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朗普发表文告,禁止部分中国学生学者进入美国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0 09:16:5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文告,禁止与中国军方有牵连的中国公民持学生学者签证进入美国。

这项禁令涉及持F类学生签证和J类访问学者签证前来美国就读研究生以及从事研究生与博士后研究的中国公民,攻读本科专业的中国学生不在此列。

特朗普签署的文告指出,“中国积极获取美国敏感的科技与知识产权,部分目的是为了加强军队的现代化和军事能力,对美国的长期经济活力和美国人民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文告还说:“中国利用多数是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部分中国学生来以非传统的方式获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因此,在美进行本科以上学习或从事本科以上研究、过去或现在又与中国军方有牵连的中国学生或研究人员都很可能被中国政府利用或招募,特别引人关切。”

文告指出,有鉴于此,总统认定持F类和J类签证来美从事研究的某些非移民的中国公民,如果目前或过去受雇于贯彻“军民融合”战略的中国实体、从这个实体获得资助或为这个实体从事研究,将会损害美国利益,因此将禁止或限制这些中国公民入境。文告说,“军民融合”战略是指为中国或按照中国的指令获取并转移外国科技,并将这些科技用于推动中国军力的发展,特别是关键和新兴科技。

文告表示,此文告的执行范围不包括美国合法居民与配偶、美国公民配偶、美国军人及配偶和子女和在美寻求避难人员等。在美就读或从事研究的中国公民,如果攻读或研究专业被美国政府认为不会对中国的军民融合战略有帮助,也不受此文告的限制。

文告计划6月1日起生效。文告责成美国国务卿根据相关立法决定是否吊销目前持上述签证并符合文告限制范围的已经在美国的中国研究生和研究人员的签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6:43 , Processed in 0.02105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