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81|回复: 3

病毒来自欧洲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15 22:20:17 |显示全部楼层
病毒来自欧洲申鹏 · 2020-06-15 · 来源:平原公子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对内对外,两套标准,某些媒体不但要提高知识水平,还要提高道德水平。

  昨晚消息,北京新发地菜市场新冠病毒的溯源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果。

  “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是从欧洲方向来的,初步判定与输入性有关。”

  上午曾光教授就说过:“从毒株来看,病毒不像是中国本土流行病毒”,下午基因测序的结果就出来了,病毒来自欧洲。

  其实我们通过排除法理性分析,也可以得出一条完整的逻辑链。

  新发地菜市场,检测出新冠病毒活体的,只有切割三文鱼的案板和下水道地漏,新发地市场的牛羊肉、猪肉、蔬菜、水果及其相关设施等抽检中暂未发现新冠病毒。

  也就是说,除了那块切割三文鱼的案板,其他地方并未检测出病毒。正如很多人言之凿凿说,鱼类不会感染病毒,那么案板更加不会感染的。那么只有可能是人员或者三文鱼带有病毒。大家买过海鲜都知道,切割三文鱼的案板一般不会切别的东西,因为怕串味。

  如果一个外来人员感染了病毒,他不太可能把病毒“传染”给一块案板和地漏。

  据可靠消息,目前新发地市场涉及三文鱼的9名相关人员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暂呈阴性,目前均处于隔离中。

  也就是说,病毒不可能是由新发地菜市场工作人员传给案板的,而只有可能是案板上的食材沾染了病毒,在切割分解的过程中,造成了病毒的传播。也有人要问,为什么新发地菜市场的9名三文鱼相关人员没有感染?这有可能是因为海鲜类食材在新发地地下一层,处于低温冷冻环境,刚刚开始解冻,而从业人员防护比较好,所以没有第一时间感染。

  但可以在切割、分发、售卖的过程中,感染了他人。之所以没有大规模爆发,可能是因为污染的批次比较少,再加上北京最近天气炎热,病毒的传播受到了抑制。

  我们且不论鱼类能不能感染病毒,只谈病毒能不能依靠鱼类海鲜传播。大家都知道,对于海鲜,目前世界上采用的是冰冻、冷藏、冰鲜等方式进行储藏和运输的,而潮湿、低温的环境,可以让新冠病毒长久存活。采用冰鲜方式冷藏的海鲜,通过航空来到中国,只需要一天时间。

  我们回顾新冠病毒传播史就会发现,几乎每一次都和“海鲜市场”有关系,法国0号病人就在海鲜柜台工作,从未有中国旅居接触史;美国有过报道,在5月份加州鱼类处理厂出现了新冠疫情;三个月前,的韩国海洋水产部11名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我猜测,之所以总是和海鲜市场有关,未必是因为某种海鲜感染了病毒,更有可能是低温、潮湿的环境,更利于病毒的生存。三文鱼这种食材,都是宰杀之后直接浇水冰冻,或者覆盖上冰块,打包冷藏。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食材或者是外包装被污染了,再出口空运出去,就成了病毒的源头了。

  国外的情况大家也知道,在我们基本控制疫情之后,他们的疫情还在持续大爆发中,欧美大部分地区的疫情,都比中国严重的多,动辄几十万感染,许多国家的民众,直到现在还是不肯好好戴口罩的。

  在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仍然有上亿条三文鱼片在密闭的食品加工车间里面,由没有戴任何防护措施的工人,一直在处理这些三文鱼并把肉片真空密封到塑料包装里面。只需要一个感染者,就可以污染这批三文鱼货源。

  三文鱼等冰鲜食材,如果在源头上污染了,从欧洲出发,冰鲜冷藏来到中国,在市场上进行切割,那么解冻时候产生的气溶胶,就会感染新发地菜市场的人员,顾客买回家之后做成生食吃下去,更会造成感染。

  在北京新发地出现疫情的时候,许多人第一反应依然是“反思”,我觉得很可笑,明明我们是全世界疫情控制得最好的国家,对世界最负责任的国家。全中国严防死守到今天,北京已经60天没有本土新增病例,而北京的国际航班,也已经实际上停了很久,每一个入境者,都会接受严格的隔离和检测,所以也几乎没有可能是由“人”输入,造成小规模爆发的。

  而“三文鱼”事件爆发之初,无数人在强调“鱼没有肺”,不会感染病毒,其实这本身就是非常绝对的论述,也是不科学的论述,新冠病毒本来就不只是针对肺部感染的病毒,它攻击全身各个脏器,感染的是AC2蛋白受体。因为“鱼没有肺”,就拼命摘除鱼类产品携带病毒的一切可能,这既不科学,也不负责任。

  我想起当初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暴发疫情的时候,舆论一刀切把矛头全部指向野生动物,指向许多本来是人工养殖的竹鼠之类;今天面对同样是海鲜市场内的三文鱼,却又开始“双标”,其中动机,令人深思。



  当初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不问三七二十一,就认为病毒是“中国人吃出来的”,一口一个“舌尖上的肺炎”,今天新发地海鲜市场三文鱼案板上明明白白检测出了新冠病毒活体,要对其进行溯源,却同样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一口一个“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三文鱼可以传播新冠病毒......通过食物污染传播得分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对内对外,两套标准。我觉得,某些媒体不但要提高知识水平,还要提高道德水平,立场不同没关系,双标就无耻了。

  最后,还是劝大家,冷链运输食品确实存在被污染的可能,疫情依然在世界范围内蔓延,所有进口的冰鲜冷藏食品,都有着此类风险。此后可能要加大检疫范围,严格把关,不要觉得“鱼类不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就对此类产品放松警惕。

