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57|回复: 0

新疆现有380个拘留中心,过去一年新建扩建61个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25 07:11:41 |显示全部楼层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周四(9月24日)公布最新的研究及卫星图像指出,尽管中国当局表示他们的“再教育营”学员已经毕业,但最新证据显示,新疆当局仍持续投资建造新的监禁设施。



报告指出,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之间,至少有61个拘留场所进行了新的建设和扩建,而至少有14个设施仍在建设中,其中约有50%是具有较高安全戒备的设施。报告认为这可能表明,新疆政府正逐渐将监禁人员转往安全级别较高的监狱设施取代安全级别较低的“再教育营”。

“中国政府说他们(维吾尔人)的状况很好,说他们已经从再教育营毕业,这种说法是在误导,因为许多人仍持续失踪。”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中国部高级研究员王松莲(Maya Wang)告诉本台。她说,中国政府对于新疆维吾尔地区的说法缺乏信誉,有种种证据显示,相当多维吾尔人还在拘留之中,或是强迫劳动。

该研究也发现许多工厂位于再教育营附近,突显在新疆地区,拘留中心与强迫劳动之间的关联。



资料图片:2019年5月31日,新疆地区和田市郊一所再教育营。(法新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这是“颠倒黑白的涉华报告”,他说:“这个机构长期接受美国政府和军火商的经费支持,热衷于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的议题……我们希望并相信各方能够明辨是非,共同抵制这种反华机构炮制的荒谬言论。”

另外,美国众议院在周三(9月23日)通过了《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Uyghur Forced Labor Disclosure Act),这是继星期二(9月22日)以压倒多数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后的第二部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的相关法案。

两个法案要求从新疆进口的产品须提出无强迫劳动的证明,才能准许进口,并要求在新疆地区有业务营运往来的美国上市公司,必须披露其生产供应链细节,说明是否与强迫劳动或新疆拘留营有关。

法案提案人之一的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在院会发言中提到:

“180多万名维吾尔族人和穆斯林少数民族正被拘留,他们承受强迫劳动、酷刑等残酷压迫,我们知道强迫劳动很普遍也是很有系统性的。”

维吾尔人权项目董事会主席图凯勒(Nury Turkel)告诉本台:“这些法案非常重要,既具有象征性的政治历史意义,也具有历史性,是前所未有的。”

图凯勒被《时代》杂志选入世界上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他说他感到十分荣幸,但也坦承心情很复杂,无法见到亲人的他在推特上说,他愿意宁可不在世界舞台上活跃,只好好享受美国梦。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陈品洁华盛顿报导 责编:申铧 网编:郭度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45 , Processed in 0.02636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