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039|回复: 2

印度的麻烦在于抄美国作业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5-14 13:08:04 |显示全部楼层

  01

  2月份时写文章,描述印度的潜在风险。当时担心印度的蝗虫或新冠爆发会影响全球经济。结果印度控制住了蝗虫,还假装控制住了新冠。

  3月份时讨论,如果美国或印度疫情爆发,那么整个世界都好不了。结果没想到美国先于印度爆发,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印度虽然宣布封锁,却在封锁中爆发。

  4月中旬时非常担心印度,因为印度当时检测率极低,每百万人中只有203人接受测试。而且印度4月上半月的确诊数据走势很像3月份的美国。

  为什么说美国爆发印度就会大概率爆发?原因很简单。

  印度和美国体制类似,但医疗能力远不如美国,国民综合素质远不如美国。

  印度被英国殖民很久,思维非常接近英美。印度精英大部分在美国,各方面思路和美国类似,所以印度精英管理国家的方式也和英美类似。

  英美情况都不乐观。

  英国首相之前感染新冠。

  特朗普身边也有多人中招。

  印度精英阶层一直追随英美,情况肯定好不了。

  印度唯一能指望的就是高温能阻挡病毒传播,现在看,温度也没用。

  实际上来说,印度的疫情状况一直就是一个谜。因为印度连自己究竟有多少人口还没弄清楚。2019年印度东北的阿萨姆邦清查人口,直接就多出200多万,还引发了北部好几个邦的骚乱。这种情况下,指望印度弄清楚有多少人确诊,那未免太强人所难。

  02

  不论美国还是印度,都超出当初的预估。

  两个月前,谁都想不到美国和印度会出现这个情况。

  印度现阶段给出的确诊数据是7万多,实际病例应该远远不止。

  因为印度没有充分的检测能力,高种姓检测比例高,贫民检测比例低。

  众所周知,印度虽然是一个国家,但实际上阶层分化非常明显。

  论上层少部分精英,印度不必任何国家差,但却是英美思维。

  论下层大部分贫民,印度不比任何国家好,堆挤在贫民窟中,沉迷于幻想来世变成高贵的婆罗门或神牛。

  所以说印度名义上是一个国家,实质上是泾渭分明的两大群体,更像两个国家。

  印度于3月25日宣布封锁21天。当时印度确诊病例并不多。

  此后印度把封锁令延长了3次。也就是说印度的这7万多感染病例,都是在封锁期间传播的。别国爆发之后,通过封锁而缓解疫情。印度这种在封锁中爆发的国家,全球独一份,只能是大写的“服气”!

  03

  印度究竟如何抗疫,这个其实不是外人该操心的事儿。但是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我关注的是印度抗疫不力的时候会如何甩锅。

  现阶段美国到处甩锅,大家已经习惯成自然。尤其是特朗普和彭佩奥,把甩锅当成家常便饭,成为全球娱乐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既然印度体制和美国类似,既然印度精英的思维和美国类似,既然印度愿意抄袭美国的套路,那么莫迪一定不会对特朗普的甩锅大法视而不见。

  美国是世界霸主,特朗普凭口水官司就能达到甩锅效果。虽然在江湖中印度“三哥”的名号也很响,但也仅此而已。

  所谓甩锅,就是转移矛盾。那么印度该如何甩锅呢?莫迪需要苦思冥想。

  我在4月8号《莫迪的困境与诉求》中曾分析过,印度甩锅转移矛盾的套路通常有两个:

  要么找茬巴基斯坦;

  要么碰瓷中国。

  4月12日,印度严重违反印巴停火协议,突然在印巴控制线向三个不同目标使用了重型迫击炮弹和火炮,并且造成了伤情。——简单粗暴地转移矛盾。

  毫不夸张地说,印度疫情越严重,和巴基斯坦冲突的概率也就越大。

  找茬巴基斯坦,一直就是印度转移矛盾的主要方式。

  如果找茬巴基斯坦效果不够,那就碰瓷中国。

  上个月印度律师协会的劳什子会长起诉中国,要求赔偿。前几天媒体公布出来的消息,印度在中国边境挑事,引发一百多名中印军人打群架。这些都是碰瓷表演。

  04

  印度对中国的碰瓷表演,不仅仅只有甩锅转移矛盾那么简单,背后还有政治诉求。

  大家或许很纳闷,印度为什么要跳出来碰瓷中国?要知道当年那场边界战争给印度的教训足够深刻。大家开始怀疑印度精英阶层的智商。

  我同样在4月8号的文章里做过一个猜测:印度碰瓷中国的政治诉求,是想要中国不阻碍印度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这个战略筹码。

  过去很多年,印度、巴西、德国、日本都在寻求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契机。它们努力了很多年,都没有结果。因为入常条件太苛刻,需要五个常任理事国一致同意,同时还需要三分之二的联合国成员国同意。

  美国一直支持印度入常,试图拉拢印度。因为美国知道,印度入不了常。首先中国不会支持印度,因为印度赖着藏南领土。其次印度和伊斯兰世界的关系不怎么样。

  印度非常需要中国手中这张票,但又没有诚意解决领土争端;就想通过碰瓷给中国找麻烦的方式达到目的,实在是太天真了。

  由于印度主体民族印度斯坦族比例很低,印度社会很脆弱。因此一旦遇到内部困境,印度就要想办法向外转移。按照这个逻辑,由于疫情破坏力很大,印度在无法有效防控的情况下,碰瓷中国的概率可能会增大。

  那么印度可能会对中国产生哪些威胁?

  威胁一,挑起边境摩擦。自莫迪上台以来,印度在边境搞摩擦的频率变高了。比方说两年前印度军队越境挑衅,其实就很危险。幸好中国战略定力很足,换成俄罗斯那种暴脾气,印度绝对吃不了兜着走。

  威胁二,如果危机很大,莫迪很可能被特朗普拉上美国的列车,强化印太战略。最坏的结果就是印度放弃不结盟战略,和美国结盟。鉴于印度扼守印度洋冲要,会对东西方的能源运输造成威胁。

  为什么说印度的麻烦在于抄美国作业?就在这里。因为它可能会被美国带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5-14 13:08:39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虚声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5-15 10:17:53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05 , Processed in 0.043594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