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4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民党自己撕下伪装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0 22:56: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国民党自己撕下伪装!清江游 · 2020-09-20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求和说”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让国民党自己撕下了自己的伪装。反对统一,反对“一国两制”,要求大陆放弃武统台湾,那国民党到海峡论坛来干什么?

  前几天,两岸之间发生一件事,被台湾媒体炒得挻热火。那就是央视主持人对国民党派团参与海峡论坛有一个新说法,“来求和”。不成想国民党竟然要求央视主持人道歉,非常可笑。当然,国民党的这一要求根本不成立,结果因不道歉成为国民党拒绝派团出席十二届海峡论坛的借口,大陆网民一片哄声,还能厚着脸皮来?请你那是历史的原因,那是看得起你,自己掉架怨不得别人。

  如今的台湾国民党算什么?那就是我国台湾省这一小省的地方性政党,且在台湾省没有执政权,用所谓西方民主的说法,叫在野党。它有什么资格要求大陆的央视主持人就“求和说”道歉?就是找个借口,与大陆切割来献媚台独。

  其实,“求和说”另有玄机。

  为什么央视主持人会提出一个国民党派团出席海峡论坛是来求和是有原因的,并非空穴来风。

  原本就有人猜测王金平此来厦门至少带着两个任务,一个是台独头子交代的任务,一个国民党党主席交代的任务,也就是说,这“求和说”的产生是有背景的。

  一个背景就是台独加紧向美国靠拢,企图利用美国军事威胁中国之际,配合美国制造海峡两岸的紧张形势,企图借美国之手实现台独大梦; 一个背景就是国民党新上台的领导层在台湾公开转向独台,向民进党的台独方向贴近,刻意与大陆拉开距离,挖掉了几十年大陆共产党与国民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还企图让大陆接受它转向独台的行径,这怎么可能?

  大家知道,自疫情以来,海峡两岸形势越来越紧张。一方面是美国加大了军事威胁我国的力度,另一方面又不停地在打台湾牌,撵着台独们当美国在亚太的马前卒,既要求台独们扩大购买美国军火的数量,又要求台独们配合美国强化挑衅大陆的力度。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台湾的台独当局利用疫情期间生出种种事端,通过挑衅大陆向美国主子邀功,亦步亦趋地巴结美国,低三下气地跟着美国的指挥棒转,甘为美国在亚太的战略服务,作着依靠美国实现台独的美梦,致使当前海峡两岸紧张局势一再紧绷。

  回忆这几十年台湾当局的作为,就属这届台独当局最像美国的仆人和走狗。

  台湾台独当局不停地加速台独进程,大肆向美国购买军火,加快武力拒统的军事准备看起来煞有其事,实际上也就是为台湾台独们这群井底之蛙制造一个虚幻的假象,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美国远在万里之外,即使美国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有基地,真敢伸手救台独吗?即使伸手救台独能救得了吗?

  在这一台海新形势下,大陆也加快了武力统一台湾的各项准备工作。不要以为大陆各种军机、军舰绕台湾训练是象征意义的,实际上也是做着解放台湾的实际准备工作,用很多人的说法,那叫实战性演练。既是通过各种军演渐进式压迫台独来威慑台独当局,也是做好武力解放台湾的各种前期准备和模拟解放台湾的过程。

  面对大陆的压迫,台湾台独当局原本以为美国又是卖武器给台湾,又是派高官访台,那国务院的三把手都来了,在台独们遇到危机时一定不会坐视不管吧?

  可美国到底管不管台独们心里一直没底,美国为什么只有个别议员叫嚣派兵救台独、却不公开表示出兵助台?虽说这有美国留有余地的想法,但不承诺出兵,态度模棱两可,那就是神龙不见首,神龙更不见尾,压根不提及出兵这事,台独们心虚啊,他们真摸不清美国老板的意图。

  台独们心里明白,若没有美国大兵,台独美梦连可能性都没有,当然在大陆来看有美国大兵台独美梦也做不成。

  台独眼看等不来美国的承诺,大陆的军演又越来越频繁,谁知哪一次演习就变成了解放台湾?此景此情,就出现一种现象。台独当局在绷紧两岸局势一个时期后,开始放低台独调门,等来一机会骗大陆,即大陆要举办十二届海峡论坛。

  按惯例国民党会派团与会。台独头子赶紧召见蓝皮绿骨的王金平面授机宜,猜测是要求他参加海峡论坛为台独添点润化剂,大概是想让王金平到大陆搞个缓兵之计,此亦求和也,有求大陆不要武统的意思,这小伎俩大陆还不清楚,故而就有“求和说”。

  再来看国民党。国民党自从江启臣当上国民党主席后,加快了国民党倒退的步伐,公开反对“一国两制”,反对统一,曲解“九二共识”,要求大陆承认台湾分离的状况,给人感觉国民党在与民进党比谁更独。


