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86|回复: 6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新冠病毒源于蝙蝠或穿山甲  关闭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5 00:34:46 |显示全部楼层
英首相疑将新冠病毒归咎于中医药,应对甩锅不能掉以轻心!康和 · 2021-01-14 · 来源:人民健康论坛微信公众号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病毒溯源的工作非常重要,继续呼吁英美全面接受WHO病毒溯源考察,特别是公开所有德特里克堡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实验室的研究资料,解释美国批量删除实验室关停相关报道的原因。

  环球网消息,在1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本周一(1月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新冠病毒源于蝙蝠或穿山甲,源于人们迷信穿山甲鳞片粉末具有滋补作用。他似乎是将新冠疫*情归咎于中医药。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听完这个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以一声“呵呵”冷笑开始回答:我们已经多次重申相关立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科学家经过细致严谨的研究之后,得出经得起检验的科学结论。没有根据的主观臆测,或者借病毒溯源问题进行炒作,只会对正常的溯源国际合作造成干扰。

  

  ▲英国首相称新冠病毒来源于中药 赵立坚冷笑回应

  笔者看到英首相约翰逊的这番言论时,觉得这番话的风格怎么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就是前总统了)的风格那么相似呢,这锅甩得怎么那么不科学,那么可笑呢。

  还是昨天,据安莎社和《共和国报》等意大利媒体报道,在新冠病毒溯源上,意大利米兰大学牵头的一项国际研究团队又有了最新的发现:他们在2019年11月10日的一份呈皮肤炎症状的25岁女性患者的活检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米兰大学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目前意大利发现的最早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且,他们认为,在接下来的研究中,可能还会发现比2019年11月更早的新冠病毒感染样本。

  2020年11月,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等机构研究人员曾发表论文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9月就已在意大利传播。

  在2020年3月下旬,中国凭借国家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人民解放军的强力支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各省援助,人民大团结大配合,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医疗体系,还有公有制经济基础等成功地阻断了本土疫*情。而彼时,欧美国家如意大利、英国、美国等国本土疫*情开始越来越重,这种时候,特朗普还是轻视新冠疫*情的,同时还一直致力于甩锅中国。

  相反,2020年3月下旬,已经有日本、俄罗斯、伊朗、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来自美国,并且提供了相应证据。

  如今,历经一年,美国疫*情的发展已经让我们感叹似乎总是“没有最糟,只有更糟”的一种局面。到后来,特朗普忙着总统大选,他们的各种言行,包括抗疫,也都只是为达到他们的政治经济目的一种手段而已。

  如今,特朗普“名落孙山”,甩锅中国方面,倒是有了“接班人”。

  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次居然把矛头指向中医药(或者是被彭博社记者给“猜测”的将矛头指向中医药),真是让人觉得十分之滑稽。不管你怎么甩锅,你英国在新冠疫*情防控上闹出的笑话以及失败已经是全世界共睹的了,而中国的中医药是中国抗疫中的一大亮点,世界上很多的国家都向我们取经过。作为一国首相说出这种话或“疑似”这种话,难怪有人说约翰逊就是英版川普。

  这一年来,倒是让很多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也看到了西方政客惯用的伎俩——转移矛盾和栽赃嫁祸。或许此前,没有新冠大流行这种全球关注的大事件,很多人还是觉得“西方的空气都是甜的”,但这一年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教育”,还是有不少人擦亮了眼睛。

  而且,我们也要认识到,不要忽视这种言论的影响,不管是特朗普还是约翰逊,他们都是西方政客,而且是在全球都有很大影响力的人,他们遵循的始终是政治利益,利用舆论千方百计推卸责任、制造矛盾。现在是全球化时代,不要忘记2020年特朗普甩锅中国时,在全球带起了一大波让中国赔偿抗疫损失的呼声和反华浪潮。而此次约翰逊甩锅病毒和中药的关联性,仍然可能造成对中国的一些抵抗。

  如今,通过新冠大考,有不少国家更加认可了中国的中医药,并表示要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比如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她本人及其家人感染新冠病重便是中国的中医药救治好了她,她在接受中国驻乌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各国应重视研究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并将其应用于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她本人将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中国也在全力保障全球医疗物资,近来,中国的新冠灭活疫苗也成为了助力全球抗疫的公共卫生产品,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自2020年12月以来,阿联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国、墨西哥、秘鲁等全球10多个国家已与中国签署新冠疫苗订购协议。