  我们普通人买菜吃饭,还是要注意,少吃生食,去菜市场,要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回到家,肉食海鲜最好都采用高温烹饪,少吃生食料理,水果蔬菜也要做好消毒工作。对于进口食材,更加要小心谨慎,最近少吃为妙。

  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全球每天都有10万人感染。

  我们不要恐慌,但也不能大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15 22:43:02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看到一则洗地文说是新发地的新冠病毒说明是由于地球变暖融化了北冰洋冻土层的远古病毒,由荷兰等北极地区的三文鱼带进中国境内,而不是美帝的生化实验室泄露的病毒。这班人时刻不忘替美帝洗白,尽管现在谁也没有证据来确定新冠病毒的源头。

如果新冠病毒有可能是水产品的冷链传播,那就不会是只有新发地一处出现新冠病毒的传播,全国任何其他城市的海鲜市场都可能多发疫情。联系武汉的发病情况(也出在海鲜市场,而未在野生动物身上查到新冠病毒,只是在现场未保护好的情况下在下水道里查到新冠病毒)有一个共性,就是请注意不要放过被有意投毒的可能性!希望国安部门会有动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15 23:09:15 |显示全部楼层
公知为三文鱼“洗地”的“大型翻车现场”林爱玥 · 2020-06-15 · 来源:林爱玥公众号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与三四个月前公知把新冠病毒描述得极其恐怖不同,这两天公知都在极力淡化病毒的危害,理由则是经济同样重要,何其冠冕堂皇?

  最近几年,很多公知从网络销声匿迹,让吃瓜群众感慨少了很多乐趣,以至于有人强烈呼吁“善待公知”,对此,个人严重同意——至少公知能极大程度的满足吃瓜群众智商上的优越感。

  这不,自从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董事长张玉玺介绍,相关部门针对商品及相关设施的抽检中,在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后,马上就有公知跳出来为三文鱼“洗地”,而且角度还很奇特。例如,有人说“三文鱼连肺都没有,哪来感染?”此言一出,网络上一下子又充满了快乐的空气。

  有网友马上质疑:“门把手有肺吗?”“案板上检测出病毒看不懂?”同样,还有人反唇相讥“粪便也没有肺,为什么会有‘粪口传播’呢?”当然,我并不认为这么简单的道理此人会不知道,而极有可能是“日本料理店顾客瞬间锐减”让这位知名的“知日派”坐不住了,才会方寸大乱胡言乱语吧。

  与三四个月前公知把新冠病毒描述得极其恐怖不同,这两天公知都在极力淡化病毒的危害,理由则是经济同样重要,何其冠冕堂皇?

  看看几个月前公知是如何描述新冠病毒的吧:“疫情比先前预计得严重。传染速度更是比人们想象得快。而其诡谲神秘的状态,让有经验的医生都捉摸不透。”“有些人明明已经好转,突然间又急转直下生命垂危。而有些人分明感染了,却又什么事都没有。这个幽灵一样的冠性病毒,就是这样四处流窜,随时随地让人猝不及防。”

  那个时候,公知几乎用着写恐怖小说的心态描写新冠病毒,将新冠病毒说得简直无处不在、无孔不入,让人听了头皮发麻、脊背发凉。诚然,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国家对疫情的控制更有心得更有把握,民众对疫情的心态更为平和更为理智,可这并不能作为我们掉以轻心的借口,特别是在疫情可能出现局部反复的情况下。

  道理就是这么个简单的道理,可为何公知却突然“豁达”起来,异口同声说不可“过度抗疫”了呢?这变化的是不是太大太快了?是几个月前经济不重要,还是现在新冠病毒危害减轻了?当初,有些地方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提前复工复产,公知说的诸如为了GDP不顾老百姓死活之类的屁话,很多人应该都还记得吧,怎么现在到了公知嘴里又成了“牺牲民生经济太愚蠢了”?合着在公知眼里,别人怎么做都是错的,只有公知永远是对的?

  防控措施越严,防控效果越好,经济损伤越大,反之,防控措施越松,防控效果越差,经济损伤(暂时)越小,这是再浅显不过的道理,而在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之前,我们只能选择经济为生命和健康让步,这是两害相权取其轻。这种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一向脸皮厚出天际自诩身怀经天纬地之才,通晓治国安邦之道的公知反而会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可能的,装疯卖傻才是真的。几个月前,死一个人公知就呼天抢地,说什么死者不是冰冷的数字,而是活生生的人,甚至脑洞大开要建什么“哭墙”的,怎么现在一下子画风突变又觉得死些人无所谓了?

  中国人讲万变不离其宗,尽管画风突变,不过,公知的变还是有迹可循的。中国疫情严重的时候,公知把疫情说得要多严重有多严重,是为了给中国抗疫添乱,给疫情中的中国人添堵,很多人应该都还对公知炒作“粪口传播”“气溶胶传播”带来的恐慌感记忆犹新吧?而公知现在炒作“过度抗疫”,不过是在英国、美国等“民主国家”疫情失控后想拖中国下水罢了。炒作的对象不同,思路不同,但对中国的敌意丝毫未变。

  一定要对公知炒作“过度防疫”这个伪命题提高警惕。防疫只有够不够好不好之说,而绝没有“过度”的说法,特别是在人类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还不够深,对付新冠病毒的方式还不够多的情况下,更应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将各种可能有效的措施都用上才是,否则,无论因任何意外导致疫情失控都是不可承受更是不能原谅的——是我们自己无法原谅自己。

  跪安吧,一切丑陋却依旧活着的灵魂!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7 18:28:40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19 , Processed in 0.02904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