(接下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0-9-20 22:58:36 |只看该作者

  看看国民党这几十年的变化,现在的国民党难道还能是大陆与台湾交流的一个渠道吗?原先的国民党是支持统一的,后来的国民党是承认“九二共识”的,现在的国民党是什么?虽刚落幕的党代会在党内统派人士强烈要求下,保留下“九二共识”这一说法,但对“九二共识”的解释已变成独台的解释,还强调什么在中华民国的宪法下,可那个伪宪法说两岸是一国,台湾人都是中国人,现在的国民党员有几个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从国民党的变化来看,作为台湾的一个政党已不再是大陆在台湾的主要合作对象,已失去了与大陆谈条件的资格。大家都清楚,过去的国民党与大陆谈了很多,要利益、要好处,就是不提统一,不把统一提上日程。现在的国民党更退一步,不是不提统一,而是坚决反对统一,还明确提出反对“一国两制”。国民党不要统一,反对统一,还要求大陆放弃武力解放台湾,算盘打得很精明,但这也失去与大陆谈的资格。

  特别是在国民党党代会搞出一个两岸新论述,从隐藏的独台走到公开的独台,从隐藏的独台路线,走向公开的独台路线,彻底背离了国民党原有的基本原则,这不仅是大陆所不容的,也遭到国民党内统派人士的反弹,党内危机四伏。对此,猜测江启臣希望利用这次海峡论坛,让王金平前去解释、说明国民党的新论述,解释国民党的新变化,指望大陆接受国民党的新论述,新变化,回头再压服党内的反对者,消除党内危机,这不是求和是什么?此乃国民党求和也。

  也就是说,“求和说”反映了海峡两岸论坛开幕之前的一种大陆与台湾关系、大陆共产党与台湾国民党关系的一种现实状况,只不过央视主持人挑明了,而这一挑明实际上是在告诉国民党,派团参加海峡论坛可以,别想其它的。也就是说,国民党真的派团来了,王金平肩负的两个任务都不可能完成,这就把台湾岛内的台独、独台们都得罪了,参加海峡论坛已没有国民党想要的东西了。国民党得找台阶下呀,明知向大陆提条件是不可能的事,硬着头皮要道歉是为自己下台阶,结果自然就是取消派团参加海峡论坛。

  从“求和说”的结果来看,国民党原则没了,政策改了,连党格也没了。

  “求和说”还表明,大陆不再承认国民党是与大陆共产党对等的政党,两党不再是对等谈判的两方。也就是说,“求和说”明确了一个概念,那就是前面提到的,如今的国民党名号上虽还是中国国民党,但他们的原则、政策、追求、行动上反映出的实际上是自己把自己矮化成台湾国民党。既然国民党已不是大陆在两岸交流上起积极作用或者叫起主要作用的政党,且又是一个小省的地方性政党,大陆能在海峡论坛依照惯例邀请他们派团参加已是高看他们了。

  可国民党却是当......,又要立牌坊,还把自己视为能在两岸交流上起主要作用的台湾政党,一个“求和说”把这幻想击碎了。

  从另一角度来看,“求和说”也是对台独的一个警告,这与王金平来大陆有关。国民党内统派人士不屑为江启臣背书,谁来呢?在国民党内王金平不仅鼓吹独台比较卖力,事实上还是国民党内的台独代表人物,既能与台独方面有联系,在国民党内又有一定的地位,替江启臣背书似乎很合适。王金平本人也希望到大陆走一趟能给自己镀镀金,通过在大陆镀金提高在国民党内的地位,争争话语权,还幻想着“老骥伏枥”一番,与江启臣一拍即合。

  可王金平没有想到的是,大陆并不待见这个实际上的台独分子,作为国民党的重要人物,临行前还专门向台独头子献媚,接受任务,给他一个“求和说”真对得起他了。

  当然,国民党不知是装糊涂还是根本没有看到两岸关系、两党关系的现实状况,说它求和是给它面子。

  两岸关系现在是处在冰河时代,共产党与国民党的两党关系不是不再密切,而是行同陌路,两股道跑的车,国民党不拿点化冰的东西来,不回到正轨,你不求和想干什么?

  不求和,国民党这次赴大陆还想玩两面派,当然无法如愿。

  一句话,“求和说”不是问题,问题是国民党到底要什么?这下可好,彻底撕破脸,下一届海峡论坛大概不需要再邀请国民党与会了。

  换言之,“求和说”起了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让国民党自己撕下了自己的伪装。反对统一,反对“一国两制”,要求大陆放弃武统台湾,那国民党到海峡论坛来干什么?

  或许也可以说,“求和说”是给国民党履行一下拜拜的程序,回去吧。不支持统一,不支持“一国两制”,实际上就是要与大陆切割,那就此别过喽。

  国民党今后也别再戴着联系两岸渠道这么一个虚名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5:10 , Processed in 0.01775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