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87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从美好置业副总裁李骏红包事件看资本家的狗格化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7 23:56:5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2-25 22:18 编辑

企业家的丧心病狂马宁 · 2021-02-17 · 来源:科学的历史观



[url=]收藏(0)[/url] 评论()字体: [url=]大[/url] / [url=]中[/url] / [url=]小[/url]
是谁让中国的这些企业家们如此肆无忌惮地疯狂呢?是谁?

  在当代社会,雇佣劳动在法律上和观念上体现为契约关系,缔结契约的双方是平等的。双方各自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自主决定是否接受契约内容、缔结契约关系。

  由于劳动关系的敏感性,几乎每个国家都有专门的劳动法规来规范劳动合同,整体上是倾向于保护劳动者的。其中特别重要的内容,就是关于劳动时间。劳动时间可以说是劳动关系的核心,雇主倾向于无限延长劳动时间;相反,雇佣劳动者则希望把劳动时间控制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当然,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社会条件下,多长的劳动时间是可以接受的,这是不一样的。

  但是在资本的生产方式下,总是要不断的试探和突破劳动时间的边界。开始是电话,后来是手机,再后来是QQ和微信。特别是自从有了微信,自从微信被用于工作,资本家和资本家的狗们就突破了工作与生活的界限,普通劳动者甚至普通管理者都丧失了防护底线。很多人都被微信工作群折磨坏了。

  比如最近这个美好置业副总裁李骏红包事件。如果真的是要发红包,就发到个人手上。一般公司群里发红包,都是图个彩头,大家抢红包热闹热闹。李骏在群里发红包,则是点人头,要他人领取,而且还暗藏杀机,这就太不要脸了。这大过年的,谁给他的权力在工作群里搞这种飞机?是资本。资本家是资本的人格化,这种所谓的高级职业经理人则是资本家的狗,比资本家更苛刻,是资本的狗格化。资本家想不到、干不出的事情,他们都会想到、做到。

  不过,资本家的狗们,虽然在干坏事方面可以做到极致,丧尽天理人伦,但是在其他方面,不论常识、学问,都是烂掉渣。比如这个李骏的红包事件。这个所谓的“美好集团全国营销管理群”中,一共有45个人,李骏当然也是其中一个。他说他发了45个红包,有5个没人领。按照常理,他应该发44个红包才对。当然了,这样的高管可能与众不同,就喜欢给自己也发一个红包,也说不定。  

  最后,李骏很霸气地说,“如果不能做到,年后处理。”李骏可能根本不知道,中国有部劳动法,按照劳动法,他根本没有权力因为这种蠢事处理任何人,也没有权力要求谁发红包。中国的资本家和资本家的狗们,对法律的蔑视已经到了何等地步!企业已经成了极端专制的一言堂。中国的企业照这个方向走下去,是没有希望的。

  其实他们怎么会不知道劳动法呢?他们是根本不把劳动法放在眼里。在他们眼中,劳动法无异于一张废纸。是谁让中国的这些企业家们如此肆无忌惮地疯狂呢?是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1-2-25 17:34:28 |只看该作者
2021年恐怕大小资本家们会彻底揭开伪装面目,赤膊上阵,加紧盘剥,老百姓们的生活会越来越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1-2-25 22:19:04 |只看该作者
japelly 发表于 2021-2-25 17:34
2021年恐怕大小资本家们会彻底揭开伪装面目,赤膊上阵,加紧盘剥,老百姓们的生活会越来越苦! ...

他们越是丧心病狂,就越是给自己的灭亡准备条件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7:33 , Processed in 0.01592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