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17|回复: 2

毛主席捍卫发展国际共运的三大贡献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8 23:35:4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9-9 00:19 编辑

李甲才:毛主席捍卫发展国际共运的三大贡献 ——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4周年李甲才 · 2020-09-08 · 来源:乌有之乡



毛主席逝世44周年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纪念毛主席几十年了,按毛泽东(思想)主义的精髓精神去纪念毛主席。

  毛主席捍卫发展国际共运的三大贡献

  ——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4周年

  李甲才

  2020、9、7

  马克思、恩格斯创建的马克思主义学说,针对资本主义制度依靠自身不能克服的社会弊病、弊端,把空想社会主义提炼成科学(共产)社会主义。列宁把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定为社会主义,被各国共产党组织延续下来。故而资本主义国家都把社会主义国家称为共产主义或共产国家。

  全球失去了社会主义,爆发疫情犹如显影液一样现出完全或部分资本主义国家光怪陆离的本来面目,更映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使世界人民摆脱了自奴隶社会以来的苦难。毛主席离去44年了,虽然他坚持主张的毛式共产党、社会主义俱亡,但中外罕见的辉煌业绩,照亮世界黑暗的灯塔作用依然光芒万丈。如清澈的潺潺激流洗刷着世界满满的污泥浊水,成为马列主义发展史上的第三个里程碑

  一、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世界性普遍意义

  灾难深重百年的中华民族,毛主席把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情下,突破了十月革命武装起义一举成功的范例,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

  根据中国现实,以无产阶级的革命性、组织纪律性和革命的彻底性唤起工农千百万,领导党和人民22年推翻三座大山,消灭了“城头变幻大王旗”的最反动的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创造性地在革命战争中培育出了人民战争的军事思想和路线。

  世界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中国被列强侵略践踏瓜分。毛主席把革命导师认为社会主义首先在资本主义充分发展的国家取得胜利的思路,在工人阶级弱小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基础上,代表各族人民的利益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成功,为世界各国夺取政权普遍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树立了光照全球的榜样。

  二、创造性的建立社会主义适用全球的理论和实践

  中国工业基础非常薄弱,工人阶级数量很小,农民阶级占绝对多数的阶级结构。毛主席成功的结合本国实际搞社会主义革命,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社会主义进行改造,树立建成社会主义的新鲜途径,完美地履行了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

  思想先行、典型引路、政策规范,依靠人民政权权为人民的宗旨,轰轰烈烈的一化三改(注1)在全国稳步进行。鲜艳的政治之花结出了丰硕的经济之果

  土地改革避免了苏联东欧没收地主财产简单化带来的社会震动,给被革命的地主阶级留有出路,使其成为自食其力的社会成员,实现了千百年当牛做马的贫苦农民起义向往的“耕者有其田”。在此基础上引导广大农民走上了农业集体化的社会主义道路。人民公社成为政社合一的基础政权组织。和南斯拉夫直到解体都没有完成土地改革截然不同。

  以合情合理的公私合营的赎买方式,把资本主义的工商业改造成集体所有制企业和公有制的国营企业。顺利建成了高效节约型的公有制经济体制,实现了《共产党宣言》中确定的“消灭私有制”、名副其实的一大二公的社会主义国家诞生。成为全民无失业,人人有工作,人民当家作主。把建立社会主义发展扩大到在世界范围内的一切国家。

  毛主席领导党和人民告别旧中国,迈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焕发了人民群众蕴藏的社会主义积极性空前高涨,在一穷二白的一张白纸上,描绘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当惊世界殊”,“旧貌变新颜”,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充分展现。

  三、继续革命的理论和实践继承发展了马列主义

  社会主义不是从天而降,早在1962年,毛主席阐明:“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社会主义这个历史阶段中,还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存在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要认识这种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提高警惕。要进行社会主义教育。要正确理解和处理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问题,正确区别和处理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不然的话,我们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就会走向反面,就会变质,就会出现复辟。我们从现在起,必须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使我们对这个问题,有比较清醒的认识,有一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路线。”(在北戴河中央工作会议和党的八届十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8、9月,引自1967年第十期《红旗》杂志)“九大”通过了这条党的基本路线。

  社会主义革命本身就是对一切旧社会存在的扬弃、否定。毛主席号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反复强调“以阶级斗争为纲”,“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创造性的提出“整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成为党所制订的基本路线和政策的核心点。

