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516|回复: 4

龙翔五洲自相矛盾的二次革命论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28 09:17:35 |显示全部楼层
龙:
牛头马嘴!批二次革命论是指在中国资本主义复辟后不谈社会主义革命而要民主革命再社会主义革命!

自相矛盾的是你和你们的托派,这充分表现在香港的2019年颜色暴乱中的你们,你们不敢利用在民众被鼓动起来把矛头指向香港的资产阶级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机会搞一次革命,反而在资本主义社会的香港搞改朝换代的“民主革命”,随后又陷入“民族自决“分裂中国的反动的分裂主义。这难道是符合托洛斯基的不断革命论?

在中国港版国安法颁布之后因为怕追究,你消失了一段时间,没想到你改头换面用了“仗义执言”作为马甲,不思悔改无可救药,你还是要好自为之。

-------------

原来,你所谓二次革命论,是针对现在
关键是1917年后,斯大林主义搞得二次革命论导致了世界革命各地的失败,典型的有中国1927年大革命失败(认为中国当时首先应该先完成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而认为国民党是领导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然后把领导权交给国民党,共产党加入国民党,结果导致反革命大屠杀,无数革命者牺牲),西班牙革命失败等等

毛泽东做的恰恰是否定二次革命论(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吸取的教训)遵循的是不断革命论的路线才取得了1949年革命的胜利,后来复归斯大林主义,搞官僚主义和民族主义,导致1976年后资本主义复辟。

首先你是真正的自相矛盾,而我们是革命的辩证法,这种革命的辩证法对于形而上学思维的人来说看上去像是自相矛盾。

1917年后世界进入社会主义革命的时期,一切革命必须由无产阶级领导才会成功(这个成功不仅仅单指形式上的东西,比如殖民地独立),所以在1917年后民族解放运动和前资本主义国家(包括半封建社会)进行的工业化运动都必须是社会主义革命的,社会主义革命不等于一步跨入社会主义,是通过不断革命进入社会主义的,领导权不能给予已经无力领导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资产阶级,香港同样如此,香港不存在所谓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而香港争取普选等运动属于进步的带有社会主义革命意义的运动,社会主义不断革命不是必须马上公有制计划经济,什么有利于社会主义革命就必须支持,香港的争取普选是有利于社会主义革命的,是有利于反对最大的资本主义特色法西斯和香港大资产阶级的,香港作为一个已经民族分化出去的地区,民族自决也是有利于社会主义革命,当然香港的资产阶级试图利用民族主义,恰恰是不断革命论意义上我们不能把香港的民族自决的领导权交给资产阶级,否则会导致革命的失败,无法真正获得民族自决,而是由特色法西斯民族压迫转为美帝民族压迫。

一个月来很少来,不是什么害怕特色安全法,首先我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特色还不至于花费成本来对付我,其次是因为我最近比较忙,还有是马列托主义者账号被封,暂时就沿用这个新用户名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28 10:12:3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仗义执言 于 2020-9-28 10:13 编辑

龙翔五洲对马列主义的理解是形而上学的,
一方面他说不能一步到位,一方面又要求一步到位,比如香港,他要求一步跨入社会主义,否则任何运动都是反动的,他看不到饭是要一口一口吃的,争取普选本身就具有争取社会主义的意义,如果这些反法西斯的运动都认为不是社会主义革命的,那么还能有什么社会主义革命呢?资产阶级不可能争取普选的,哪怕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普选都是群众斗争争取来的,社会主义者当然要支持。支持普选不是二次革命恰恰是社会主义不断革命的内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9-29 22:41:1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龙翔五洲 于 2020-9-29 22:53 编辑

真是奇了怪了!照马列托主义者的说法,自1917年之后的革命都属于社会主义革命了。这也是托派的观点?
我们知道,革命的性质是由社会的阶级矛盾性质、革命对象、革命的动力阶级和领导阶级、革命参与者等客观因素决定的。它绝不是按照时间和世界上某一事件来决定的,1917年俄国开启了社会主义的革命进程,但无法决定此后的所有政治运动都一定是属于社会主义革命的。否则你如何解释任何历史倒退运动的性质、任何反革命逆流的性质。远的不说,就拿苏联倒台、中国1976年10月的反革命政变开启的资本主义复辟来说,按你的理解也都是属于社会主义革命性质的范畴?难怪你要说帝国主义操纵的香港和各地各国颜色革命属于社会主义革命了!你的观点非但是反马列毛主义的,也是反托洛斯基主义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10-1 18:40:3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仗义执言 于 2020-10-1 18:48 编辑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20-9-29 22:41
真是奇了怪了!照马列托主义者的说法,自1917年之后的革命都属于社会主义革命了。这也是托派的观点?
我们 ...

你连革命和反革命都分不清,我说1917年后所有革命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内容,反革命不属于革命,更加不是社会主义革命,是反社会主义革命的内容。1917年后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在世界范围内(就其主要方面来说)已经完成,但是世界上有些边缘国家还属于前资本主义社会,他们处于帝国主义世界,无法进行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资产阶级太软弱),而核心资本主义国家(帝国主义)的资产阶级都不再是世界的进步力量而是反动力量,所以帝国主义国家需要社会主义革命,同时被主要方面控制的次要方面的其他地方的前资本主义也必须是无产阶级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才能解决前资本主义问题。
中国能发展资本主义并且成为帝国主义国家,如果没有毛的社会主义革命是不可能的,中国的资产阶级软弱性决定他们在帝国主义环境下无法完成反封建反殖民地的任务,而这是通过毛的社会主义革命完成的,虽然这个革命最终失败了,但是不是回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去,而是进入了资本主义社会并发展了资本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10-1 22:38:15 |显示全部楼层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20-10-1 18:40
你连革命和反革命都分不清,我说1917年后所有革命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内容,反革命不属于革命,更加不是社 ...

你不要回避问题,我在谈已经复辟了资本主义的中国,只能是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在这个问题上,我是一贯反对还搞二次革命论的,这就是原跟帖:“西红柿的这篇文章好就好在与左翼中的“中帝论”、“二次革命论”、“唯我独尊轮”、“保党救国轮”、“左右合流论”、”改良主义论”等机会主义、教条主义错误倾向划清了界限,并且遵循了毛泽东思想的革命三大法宝指导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这是非常可贵的。”中的意思。你这篇文贴的题目是《龙翔五洲自相矛盾的二次革命论 》,我这里没有你说的那个二次革命论,也就没有矛盾可言。
你回避的问题正是我说的在香港这样的资本主义社会你们要搞民主革命,事实上是由美英帝国主义操纵、民族分裂主义资产阶级领导的改朝换代式的颜色反革命。你美其言“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你坚持的二次革命当然会遭到反对和失败。你连托派的不断革命论都不能坚持,你坚持的是不断反革命。所以我说你的观点不但是反马列毛主义而且也是反托洛斯基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22:26 , Processed in 0.05030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