  此外,据央视新闻1月12日报道,目前世卫组织团队正在中国与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合作,评估其生产的新冠疫苗,可能将其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所以说,中国在抗疫上是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的,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我们也必须要防着特朗普约翰逊之流,他们可是在一直对我们的成绩搞“破坏”的。

  病毒溯源的工作非常重要,继续呼吁英美全面接受WHO病毒溯源考察,特别是公开所有德特里克堡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实验室的研究资料,解释美国批量删除实验室关停相关报道的原因。

  总之,应对他们甩锅中国的行为,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6 03:15:4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套裤汉 于 2021-1-16 03:18 编辑

《基层之声》(79)一尊新冠(五律)加附录
无套裤汉2020-02-06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Y1Mzcy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1254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 ... rrent/2377725.shtml

治国犹山甲,烹鲜蝙蝠汤。
新冠病旧主,百姓泪千行。
萨斯谁敢议?一尊还拜忙!
人民如悬线,革命促曙光。

附:

Mark Wain 1 second a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44zvj4YM
只有有社会化医药可以拯救人类。资本主义也即市场经济医药将导致人类尽快灭亡。因此治疗新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必须是由社会化政治体制也就是社会主义国家进行配给也就是免费分配给所有患者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其他方式都将不能得到有效制止病毒继续扩散以至全球进入自取灭亡阶段的巨大灾难。所以资本主义这个社会制度是这次失控了的新冠状病毒灾害的最大障碍;群众不向资产阶级暴力统治进行革命和造反,特效药只能在占人口极少的有钱人中间或大中小资产阶级中间有限度地按资分配,广大人民群众患者得不到治疗,以至于他们继续传播病毒、继续遭受极大的苦难直到同归于尽;但是到那个时候,劳动群众和他们的后代大批病危或死亡,还有谁来为资本家阶级进行生产和无偿贡献剩余劳动价值来积累资本呢?推翻资本主义社会制度、实行革命社会主义也就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和实践的革命起义已经成为解放人类并避免同归于尽的唯一道路,没有第二条路了。[Mark Wain 2020-01-31]

今天的事实能让多少人对改革贼猛醒?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 ... rrent/2377653.shtml

以前大陆自毛主席倡导每年都有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铲除了危害中国几千年,几百年的地方流行病,特别是血吸虫和克山病,大脖子病。隔离了麻风病,基本根治了淋病梅毒,消灭了鼠疫,大中小学的卫生清洁都是学生自己做,每天小扫除,每周大扫除,既培养了学生的卫生习惯,劳动习惯,又节省了资金。而且从未流行过像SARS和武汉肺炎这样大规模的急性传染病,人均寿命得到提高。为什么这么好的群众性卫生运动邓共不敢保持下来?这群妖孽!

[ 3:408 ] 叮咚(荆.州.黛.草) - 14:20:27 02/03/2020
_____

毛主席那一辈共产党干部倡导密切联系群众,遇事调整研究的作风。如果他们听到有基层医生反映有新的传染病发生,他们会先深入基层调查,如属实会立刻部署防治措施。如果是别有用心的人造谣,才会辟谣,抓造谣者。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 ... rrent/2377749.shtml

[ 10:196 ] 旁观者曰(吴.山.彩.参) - 10:35:56 02/08/2020
_____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 ... rrent/2377828.shtml

1947年5月,内蒙通辽爆发鼠疫,波及14个旗县,30306人感染,20089人死亡。通辽一县死亡过万,400余户家庭绝户。两年后,察北爆发鼠疫,波及10个村子,蔓延300余里,75人在疫情中丧生。

中国人真正告别鼠疫,是在20世纪90年代。

1952年,为了粉碎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争期间的细菌战阴谋,新中国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城市到农村,从工矿企业到部队学校,五万万国民全民皆兵,举国动员。

农村灭四害,贴标语,搞大喇叭。城里广播会,晚上看除四害的小电影。宣传画、诗歌、黑板报、表彰会、戏曲……全国的文艺工作者,举国生产打油诗。

中科院院长郭沫若先生,未能免俗,小诗一首送给四害之一的“小家雀”——

“你真是个混蛋鸟,五气俱全到处跳,犯下罪恶几千年,今天和你总清算”。

1957年初夏,伟人到上海视察。

在中苏友好大厦,接见了上海医学院的教授,中国流行病学的奠基人苏德隆。

伟人问了苏德隆一个问题:“三年能否消灭血吸虫病?”

