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8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对待失败?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 09:10: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1-28 15:55 编辑

列宁教导我们说:“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一种革命,在取得胜利以后就可万事大吉,高枕无忧。谁认为有这样的革命,谁就不仅不是革命者,而且是工人阶级的死敌。这样的革命从来没有过,甚至次等的革命,即只把政权从一个有产者少数转到另一个有产者少数手中的资产阶级革命,也不是这样的革命。革命越深入,旧制度复辟就越困难,即使发生复辟,保留的成果也会越多。革命把旧地基掘得愈深,旧制度复辟就愈困难。我们的‘防止复辟的保证’是把革命进行到底,而不是同反动派妥协。”(《苏维埃政权的成就和困难》)

1无套裤汉引用的列宁的话恰恰证明了我说的是正确的,“我们的‘防止复辟的保证’是把革命进行到底,而不是同反动派妥协。”斯大林甚至和法西斯纳粹妥协,毛泽东和邓小平妥协,和美帝妥协。托洛茨基和反动势力没有妥协过,被斯大林赶出苏联,流亡社会民主主义国家也被赶出,所有反动势力都不容纳托洛茨基,到最后还被斯大林暗杀,和不断流亡的马克思一样。


2无套裤汉举的资产阶级革命时期的复辟等等,并不能否定斯大林和毛实践的失败是源于斯大林和毛的错误,资产阶级革命复辟不是说这些资产阶级革命者就没有问题,比如英国可能就是资产阶级一开始还和封建势力妥协,君主立宪制就是革命不彻底的产物,资产阶级革命中复辟表现出的失败和资产阶级领导者的错误也是有关系,后来资产阶级革命彻底胜利同样要吸取前面失败的教训。

3托派并不是不允许失败而是反对给失败找客观理由而不是反思自己的错误,寻找教训不要重蹈覆辙,而毛派就是这样明明是失败,他们说是成功,在实践中已经失败,他们还要坚持错误。和王明一样。

有人要我谈谈托洛茨基的“失败”

托洛茨基没有失败,只是还没有成功,比如一个高中生还没有高考,你如何说他没有考上大学呢。可以说因为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的存在,托洛茨基没有成功解决这两个主义的恶劣影响,还在奋斗当中,需要时间,一旦大多数人们克服了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接纳了托洛茨基,革命成功在望。

马克思和列宁其实差不多,他们都没有真正获得长期的政权来实践自己的主张,他们的实践基本上都是在反社会民主主义中,包括列宁后期开始和托洛茨基联合反斯大林主义的苗头,但是仅仅几年列宁就过世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留给了托洛茨基,托洛茨基目前依然属于反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的阶段,还没有战胜这两个主义,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我们认为是能战胜的,但是也必须等战胜后我们才能真正确定这个结论。

而斯大林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已经得到政权并且实践了好几十年年,不但资本主义没有推翻也没有得到削弱,反而强大起来了,在欧美表现为社会民主主义不但不能克服资本主义的矛盾而且新自由主义大获全胜,改良主义成果不断丧失,而苏联和毛中国,资本主义全面复辟,这两者充分证明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都是错误的,他们的实践是失败的,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克服社会民主主义和斯大林主义的不良影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1-1-28 14:06:30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没有实践永远都是最好的嘛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6:22 , Processed in 0.017708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