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22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会主义中国与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美国的关系是什么性质的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01:18:0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社会主义中国与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美国的关系是什么性质的关系──与胡锡进主编商榷任中杰 · 2020-12-10 · 来源:作者投稿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美国当权者敌视中国的政策七十余年是一贯的,它不会改变,这是其帝国主义本质决定的,我们必须按毛主席的话去做──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社会主义中国与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美国的关系是什么性质的关系

  ─────与胡锡进主编商榷

  我原本对胡主编的映象还不错。因为他是《人民日报》所属《环球时报》的主编,《环球时报》应当属于党报,党报姓党,它传达的应当是党的声音,所以我很尊重他。我读过的胡主编的文章不多,而且多属于对川普对华无底线打压霸凌行径的抨击这一类东西,大部分看法我都有同感。所以我曾看好他。不过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读他的东西实在有限,所以认识很片面。我开始关注网上不少批评他的文章,我看了觉得很有道理,原来他抨击的仅仅是特朗普,而不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国帝国主义。他认为是特朗普将中美关系弄得很不正常,他期望着“拨乱反正”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这不,川普似乎保不住总统大位了,拜登要取而代之,胡主编的真实认识就迫不急待直接表述出来了。请看这段文字:“说实话,迄今为止的中美关系已经很不正常了,双方的紧张变得与两国现实利益关系很不相配。过去几年华盛顿实际上把中国当‘敌人’对待,而中美的确不是敌对关系,双方存在大量竞争,但广泛利益的彼此交融是真实存在的。这方面一定程度的拨乱返正迟早都要到来。”

  中美关系是因为特朗普把中国当敌人所以才变得“不正常”的吗?那么中美之间要建立什么样的关系才叫“正常”呢?是如一些人所言的什么“朋友关系”、“夫妻关系”才“正常”?是这样吗?试问,中美之间什么时候有过这种关系?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71年,美国统治集团有过一天不把中国当敌人吗?新中国诞生是解放战争胜利的结果,而这场战争实际上是“美国出钱出枪,蒋介石出人,替美国打仗杀中国人”,妄图消灭中国共产党,扼杀中国革命的战争。结果蒋介石被打败了,中国人民打出了一个社会主义的新国家,不可一世的美国岂能接受这样的结局,此后与新中国为敌,千方百计颠覆中国的人民政权就成了历届美国政府的既定国策。请看以下事实:

  1、朝鲜战争,战火烧到中国东北境内,又将第七舰队派往台湾,中国抗美援朝,中美直接武力对抗,这应属于敌对国家间的对抗吧?只是结果是以美国的失败而告终。

  2、1951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弄了个对付新中国的“行事手册”,后不断修改形成至今都在实行的“十条诫律”,用最无耻的手段,力图实现“和平演变”社会主义中国的目的,这种目的和手段当不是用来对付朋友的。

  3、美国在中国收买自由派知识分子组成“第五纵队”在中国煽动“颜色革命”,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些人搞自由化,最后搞成了一场大动乱,事后美国又借机对中国实施制裁。

  4、扶植亲美势力在中国大力宣扬资产阶级的“普世价值”;大搞历史虚无主义,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民族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成绩,反毛反共;大力宣扬新自由主义经济理论,妄图改变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社会主义方向。

