更足的新天地。

  民营企业是历史的遗留,民营企业的大量存在,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国向新时代进军,不及时做出深化民营企业改革的重大决断,新时代的境界就进入不了。

  一切服务服从于面向新时代,是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总方向、总要求、总规矩,深化民营企业改革,是面向新时代的新改革,不能容许任何人唱反调,设障碍!

  深化民营企业改革,要把握两条主线:

  一条主线是升级民营企业的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要规定,民营企业的党组织和工会组织都必须完成向派驻型组织的升级,今后,不再允许民营企业的党组织和工会组织自建自管。

  另一条主线是合理设置民营企业股权结构,推动国有资本、集体资本政策性进入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不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经营主体,这个认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凡是在这个问题上说昏话做昏事的人,基本上可以认定是变质分子,对变质分子,一定要格外警惕,决不可重用,已经重用的,要果断拿下来。

  坚持说真话,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品质,在民营企业的问题上,就必须坚持说真话,那种畏首畏尾、随波逐流、胡言乱语的作派是要不得的。

  民营企业的大量存在,不仅会掏空社会,而且会掏空国家,放任民营企业过度发展,灾难将一步步逼近。关于民营企业,不能再有糊涂认识了,该做出决断了。民营企业的就业功能应该由更好的经营主体去替代。

  国家治理,虽然复杂,但只要找对主要问题,抓住治理主线,复杂也能化轻松。抓好农村工作,深化民营企业改革,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影响深远,功泽后世,应当排除干扰,凝聚力量,奋勇推进!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11 , Processed in 0.01887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