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14|回复: 2

批判“已经重整旗鼓,更要策马扬鞭”的错误观点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2 09:57:5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仗义执言 于 2021-1-2 11:04 编辑

批判“已经重整旗鼓,更要策马扬鞭”的错误观点

1新自由主义的出台是包括毛主义的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失败的产物,社会民主主义就是该文作者所谓的大政府资本主义,导致了西方世界70年代的严重滞涨危机,但是新自由主义的出台不是如该文作者所说的只是大政府资本主义没落之后的产物,他还是斯大林主义没落的产物(该文作者不愿意提到这点是因为他就是斯大林主义毛份子,他有意无意地要忽略这一点),没有斯大林主义的没落,新自由主义是无法推行的,1971年毛转向美帝,然后直到苏联解体,邓小平完全接纳美帝,才是新自由主义胜利的开始。(该文作者说的是社会主义失败,其实是斯大林主义的没落,该文作者试图重整旗鼓的就是这个斯大林主义毛主义,或许欧美也有人想重整旗鼓社会民主主义呢,比如桑德斯)

2新自由主义的开始并不标志着西方工人阶级利益得到增加,如该作者所谓的在新自由主义契约下资产阶级通过剥削海外剩余价值并且向本国工人再分配的方式来维持其实际生活水平。实际是相反的,新自由主义的开始标志着原来工人阶级斗争的福利成果不断被剥夺和丧失,生活相对水平是下降的。该文作者矛盾地在后面不得不承认了这一点,他说新自由主义的经济政策摧毁了过去长期稳定的就业关系,把越来越多的蓝领工人甩到了不稳定的服务业。产业转移则直接把整县整城的就业和社会结构全部摧毁。所以说新自由主义下通过剥削海外剩余价值并且向本国工人再分配的方式来维持其实际生活水平是矛盾的说法,而该文作者也自相矛盾,新自由主义的推行是通过联合剥削本国工人阶级和世界落后地区的工人阶级共同创造的剩余价值获得资本的新的积累秩序,或者说新自由主义收益的只有资本家(包括西方资产阶级和新兴国家的资产阶级),是资本家获得了巨量剩余价值。而该文作者矛盾说法是分化世界无产阶级,试图给民族主义找到出口。

3目前新自由主义崩坏主要资本主义总体矛盾的产物,包括新兴帝国主义的产生,就是下面所谓的“入关”梦,中国资本主义自己的矛盾发展,导致资本积累出现困难,需要挑战美帝的秩序,这也是目前中国特色资产阶级不得不做的,主要是搞民族主义,试图把红不起来的原因归结到粉上去,这是新兴国不解决资本主义下的传统手艺,包括过去的二战的德国,日本等。中国资本主义积累出现麻烦的主要原因不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力斗争,而是资本主义发展下成本的上升。到目前为止中国工人阶级的斗争能力是有限的,其次中国潜在的小资产阶级被带向民族主义是很有可能的。该文斯大林主义者作者本身就具有民族主义倾向。
现在整个世界被拖入民族主义的襁褓,所谓的进步行动也可能不小心被卷入,民族主义其实在兴起,自由派确实在没落,因为资产阶级也不喜欢他们的论调,自由派也被民族主义毛派等抵制,底层自由派只有转变为马列主义才有希望,因为马列主义者大体支持他们的政治自由主张的,而政治自由主张只能在公有制计划经济下实现,而在资本主义危机下更加难以实现。

不过中国特色资产阶级转向民族主义和帝国主义争霸来自两方面的压力,一是本国资本积累的困难,其次是潜在的工人斗争的压力(就是未来工人阶级斗争可能会真正威胁到中国特色资产阶级,就是未来阶级斗争可能会恶化)

http://www.redchinacn.org/portal.php?mod=view&aid=47709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4 12:35:1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仗义执言 于 2021-1-4 12:41 编辑

井冈山卫士 2021-1-2 20:34
仗义执言: 批判“已经重整旗鼓,更要策马扬鞭”的错误观点  1新自由主义的出台是包括毛主义的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失败的产物,社会民主主义就是该文作者所谓的大政府 ...
老哥终于等到你呀!还以为你跨年跨迷糊了呢。
我关于新自由主义的判断没毛病。新自由主义以前的的阶级关系是不可持续的,所以才会被劳动人民反对。核心国家工人阶级是想做工人贵族都做不了。
我没有分裂工人阶级。大政府时代和新自由主义时代核心国家工人在经济上享有特权,在政治上趋于保守是他们的不幸而不是罪恶,我的观点与列宁和恩格斯一致。倒是你成天看着比你还惨的中国工人阶级冷嘲热讽,说他们是中“帝”走狗,不及捏造事实,而且罔顾道德,你这不是分裂工人?

--------------------
你这个说法:新自由主义以前的的阶级关系是不可持续的,所以才会被劳动人民反对。本身也有问题,新自由主义以前的的阶级关系有大体两种,一个是社会民主主义下的欧美日的阶级关系,社会民主主义具有改良主义倾向,从劳动人民的角度来看,有着改良的结果,不管它是不是克持续的,劳动人民大体不反对。还有一个就是斯大林主义下的阶级关系,这种关系是畸形工人国家下的关系,劳动人民反对的主要是官僚主义,但是相比于新自由主义,其生产关系是比较有利于劳动人民的。所以两种情况,都不会被劳动人民反对。

在你们的理论下,欧美日工人阶级剥削中国工人阶级,这种剥削关系如何来实现团结呢,我没有说中国工人是特色的走狗,而是说他们在毛和法西斯的极权统治下变得无能(至少目前是如此),需要克服斯大林主义的不良影响,欧美国家工人需要克服社会民主主义的不良影响,恰恰需要重整旗鼓。

井冈山卫士: 你在和远航的辩论里就一直没能说明是什么导致了“积累成本”的上升。相反,你一直在效仿80年代稚嫩时期的自由派说什么“自然而然”。你要是有点社会科学基本素质 ...

目前工人阶级工资的上升是因为资本主义发展导致的成本上升导致的,比如租房成本上升,读书成本上升,医疗成本上升等等。哪怕工人不斗争,这个工资也必须上升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6 09:34:02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我的表达方式让你产生了误解,我想说的的新自由主义前期理想条件下的社会契约不可持续,理由嘛文章已经说了。至于前新自由主义时代的社会民主主义、历史社会主义和民族解放运动的失败原因更复杂一些。总的来讲社会民主主义(美国的新政民主)的失败是因为利润挤压,历史社会主义和民族解放运动是因为外围半外围国家无法同时满足资本积累和向无阶级社会过渡的限制。
至于你说的“租房成本上升,读书成本上升,医疗成本上升”,人均居住面积上升了没?人均受教育程度上升了没?人均预期寿命上升了没?这哪一个不是斗争得来的?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5:18 , Processed in 0.030328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