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21|回复: 1

为何这么多人自杀?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10-19 22:32:2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0-10-20 07:42 编辑

刘金华评 为何这么多人自杀刘金华 · 2020-10-19 · 来源:乌有之乡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毛洪涛自杀了,对一个死去的人,批他丧失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斗争品格,是要活着的人有奋斗精神,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不枉此生。更重要的,从党组织方面看,作为党委书记的毛洪涛在与校长的斗争中抑郁自杀,党是不是要承担责任?从全国如此之多人患抑郁症和自杀看,我们的社会是否出了问题?是什么问题?

  刘金华评 为何这么多人自杀

  看到媒体上的信息:中国约有9500万抑郁症患者,每年约有28.7万人死于自杀,自杀未遂的人数约为200万。我震惊!是实际的抑郁症患者数字,还是“患过”抑郁症患的人数,现在说法不明确,需要进一步搞清楚。

  待到看到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自杀,他自杀前的“绝命书”, 还有慕兰的《毛书记“死谏”、袁同学跳楼、研究生自缢:我们的大学,到底怎么了?!》文中的那么多学者学生自杀,还有党的领导干部,我对患抑郁症的中国,有了切实的感受。

  毛洪涛自杀,网上有不同看法,慕兰说是“死谏”,落魄书生-王中银好像说是“窝里斗”。对此,调查已经开始,就等待调查结果吧(刚才看到成都大学发布讣告称,毛洪涛“他是一名好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夙夜在公、殚精竭虑、务实笃行、忘我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他是一名好老师,以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学识、无私的奉献教育和引导学生,深受学生爱戴”,洋溢赞美之词,事情基本定调了)。我认同王中银文中说的,作为党委书记,自杀是“非常懦弱和没出息”。 不过,我更注意这后面的问题。我在一篇网上文章的评论中写道:“毛洪涛之死,是严重事件,反映了社会出了问题。毛洪涛以他的死,向党敲警钟。但是,我反对毛洪涛的自杀。共产党人要相信群众相信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绝不能被强大的反动势力压倒。”

  毛洪涛于去年到成都大学,人生地不熟,与2014年担任成都大学校长、建立了“圈子”的王清远斗,他个人自然处于下风;但“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最终会得到群众和党的支持,必然是正义战胜邪恶。我们应当相信群众,应当相信党,这我们应当相信群众,应当相信党,这是两条根本的原理。如果怀疑这两条原理,那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了。

  现在,毛洪涛自杀了,对一个死去的人,批他丧失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斗争品格,是要活着的人有奋斗精神,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不枉此生。更重要的,从党组织方面看,作为党委书记的毛洪涛在与校长的斗争中抑郁自杀,党是不是要承担责任?从全国如此之多人患抑郁症和自杀看,我们的社会是否出了问题?是什么问题?

  成都大学自2014年以来,在同一校长下,换了四个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在新校长上任后半年即调走,接下来的三个书记,一个两年调走,一个一年三个月调走,在党委书记空缺9个月后,毛洪涛调来了,一年七个月后自杀,这个很不正常的情况,成都市委需要说清楚;毛洪涛说他自杀是因在“成都大学政治生态”斗争中失败,那么问题来了,成都大学的政治生态怎么能在我们社会中发生、存在?

  无独有偶。2013年5月4日17时,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博导、79岁的梁锡昌教授从重庆大学传动实验室5楼跳楼自杀。网上说是“因反对学校官僚领导无视学术,滥用学术名义和经费大搞招待而被刁难逼迫,加之自己一生心血奉献的学术事业被官僚玷污,弄得乌烟瘴气,最终以死抗争。”事后撤了几个人的职。但是,并没有止住校园自杀之风。事例我就不一一转录了。总之,这不是个案,而是一种校园现象,是不是中国特色校园生态?

  从“在1990~2017年期间,抑郁症患病率从3224.6/10万人上升到3990.5/10万人,增加了24.7%”,到今天“中国约有9500万抑郁症患者,每年约有28.7万人死于自杀,自杀未遂的人数约为200万”看,这是一个迅猛上升的数字。显然这不只是校园现象,而是严重的社会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社会生态。

  在党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发生党的一些领导干部自杀,特别是毛洪涛以自杀来表现其对“政治生态”的“压抑、无奈和绝望”,是在2019年6月份成都市委、2020年7月份四川省委的巡视组先后巡视成都大学后,党需要认真考虑党的问题了!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后,怎么会有如此之多的人,竟然没有存在感?是他们个人的“感”吗?党和国家的决策者,不能视而不见,避而不谈。应当严重考虑社会问题了!

  我这里只是根据实际,提出问题,提请决策者考虑,没有做考察分析。我认为这是需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来做的事情。2020年1月1日,我给中央媒体多次发出邮件,1月15日,更直接给总书记寄挂号信,提出领导与群众共同讨论建党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形成一个党与群众对《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统一认识。我说:“无可讳言,现在国内、党内对于一些重大问题,有不同看法。所以,党中央一再提出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怎样才能一致呢?只能是通过讨论,统一于正确思想路线。”

  这决不是我个人要求,是许多真心诚意热爱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社会的人的愿望。

  刘金华 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0-10-20 00:55:52 |显示全部楼层
邓江胡习四修倒行逆施,执行反人民、反革命、错误的思想政治路线——现代修正主义路线的必然结果就是人民群众遭殃,人民的生命(身体的和精神上的)健康受到巨大的威胁和损伤。

任何社会主义社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文化大革命,特别是人民的四大——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基本权力,其中批判走资派还在走是重中之重,是不可须臾离的、最重要的权力。[Mark Wain 2020-10-19]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23 , Processed in 0.02695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