  5、美国还在中国周边建立了C形军事包围圈,并在南海、东海、台湾海峡频繁进行军事挑衅,侵犯中国领海领空,搞什么重返亚太对我进行军事威胁,甚至公然轰炸我驻外使馆。

  6、它还明目张胆支持“台独”、“港独”、“疆独”、“藏独”,力图分裂我们国家。

  …………

  凡此种种,难道不能说明,在历届美国政府眼里,社会主义中国就是它的敌人。

  至于相互之间有“利益交融”,难道存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所谓“利益交融”就不是敌对国家了吗?也许人们还没有忘记“中美国”这个美国人发明的概念。中美之间经济往来很大程度上是在这个概念下进行的。中美两个经济大国分工合作,共同引领世界经济的发展。说得多好听呀。怎样分工呢?中国负责生产,美国负责消费。中国劳动力成本低,美国,还有其他西方发达国家不少制造业、服务业企业都进军中国,福特来了、通用来了、可口可乐来了、苹果来了、……。中国成了世界工厂,大量便宜的日用消费品出口到美国,进入美国市场,美国几乎每个家庭的生活都离不开“中国制造”。中国得到的是什么呢?是一堆纸──美国开动印钞机印出的美元。因为中国能从美国买到的东西十分有限,中国想买的技术是禁止向中国出口的,军事用品就更不用提。剩下的美元怎么办,美国人说来买美国国债吧,于是美元又回流向了美国。这种“合作”模式的结果是美国捞足了好处。美国在华的投资留给中国的是GDP,而它拿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对中国人民的残酷剥削和欺侮。不仅如此,美国还认为中国出超是中国占了美国的便宜,特朗普更以此为借口加征进口税,还胡说什么中国偷了美国技术,侵犯了美国的知识产权,要制裁中国。这种关系难道不是敌对关系?这里有一点朋友间互通有无的影子吗?就更别论什么夫妻亲,一家人了。美国敌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七十余年是一贯的。这是由其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毛主席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指出:“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地区分敌、友、我呢?毛主席教给了我们两个基本的分析方法,一是阶级分祈的方法;二是矛盾分析的方法。毛主席用这两种方法分析当时我们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国际问题,创造a了“三个世界”的理论。即美苏两个推行霸权主义的起级大国是笫一世界;其他西方发达国家属于第二世界;广大的被压迫、被剥削的发展中国家属于第三世界。美苏称霸世界,它们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第二世界发达国家对第三世界来说虽然也是压迫者剥削者,从本质上说它们也是被剥削被压迫人民的敌人。但同时两霸为自身利益也欺侮它们,所以在它们的利益遭到霸权主义侵害时它们则有可能赞成反对第一世界的霸权主义,这就使革命人民与其建立一定范围一定限度内的合作提供了可能,这对孤立主要敌人是有意又的。即使对第一世界的两霸,毛主席也坚持进行矛盾分析。美国在越南的战争失败了,中国与美苏两霸的矛盾,中美矛盾相对中苏矛盾而言降到了次要地位,于是毛主席及时调整对美外交的政策、策略,这就有了美国时任总统的访华和后来的中美建交。但这决不意味着中美关系敌我性质的改变,美帝忘我之心不死没有改变,我们支持各国人民反帝反殖斗争的外交政策也没有改变。当然在不同时期不同形势下由于矛盾主次的变化应当有策略上、处理方式方法上的不同。

  毛主席的三个世界的理论至今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的阶级分析和矛盾分析方法仍应是我们正确认识当今世界和正确处理国际关系的科学方法。拜登取代川普,民主党取代共和党,一个老练的政客取代了一个商人出身的政治疯子,在处理国家事务的方略上肯定会有诸多不同,但是美帝国主义还是美帝国主义,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决不会改变,美帝忘我之心不死的既定国策不会改变。胡主编说拨乱反正的一天迟早会到来这句话倒是没有错,因为帝国主义迟早总会灭亡,帝国主义的灭亡是最大的拨乱反正。不过要达到这个目的,则必须按毛主席的话去做: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0-12-11 11:05:1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仗义执言 于 2020-12-11 11:06 编辑

老是做垃圾搬运工,你累不累啊,你搬运也不该乱搬啊,以为这里是垃圾终点站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0-12-11 20:03:48 |只看该作者
这个毛派的转贴越来越证明毛邓一旦碰到民族主义问题就会合体(当然还有官僚主义),面对美国,毛派开始认同邓派,比如这里把现在叫社会主义中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地板
发表于 2020-12-14 20:11:52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amarujian 于 2020-12-14 20:12 编辑

不要再羞辱毛派。我们作为毛派不承认这家伙是什么“毛派”。毛派是革命派,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视修正主义当局为不共戴天的敌人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5#
发表于 2020-12-17 16:38:4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ymeme345 于 2021-1-18 22:56 编辑

真的貼紙印刷要好好想想文章的内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0-12-18 04:31:46 |只看该作者
这里很少有人认为现在的中国是科学社会主义性质的中国。人家说是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心中就是理解为特色资本主义——挂共产党牌子的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主义。而且,我一直称该党是“中修叛徒复辟集团”把持的党。以将多数共产党员与之相区别,而不是一棍子打死一船人。在现今的国内环境中难有很直接的文章来批判现实状况,作为搬运工搬些假货也是难免,惹人讥笑也不奇怪。只要不制毒贩毒,也就OK了。相信大多数看客也都有一定水平,能够策略地看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0-12-18 04:45:36 |只看该作者
龙翔五洲 发表于 2020-12-18 04:31
这里很少有人认为现在的中国是科学社会主义性质的中国。人家说是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心中就是理解为特色资本 ...

网上交流多有误会,有人说话不客气,有人不看具体背景,这都是常有的事。我理解龙翔网友的辛苦。

点评

龙翔五洲  谢谢理解  发表于 2020-12-18 23:47:11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2:43 , Processed in 0.031397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