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7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目前中国工人阶级要争取政治自由而不是保护国有制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4 11:37:5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5-24 12:39 编辑

时移世易,目前中国工人阶级要争取政治自由而不是保护国有制

红中网这些仁兄一直刻舟求剑。新自由主义早期的保护国有制的意义随着新自由主义的完成目前已经毫无意义。

对于当前的中国工人阶级来说已经和8090年时的国有企业的工人阶级的斗争内容不一样了,但是因为刚刚新自由主义化,国有企业还保留有很多工人阶级的权利,所以需要斗争保护这种权利,而目前的国有企业根本没有工人阶级的权利,完全是私有化市场化的产物和成果,再去保护它和去保护私营企业一样毫无意义,我们不能不变化地辩证地看问题。

而目前中国工人阶级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工人阶级政治自由,而这种缺乏来自中共的法西斯统治,所以反法西斯争取政治自由变得意义重大。

而红中网还沉浸在过去的革命成果的迷蒙中不能自拔,看不到局势的变化,反而成为革命前进的障碍,他们一直强调的维护的国有制恰恰是维护特色国家资本主义制度,而他们公开和隐秘地表露的对政治自由的不屑同样有利于特色法西斯统治,他们无论哪个方法都是不利于中国工人阶级目前斗争的。

欧洲和中国在私有化市场化完成前,有一个改良成果和革命成果的遗留问题,比如撒切尔前,但是目前新自由主义已经完成,就没有什么简单的资产阶级国有化保护的问题了,中国也是如此,80年90年代还有保护“国有企业”的问题,而现在私有化市场化已经完成,目前的所谓国有企业不要说和毛时代的国营企业完全不同,而且和8090年代的国有企业也不同,目前主张维护国家资本主义和维护民营企业一样都是完全维护资本主义利益,对工人阶级没有帮助。

再简单讲中国特色资本主义和目前的欧美日资本主义最大的区别是它是法西斯。在欧美工人阶级至少目前来说没有反法西斯的任务,但是在中国,工人阶级还有一个反法西斯任务。

工人阶级的斗争目标终极当然是社会主义,但是绝对不是国家资本主义,目前来说争取政治自由是实现社会主义这个工人阶级斗争目标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或者两者根本是融合在一起的。

工人阶级的斗争目标终极当然是社会主义,但是绝对不是国家资本主义,目前来说争取政治自由是实现社会主义这个工人阶级斗争目标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或者两者根本是融合在一起的。

中国目前的中央企业,工人阶级毫无权利,其中大多数是中共权贵和他们的关系户在统治,甚至其中的所谓工人有很多也是关系户。他们才是所谓的工人贵族。这些所谓的工人其实是中共权贵的化生,他们是中共权贵的组成部分,是官僚阶层。

我只是告诉你们一个事实,并且我并不支持市场经济和私有制,但是特色的国有制就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本质是私有制,国有企业的工人其中除了中共权贵外其实如楼主说的很多都是派遣工,很多其实和民营企业一样毫无权力可言,维护这种企业毫无意义,他只是国家资本主义而已。当然并不意味着变为民营企业就有意义,现在的主要斗争目标是争取更多的工人阶级的政治自由并且推翻中共建立工人民主的真正公有制计划经济。而楼主有一个毛病就是把政治自由等于法西斯,认为政治自由毫无意义。而把维护国家资本主义看得很有意义。

我是从资本主义角度来分析,中共所谓的特色,你们到现在还不知道,其实特色就是市场经济下的中共一档独裁,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们都不懂。这是中共自己多次强调的,其他都可以改变,只有中共领导的市场经济不可变。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0-5-24 12:42:08 |只看该作者
就是在西欧,反对私有化、恢复国有化也是改良主义工人运动中进步倾向的一个重要要求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0-5-24 12:45:52 |只看该作者
你这里口口声声说“楼主”,楼主不就是你自己吗?自己批自己,病得不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0-5-24 12:49:10 |只看该作者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0-5-24 12:42
就是在西欧,反对私有化、恢复国有化也是改良主义工人运动中进步倾向的一个重要要求 ...

目前再西欧,你的这个说法其实这些人和你们一样刻舟求剑,同样是要被批判的对象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0-5-24 12:51:00 |只看该作者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0-5-24 12:45
你这里口口声声说“楼主”,楼主不就是你自己吗?自己批自己,病得不轻。 ...

这个你就不用究极了,只是行文的问题,楼主忘了改了,就是许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0-5-24 12:53:43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0-5-24 12:56 编辑

对于维护国有制同样要看其中有没有工人阶级权利的内容,目前的中央企业有吗?许准自己都认识到目前的中央企业很多是派遣工,真正的国有企业的工人恰恰是派遣工,而体制内的工人都是权贵官僚,哪怕是中央企业的最底层的体制员工也是官僚,是特色权贵组成部分。这种国有制有保护的必要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7#
发表于 2020-5-24 19:24:57 |只看该作者
一派胡言!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1:49 , Processed in 0.03389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