解放前,青浦任屯村,因血吸虫病,全村97户绝户,28户全家只活下一人。村里一户鲁姓农民,2年间摆了13张灵台。活下来的的村民,挺着像篮球一样的大肚子躺在床上,肚子上的丝丝经脉像虫子一样涌动,哀嚎冲破云霄。

在中苏友好大厦里,面对伟人的提问,苏德隆说,不能。

伟人又问,五年呢?苏德隆再答,也不能。

人民领袖脸色已经不对,旁边人杵了杵苏德隆。

苏德隆咬了咬牙,吐了十个字:“限定年限消灭是可能的”。

1958年初,苏德隆教授带着“十年消灭血吸虫病”的目标,一路南下,新中国拉开轰轰烈烈的血防战疫。

为了消灭血吸虫的宿主“钉螺”,15个乡4000名民工参与了余江县的灭螺大跃进。

第一天,4000个民工下了稻田,半数感染血吸虫病。上午灭螺,下午感染,晚上治病,第二天继续上工。

在灭螺大跃进中,将近300人因感染血吸虫病而牺牲,他们长眠在余江县的大地上,长眠在青浦的池塘边,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

1958年夏,苏德隆带着学生在上海颛桥研究人尿灭杀血吸虫卵的效果。在缺少设备的情况下,用“竹帘法”在农村的粪缸里,每天分离50公斤的疫区人口粪便。

最终得出重要的实验结论:人尿中尿素分解出的氨可以灭杀粪便中的血吸虫卵。

粪尿混合发酵,用氨阻断粪口传播,开始在全国推广。

1958-1959年,20万人口的青浦动员了150万人次参与消灭血吸虫病,湖南华容县全县一半人口参与灭螺。上万人感染,千余人牺牲。

全国一共有16000余名医护人员、药剂师、流行病学的专家,参与血防斗争。他们上山下乡,战斗在田间地头、战斗在农村旱厕中、战斗在灭螺的水田里。

参与血吸虫病防治的袁鸿昌教授,曾口述过一句话:

流行病的防治,既要有高效动员的人民战争,又要有科研医护工作者的躬身牺牲。

这句话,贯穿了新中国抗“疫”的血色长歌。

关山虽难越,我辈屡屡越!

______
是举国动员的优良传统在“闪耀”!

爱国卫生运动中,全国捕鼠1.2亿只,灭蝇1300多亿只,清理粪便1.6亿吨。

霍乱、鼠疫等烈性传染病的传染源,在这场运动中,被基本阻隔。

1979年的夏夜,两辆解放大卡车,晃晃悠悠的向内蒙乌兰察布盟四王子旗的草原深处开区。

车上坐着的是,内蒙古鼠疫防治所的刘纪,还有几位伪满时期的防疫专家、从北京分配来的大学生和知青。

他们的目的地,是内蒙古鼠疫防治所的实验基地。

刘纪这群人,白天去草原深处捕鼠,在老鼠身上找跳蚤,晚上在研究所支起大锅,炖老鼠。把尸骨分离,做成标本。

为了得到鼠疫通过跳蚤传播的规律,刘纪在不可能得到官方书面许可的情况下,在自己身上做跳蚤人体叮咬实验。

1979年间,内蒙古鼠疫防治所,共有十余名科研工作者,主动参与了跳蚤人体叮咬实验。

他们写下绝命书绝命书,自愿承担风险,裸露皮肤,让可能携带鼠疫的跳蚤自由叮咬。
_____

*

(未完待续于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6 03:17:03 |显示全部楼层
部分瘟疫史料如下——

