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276|回复: 12

胡思乱想 —— 香港国安法 [复制链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7-2 17:13:2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7-2 18:58 编辑

最近出台的香港国安法,西方几乎集体反对,这其实是意料之中。
从去年香港的示威游行,甚至后期发生的暴力行为,香港一直吸引西方国家和台湾的眼球,但凡牵扯到人权,他们总归要发泄下情绪。本来出台这个政策,是特色政府和香港的事情,跟西方有啥关系呢,让他们说去吧。
只不过发布的时机是不是最好?影响有没有预先评估?香港的民意照顾到了吗?

先说时机,这次疫情给全球很多国家带来了经济下行,前景不妙,美国尤其糟糕。搞垮中国一直是美国的既定国策,这几年打压特色更加厉害,这个时候出台这个政策无疑给美帝联合别国共同对付特色提供了子弹,比如用不共享价值观等借口。也让他们借以转移国内危机注意力。本来,美帝这几年得罪了不少国家,有那么一点众叛亲离,国安法无疑让美国利用又拉回了一些伙伴。

再说台湾,包子帝志大才疏,关系也越来越差,再加上一国两制的香港就不是好样本,所以和统台湾我看是不可能。这个时候出台国安法,台湾蔡英文就出来叫嚣,特色破坏了一国两制的诚信,为此专门建立台港联络处。这无疑增加了和统搞一国两制的难度,撇开和统不谈,对梧桐也有负分,民意不利。

这个政策的出台,国外说不透明,甚至被称为带着明显的特色党压制人权特色。
那么出台的过程有没有争取香港民意?为什么不是香港提案,中央审批呢?香港的暴力示威这段时间已经冷静下来了,为什么选这个时候出台?就是为了羞辱英国?
结果呢,当天就有300人被捕,虽然里面有人是故意捣乱,或者英美支持。但是总归脸上无光。
如果香港经济搞好了,这应该不是多大的事,反之,会不会埋下仇恨的种子?

不会下大棋,看不懂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7-2 19:01:3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7-2 19:02 编辑

就事论事,这个国安法发布的时机还是不错的,否则等下一次香港动荡或者反对派立法会选举大胜时或之后,更加不可收拾。

至于什么搞好香港经济,谁都没有本事,还是不幻想的好。况且任何所谓搞好香港经济,无非是给资本家发红利,不解决社会矛盾。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7-2 19:41:51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7-2 20:52:39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0-7-2 19:01
就事论事,这个国安法发布的时机还是不错的,否则等下一次香港动荡或者反对派立法会选举大胜时或之后,更加 ...

按你的观点,就是不要民主,不要自由。至于经济反而是次要的,那干嘛还要这个特区呢,取消不完了吗。还搞什么一国两制,国家不要诚信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7-2 21:09:23 |显示全部楼层
澄清事实 发表于 2020-7-2 19:41
我早说过你们和特色本质一致的
最不济,你们也应该支持改恶法中反港独的部分而反对其其他内容,但是你们 ...

说了,就事论事。就是下棋也要分析一下从对手角度怎么走有利吗。

另外,说我们和特色本质一样,好像是你的朋友马列托主义者说的,你以前没有说过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7-2 21:13:19 |显示全部楼层
1/2历史 发表于 2020-7-2 20:52
按你的观点,就是不要民主,不要自由。至于经济反而是次要的,那干嘛还要这个特区呢,取消不完了吗。还搞 ...

不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你要说国安法不民主不自由,就直说啊。你看你的主贴,什么得罪了美国,得罪了西方,得罪了台湾,得罪了香港人,总之是不得了了。所以什么时机不对。

你自己先想清楚,你到底想批评国安法本身,还是批评时机,免得自误误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7-2 21:37:57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0-7-2 21:13
不明白你说的什么意思。你要说国安法不民主不自由,就直说啊。你看你的主贴,什么得罪了美国,得罪了西方 ...

可能我没说清楚。时机的不合适这个观点不变,欧洲一直在观望中美之争,这个时候无疑会把欧洲往美帝那推。你说不出台还会有下一次暴动,我说很长一段时间不一定,上次的暴动对香港人的教训是巨大的,基础已经变了。

如果这个政策的内容民主或者不违反一国两制,也好说,问题并不是。

至于得罪台湾,也请你看清再说,观点是对收回台湾的影响,这对收回台湾增加了负分,至少不可能再用一国两制来忽悠台湾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7-2 21:45:44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经济这个事不是不可行。香港问题的一个关键是房价太高,港府要建政府适用房一直搞不起来,原因是大资本家背后支持的议员反对。去年暴动出来后,不少资本家开始免费或者低价转让地皮了,这种事就是进步,他们虽然还是转钱,总比赚不到钱好,港民也受益。事情可为,看你愿不愿意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7-3 00:03:49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0-7-2 21:09
说了,就事论事。就是下棋也要分析一下从对手角度怎么走有利吗。

另外,说我们和特色本质一样,好像是你 ...

按他的说法,在演习里扮演蓝方的都该枪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7-3 03:49:47 |显示全部楼层
统一台湾不在现政权的蓝图里面,不用为其操心。
香港这是逼急了没办法。资本主义的政治有自己的规律,中共的命运共同体对于香港这样发达资本主义经济没有吸引力。想装傻到50年,香港右翼小资产阶级不给你机会,只能拿这一招。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59 , Processed in 0.02978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