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57|回复: 7

三峡库区水位超过防洪限制线两米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22 05:38:3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6-22 05:40 编辑




中国南方从6月开始持续降大暴雨,导致出现洪水、泥石流等多种灾害,三峡水库防洪压力激增。据陆媒报导,三峡库区水位持续上涨,目前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据《央视财经》6月21日报导称,三峡水库持续上涨。6月20日,三峡大坝入库流量增加至每秒26,500立方米,相比19日的每秒20,500立方米,增加了每秒6000立方米。目前库区水位接近147米,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米。



中共国务院6月11日在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已全面进入汛期,当时累积降水量较常年同期高出6%,148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线水位以上的洪水;江南、华南和西南东部自6月2日以来发生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珠江流域西江和北江、长江流域湘江和鄱阳湖水系、浙江钱塘江水系部分中小河流都发生超过警戒线水位的洪水,一些河流还出现历史记录的大洪水。

中共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说,超标洪水对现有的防洪工程,可能是一个“黑天鹅”事件;他还强调湖北省江河多、湖泊多,汛期与疫情影响重叠,希望湖北不要再出现更大的问题。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6月21日下午消息:最新预报显示,21日至25日,中国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东部等地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此前三波强降雨加上三峡上游出现泥石流,让去年三峡大坝严重变形以及溃坝后果的消息甚嚣尘上。

6月17日,多位网民在推特上转发疑似大陆知名专家黄小坤在朋友圈里的警告说:“宜昌以下跑,最后说一次!”

三峡大坝问题专家、旅居德国的王维洛博士日前表示,黄小坤建议三峡大坝下游的人都逃,但往哪里逃?长江下游是中国人口密集的地区,往哪里逃,没有地方逃。

王维洛说,三峡大坝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他此前看过一个视频,里面做了一个推演,应该第一个受到影响的是老的宜昌城,然后是岳阳,然后是武汉,一路下去一直到上海,中国最好的地方,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方。



中国着名教育家聂圣哲与法学教授贺卫方都在微信群组里讨论三峡问题。(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中国教育家聂圣哲和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在微信群里的讨论佐证当下三峡问题已经相当严峻。贺卫方在群组里对聂圣哲说,“兄弟,现在真是需要更多的人发声了,也许内部人士也这么想呢”。

聂圣哲回复贺卫方称,“川大(原成都科大)的水电专业很强,很有经验,设计了无数水电,有不少毕业生在坝上工作,现汇报如下:这些校友说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炸,不知道咋炸,拆,也不知道咋拆,维护也不知道咋维护......十分危急,每天都在惶恐之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22 05:41:08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可能与全球变暖、喜马拉雅冰川加速融化有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22 08:29:10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爆料,三峡大坝完全无法防洪,目前上游、下游都闹洪灾,一旦大坝溃堤,洪水将一路冲到上海。图为三峡大坝洩洪。(法新社档案照)

中国连续暴雨,高达24省遭到洪灾侵袭,长江三峡大坝溃堤疑虑又起。中国着名旅德水利专家王维洛示警,三峡大坝的防洪功能根本没用,长江中下游居民应尽早准备救生装备、拟定逃跑路线,一旦溃堤,洪水将一路冲到上海。


王维洛着有《三峡工程三十六计》,揭露三峡大坝从工程论证、设计、到最后的施工品质检查,都是相同人马进行,无疑是球员兼裁判,官方宣称大坝具有协调区域发展、发电、航运、南水北调与防洪5功能,并认为防洪功能通过检测,其实根本没办法防洪。

王维洛指出,目前大坝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都发生洪水,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也不乐观地透露可能会有更大洪水发生;大坝上游地区的重庆同样淹水,发出洪水预警,如此一来,上游的居民希望大坝放水、下游的居民企盼不要放水,大坝在施工前的论证就已知道,这样的建物想达到防洪会发生矛盾情况,对治水完全没用。

王维洛爆料,钱正英、张光斗等学者负责三峡大坝工程设计、品质检查,当时写给三峡大坝建设工程副主任郭树言的信上提及:「实际上三峡工程的质量(品质)并没有像我们写得那麽好,三峡工程的质量(品质)是一般,因为建造得太快了,时间太短了。」

王维洛强调,比起坝体变形,三峡大坝更为严重的是渗漏问题,坝体船闸四周的渗漏问题相当不乐观,是施工最差、位移最大的所在,当时是由武警部队负责船闸工程;他认为,一旦溃堤,从大坝以下到上海、出海口将「全都完蛋」,呼吁长江中下游居民应有心理准备,提早规划逃生。

点评

远航一号  供参考  发表于 2020-6-22 08:29:29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6-22 10:11:56 |显示全部楼层
看新闻,似乎今年南方的汛情挺严重,目前为止近600万人受灾。
官方报道的似乎不多,难道是为了 不冲淡 和谐盛世或 伟大的21世纪习思想的树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22 10:41:15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0-6-22 08:29
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爆料,三峡大坝完全无法防洪,目前上游、下游都闹洪灾,一旦大坝溃堤,洪水将一路冲到 ...

虽然我会游泳,但是买个充气船看来有点必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22 13:53:26 |显示全部楼层
聂圣哲和贺卫方这俩典型的自由派公知嘴脸货色又冒出来了,10-12那会儿这个聂在腾讯微博上各种吹美,给毛泼脏水,那时候新浪微博还不是主流。

好在时代变了,尽管特色党仍然内狠外怂,然而人民群众正在觉醒中,聂贺这种公知已经被大多数人看清楚了真实面目。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6-22 20:28:18 |显示全部楼层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0-6-22 13:53
聂圣哲和贺卫方这俩典型的自由派公知嘴脸货色又冒出来了,10-12那会儿这个聂在腾讯微博上各种吹美,给毛泼 ...

对自由派保持警惕是对的。但对洪灾形势也要密切关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6-23 01:08:43 |显示全部楼层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20-6-22 10:41
虽然我会游泳,但是买个充气船看来有点必要

发洪水不是在海上,有很多尖锐物体随时可能刺破充气船。不过你要是能翻墙的话估计能早得知溃坝的消息,所以买个小车带上家人和生活用品往浙江丘陵地带跑就行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1:44 , Processed in 0.031114 second(s), 11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