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87|回复: 0

中国各地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医疗和生活垃圾大量增加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0-8-15 00:32:25 |显示全部楼层

新冠病毒疫情的肆虐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的灾难,但是对于中国来说,这场疫情却有一个意外的好处,这就是空气的清洁度大幅度提升了。

中国生态与环境部周五(8月14日)报告说,由于工业活动放缓,从1月到7月,中国的PM2.5指数下降了10.8%。这项指数反映的是空气中携带的损伤肺部的灰尘颗粒的浓度。

中国生态环境部说,在过去7个月中,从300多个城市的监测站收集到的数据是平均指数为每立方米33微克,低于全国平均标准35微克,尽管这个数字依然大大高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健康空气指数10以下。

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来源于燃烧的化石燃料和其它工业废料,会引起呼吸道疾病和癌症等多种健康问题。

不过,环保组织警告说,中国为了在下半年弥补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而对工业污染物视而不见,继续使用能源密集型的生产方式。

绿色和平中国区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李硕认为,4月份空气污染程度暂时有所加重,“需要观察7月份是否会出现有关更大趋势的一些端倪” 。

7月平均PM2.5水平下降了5%,但是有些地区出现了反弹。北京的PM2.5平均值上涨了10.8%,达到41微克。京津冀地区总体指数上涨5.9%,达到36微克。

有专家指出,空气污染程度下降是一种短期现象。一旦全球经济恢复正常,污染程度将会回升至疫情之前的水平。

最近几个月,全球许多国家,包括中国都采取了社交限制措施,导致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大量增加。由于缺乏人力和执法措施,垃圾得不到及时妥善处理,专家们担心,这将增加造成新的环境污染风险。

据加拿大新闻网站Capital Current消息,加拿大威尔弗里德·劳里尔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生化教授欣德·阿卜杜勒(Hind Al-Abadleh)博士表示,空气污染下降虽然是临时的现象,但这对研究人员来说却是一个独特的机会。

他说:“目前经历的抗疫限制阶段是一次难以复制的天然实验。”阿卜杜勒表示,研究人员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搜集数据,对环境污染进行定量分析,以便在学校恢复正常后进行对比研究。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08 , Processed in 0.02024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