1232年,河南,不到50 天,死亡9万人。
1308年,浙江,死亡超过2.6万人。
1331年,河北,部分地区90%以上人口死亡。
1358年,山西、河北,死亡人数超过20万人。
1401年,山东,2.8万人死亡;
               福建,2.5万人死亡。
1408年,江西、四川、福建,7.8万人死亡。
1772年,云南,31个县流行鼠疫,25.3万人死亡。
1853年,河南,超过一万人死亡。
1856至1900年,云南86县流行鼠疫,死亡人数超过73万人。
1867至1889年,广西北海等14个县9900死于鼠疫。
1884至1953年,福建57个县、市71万多人死于鼠疫。
1887至1919年,内蒙东部52万人死于鼠疫。
1896至1917、1946至1948年,台湾鼠疫死亡3万多人、2万多人。
1901年,香港,数月内每周死亡百人,计共死亡1509人。
1903年4至8月,香港鼠疫,死亡915人。
1905至1942年,陕西鼠疫,死亡一万多人。
1910至1911年,东部鼠疫,黑龙江、吉林死亡2万多人;同期,肺炎流行,死亡6万人。
1910至1913年,中国和印度发生鼠疫,死亡数百万人。
1917年,内蒙古流行肺鼠疫,波及6个省市,死亡1.46万人。
1920至1921年,东北第二次鼠疫流行,死亡9300多人。
1928年,内蒙西部鼠疫流行,波及17个县、市、旗,死亡3039人。
1929年,8至9月,哈尔滨及中东铁路沿线发生霍乱,死亡3000人。
1929至1950年,浙江鼠疫流行,死亡5576人。
1932年8月7至10日,哈尔滨暴发水灾,霍乱、猩红热、白喉、麻疹流行,死亡人数未进入统计。
1932至1934年,吉林鼠疫流行,死亡3243人。
1933年,9月20日,东北两个城市鼠疫,死亡1000多人。
1933年10月1日,中南地区发生可疑疫病,造成5万人死亡。
1937年7月,香港霍乱,死亡1100人。
1938至1949年,云南15个县、市,流行鼠疫,死亡4804人。
1942年,北平、西康等12省市流行霍乱,死亡2.8万多人。
1942年至1948年,流行鼠疫,人数未计。
1945至1948年,吉林再次鼠疫大流行,死亡9181人。
1946年,11月香港,820人患天花,死亡530人。
1947至1948年,内蒙古东北部18个县市鼠疫流行,死亡3万多人。
1949年以前,中国性病泛滥,患者达1000多万人。
1949至1992年,中国尘肺发病人数激增,至1992年9月达47万人,死亡达20%。
1952至1953年,辽宁西部疟疾暴发流行,死亡268人。
1972年,上海市皮炎大流行,患者大概50 多万人。
(来源:医史文献)
_____
口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特色党,就没有新冠毒!
_____
【立此存照】小杭日记:妈妈走了 爸爸去找妈妈了 我也感染了
by 事不过删 | 2月 09, 2020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space/网语集锦2020年2月

近日,一位豆瓣网友@小杭(来自武汉)的几条“豆瓣广播”在网上热传,她一家人的经历令不少人看后落泪:小杭的父母已因“新冠肺炎”而相继去世,小杭自己目前也出现了疑似感染症状。 1月19日,小杭的豆瓣广播上开始出现了关于“武汉肺炎”的记录,从描述上看小杭家离武汉华南海鲜城不到500米。 1月21日,仅两天后,小杭尚在抢购口罩的同时,她的母亲就出现了发烧症状。 …… 1月28日,小杭的母亲去世,离出现“发烧症状”仅一周的时间。 1月29,还来不及悲痛,小杭又带着父亲四处寻医,希望“保护爸爸到最后”。 …… 2月5日,小杭出现了发烧症状,担心自己也受到了感染,与此同时医院传来父亲病危的消息要求她赶去签字。 …… 2月8日,小杭同时得到了两条噩耗:父亲的去世以及自己的感染。
_____
崔永元发声墙内被封 短暂宽松结束了?http://www.rfi.fr/cn/中国/20200208-崔永元发声墙内被封-短暂宽松结束了
08/02/2020

古莉
中国网络短暂宽松期似乎结束。自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武汉肺炎会议后,敏感网帖被删的数量明显增加,其中有“为李文亮医生立传我被约谈8小时”,还有中国名嘴崔永元的帖子2月7日都在中国微信上打不开了。

不过崔永元的帖子在境外推特上仍可看到。他针对北京发言人华春莹透露1月3日开始跟美国沟通说,这个操作他看不懂:1月3日就跟美国沟通,但没有跟武汉人沟通,然后搞万人宴,4万人参加,免费发20万张武汉景点门票…,不但不和武汉人沟通,还把想和武汉人沟通的8个医生给处分了!另外,这个微博中“和美国沟通的部分”基本被删了… 心痛。

崔永元2月4日另一篇网文也被封杀,他质疑武汉P4病毒研究所的某教授宣布用生命担保没有泄露病毒,并要求怀疑者闭上“臭嘴”的说法“不靠谱”。崔永元说,哪怕这样回应了,大家也不会“闭上臭嘴”。因为导弹还会走神把自家的飞机打下来,核电站还会泄露,说白了,就是对你们不放心,提醒一下,不可以吗?