  社会主义性质的政治、经济、思想文化、意识形态等领域,以公有制为中心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同封建、资本主义社会相比还很不巩固,运行时时间同其相比几乎如流星闪烁,毛主席了然于胸。深思熟虑、未雨绸缪、高瞻远瞩发动和领导了国际共运史上首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推进上层建筑和社会基础领域的社会主义革命,破四旧、立四新,在一切领域实行对资产阶级的实行全面专政。

  反修防修、兴无灭资、斗私批修,“斗批改”,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限制全社会的资产阶级法权,批孔批儒评法,提倡享有不平等高薪待遇的社会成员和人民“群众划等号”,清理几千年积累的旧思想文化,引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过社会主义革命关。

  系统阐述、诠释、丰富了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依据社会主义时期阶级关系的新变化,把“警惕中央出修正主义”这最危险的生死存亡大事具体鲜明化,石破天惊指明搞社会主义革命,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代表人物是党内走资派,阐明走资派还在走。错误的领导应当抵制,不应无条件执行;反潮流是马列主义的一个原则。把马列主义的不断革命、消灭“四个一切”(注2)提升到全新的高度、深度。为社会主义持续不中断,中断了重建指清了方向,革命对象和全面进行继续革命的理论和实践。

  苏东中“共社”败亡的反面教员验证了毛主席反修防修、继续革命的理论和实践是颠覆不破的真理!

(接下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8 23:38:02 |显示全部楼层

  四、继续革命是社会主义持续不中断的指南

  由社会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有一个很长的时间过程,社会主义否定、改造以往的旧社会,不可能一蹴而就,必然不会在共产主义实现前停止,不继续革命就会半途而废。全球社会主义败亡的反面教训告诉革命的人们,重建社会主义光荣而艰巨任务,历史的落在了不放弃社会主义信念的革命派头上。

  重建社会主义的革命,必然会超越革命导师一些具体理论而进行,不可能把过去革命成功的经验再复制一次。完成了重建社会主义这一历史使命,还要依据马列毛主义的普遍原理,又必然站在巨人之肩上,取长补短,依据过去失败的经验教训。必将完成以下关键点的提高升华。

  (一)把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纪律规定,依据中央出现走资派使共社灭亡的教训提升到能“使广大革命群众都知道”的、抵制错误领导可操作的、和具体明晰规定结合起来的法规条例,把顶层走资派葬送“社革建”的悲剧制止在萌芽状态。

  达到既要全党服从中央,又能制止戈尔巴乔夫一类篡党夺权毁灭亿万人民辛勤努力建成的社会主义大业。革命派能重建社会主义成功,就一定在残酷的教训鉴别中,实现革命和政治建设两飞跃,变血的教训成为具有防疫能力的、保障社会主义持续不失败而放之四海皆准。符合马列毛主义的普遍原理,又超出了马列毛主义的具体实践范围。

  (二)如何把社会主义时期的“以阶级斗争为纲”,“阶级斗争是你死我活的”,“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派走资,同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有机的结合起来,制定家喻户晓的明细规范化政策条规,让全党共知之,全民公讨之有可依据的具体政策规定,使“阶级斗争为纲”达到能消灭有共产党领导、领袖光环的最具有颠覆能力的走资派反防在萌芽阶段,实现几百年几十任领导不更弦改辙。

  (三)公有制、集体所有制经济是社会(共产)主义区别于资本主义的试金石、分水岭。对建成的公有制和集体所有制经济,制定法律法规、政策纪律制度,任何化公为私、损公肥私的言行,可以人人喊打、把走资派葬送社会主义的言行扑灭在初发时期。

  博采众长反修防修,学习借鉴社会主义不变色国家的先进经验。朝劳断然处理毁社的所谓改革派有可取之处,亦是吸取了大共亡党亡国教训。苏联819反对上级倒行逆施优柔寡断败亡,也是一大另类教训。

  纪念毛主席几十年了,按毛泽东(思想)主义的精髓精神去纪念毛主席。

  注1:一化三改:1952年底,中共中央提出了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明确规定:“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并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注2:四个一切:“这种社会主义就是宣布不断革命,就是无产阶级的阶级专政,这种专政是达到消灭一切阶级差别,达到消灭这些差别所由产生的一切生产关系,达到消灭和这些生产关系相适应的一切社会关系,达到改变由这些社会关系产生出来的一切观念的必然的过渡阶段。”(马克思《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1850年1月—11月1日《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1卷第479页—480页)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9 08:48:27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44 , Processed in 0.02832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