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2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共产党必须倡导大公无私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6 22:16: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共产党必须倡导大公无私为了祖国强盛 · 2020-06-16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1)[/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私有化少数人富的那一套,说到底就是鼓励和宣扬人性自私,就是在放任和鼓励一些人的私欲膨胀。

  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明确指出,“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己的发展进程中要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次的决裂。”

  伟大的人民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更是用大量的语言,倡导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倡导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等共产主义精神。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毛主席说:“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在《反对自由主义》一文中,毛主席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同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作不疲倦的斗争,用以巩固党的集体生活,巩固党和群众的联系,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这样才算得一个共产党员。”

  中国革命所以能够成功,新中国所以能够建立,就是因为有无数的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无私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新中国在毛主席时代为什么能够充满了朝气,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活力,就是因为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自觉地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大公无私公而忘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一心一意破除资本主义私有制,一心一意搞社会主义。无私的政党,才是革命的政党,才是无产阶级的人民的政党;无私的人民才能无畏;无私的国家才能稳定美好和谐,人民才会幸福。

  记得农村改革的典型小岗村走出的一个当地的乡镇书记,就曾经公然在文章中鼓吹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今天中国的矛盾和问题为什么多如牛毛,不就是因为有人在鼓吹私有化少数人富,鼓吹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吗?不就是因为今天的中国人,都只在乎个人,在乎个人的利益吗?

  可是,共产党能够宣扬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吗?当然不能,绝对不能。共产党是绝对不能宣扬个人发家致富,绝对不能宣扬少数人富,绝对不能宣扬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那一套的。共产党必须倡导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必须倡导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否则,还要共产党干什么呢?还叫共产党干什么呢?

  私有化少数人富的那一套,说到底就是鼓励和宣扬人性自私,就是在放任和鼓励一些人的私欲膨胀。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要讲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就要讲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宣扬人性自私,与共产党的宗旨和性质背道而驰。宣扬人性自私,不管以什么理由,不管以什么面目出现,都不配共产党员的称号。

  中国改开几十年,显然有太多需要反思的地方,中国太需要反思了,不反思是没有出路的。

  什么是反思?反思,是人类对过往失误的一种回望与思索,是人类对过往的错误或教训的一种检讨性认知。

  中国几十年来最大的特点或特色是什么?就是鼓吹私有化少数人富,就是鼓吹人性自私。在补课论和私有化少数人富的语境下,中国大量的富豪出现了,0.4%的人拥有了80%的国家财富。剥削压迫和奴役的出现是不可避免的,巨大的贫富差距是不可避免的,人民的不满意是不可避免的。中国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民在怀念毛主席,怀念毛主席时代?这只能说明,越来越多的人民在觉醒,越来越多的人民对现实不满意。面对人民越来越多的不满意,共产党的官员们能够完全无视吗?显然不能。2020.6.16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0-6-18 00:36:56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0-6-18 03:54:34 |只看该作者
kwcha333 发表于 2020-6-18 00:36
感谢楼主无私分享与辛苦付出

O(∩_∩)O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4:15 , Processed in 0.038512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