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采取步骤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0 07:23: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国总统川普29日下午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记者会,说明与中国有关议题。川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再次针对疫情批评中国,同时表明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WHO)的关系(the U.S. will be terminating its relationship with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至於香港问题,川普表示将会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但并未谈到是否退出今年初与中国达成的贸易协议。

记者会原定美东时间下午2时(台湾时间30日凌晨2时)举行,但川普延后至将近3点才现身,发表约10分鐘谈话后随即离开,并未接受现场媒体提问。

关於新冠肺炎与WHO问题,川普称中国已经「完全控制WHO」;川普强调,已经告知WHO必须进行改革,但对方拒绝採取行动,因此美国决定终止与WHO的关系,并将相关资金重新定向至其他地方,以满足全球公共卫生需求。川普强调,「中国必须向世界回答病毒问题,我们必须保持透明。」

此外,川普指责北京当局破坏对香港和世界的承诺,直言「港版国安法」立法将使香港由「一国两制」走向「一国一致」,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使香港「窒息」。川普称,他的政府将展开行动,开始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程序,同时也会制裁相关官员。川普提到,国务院将修改对香港旅游建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他批评中国推出港区国安法,违背中英两国在1984年所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中确保香港自治的承诺,中国针对香港的行动,完全违反条约的义务,认為香港不再享有足够的自治权,批评中国已经将「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

特朗普表示,他的行政团队将会展开行动,开始取消给予香港特别待遇的政策豁免的程序,美国将会採取措施,制裁参与削弱香港自治的香港官员,另外,美国将修改国务院针对香港的旅游建议,以反映「增加监视风险」。



特朗普强调,「Our actions will be strong, our actions will be meaningful」。

如市场预期一致,特朗普续宣布一系列制裁中国金融、贸易、科技等领域的措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6:42 , Processed in 0.017026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