崔勇元2月2日的网文说,最近看到顶级科学期刊《科学》刊载的一片论文,把事实讲道理,认为武汉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源并不一定是华南海鲜市场。还可能从哪里来来呢?凭着我对一些科研院所的管理和一线科研人员操守的了解,此事无法乐观。而左手查右手,老子查儿子是很难查出问题的,需要强有力的第三方介入。

清华部分校友:把政治安全放首位 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  http://www.rfi.fr/cn/中国/20200208-清华部分校友把政治安全放首位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

古莉
武汉医生李文亮2月6日带着“造谣者”的官方指控,因感染新冠病毒殉职,引发舆论大地震。一份署名清华大学部分校友的告全国同胞书针对李文亮医生之死表示,扼杀真相就是杀人。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那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

一个署名清华大学部分校友的告全国同胞书2月7日在多个境外华人媒体热传,包括加拿大万维网和北美华人e网热帖。该文表示,李文亮只是一个敬业的有同情心的眼科医生,就因为在班群上说了几句真话,被单位约谈,被警察训诫,更被央视作为造谣者示众。扼杀真相就是杀人。八人被封口,九州全闭户,这是多么惨重的代价呀。为此我们:

一,坚决反对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那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一定要把亿万民众的生死存亡放在第一位。

二,坚决反对封群封号,保障公民的宪法权利,特别是言论自由,不管是正确的或错误的言论。

三,坚决反对现行的维稳思维和模式,反对与民为敌。只有保障民生改善民主才会有社会的安定和民众的安居。

四,坚决反对变灾难为歌功颂德的盛会,一定要追究渎职官员的责,追究体制的责,以避免重蹈灾难的覆辙。

五,坚决反对倒退,坚持邓小平开创的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重启政治体制改革,才能挽救中华民族的危运。

这份告同胞书最后说,同胞们,为亿万中国人的生死,为我们民族和国家的存亡,发出我们最后的吼声!

另据法新社报道,武汉新冠状病毒疫情今天2月8日北京发布的官方统计数字:在过去24小时,34500人被感染,722人死亡。
_____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6 16:48:3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仗义执言 于 2021-1-16 16:50 编辑
无套裤汉 发表于 2021-1-16 03:17
部分瘟疫史料如下——

1232年,河南,不到50 天,死亡9万人。

今天的事实能让多少人对改革贼猛醒?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 ... rrent/2377653.shtml

以前大陆自毛主席倡导每年都有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铲除了危害中国几千年,几百年的地方流行病,特别是血吸虫和克山病,大脖子病。隔离了麻风病,基本根治了淋病梅毒,消灭了鼠疫,大中小学的卫生清洁都是学生自己做,每天小扫除,每周大扫除,既培养了学生的卫生习惯,劳动习惯,又节省了资金。而且从未流行过像SARS和武汉肺炎这样大规模的急性传染病,人均寿命得到提高。为什么这么好的群众性卫生运动邓共不敢保持下来?这群妖孽!
-----------------
毛政权同样具有隐蔽体质,毛派自己分析过,周恩来为了所谓的防止谣言对饿死人的事实进行数据销毁。
另外文革初期,大串联时发生了全国性的脑炎流行,毛体制也是隐蔽,国外要求药品医疗支持,一开始还不同意,后来不得不接受,这些国外都是有记录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6 16:52:26 |显示全部楼层
毛时代信息工具比现在更加不发达,所以毛时代很多不光彩的东西根本没有渠道传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6 16:55:42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科院院长郭沫若先生,未能免俗,小诗一首送给四害之一的“小家雀”——

这就是官僚主义的有害的产物,麻雀是益鸟,也会吃害虫,特别是繁育期,所以粮食减产和这种不科学的官僚主义指挥是有关系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1-16 17:02:09 |显示全部楼层
一,坚决反对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那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一定要把亿万民众的生死存亡放在第一位。

二,坚决反对封群封号,保障公民的宪法权利,特别是言论自由,不管是正确的或错误的言论。

三,坚决反对现行的维稳思维和模式,反对与民为敌。只有保障民生改善民主才会有社会的安定和民众的安居。

四,坚决反对变灾难为歌功颂德的盛会,一定要追究渎职官员的责,追究体制的责,以避免重蹈灾难的覆辙。

五,坚决反对倒退,坚持邓小平开创的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重启政治体制改革,才能挽救中华民族的危运。

这份告同胞书最后说,同胞们,为亿万中国人的生死,为我们民族和国家的存亡,发出我们最后的吼声!


==============
这个要支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7:55 , Processed in 0.032192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