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86|回复: 0

缅甸共产党中央组织委员会就当前缅甸形势发表声明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2-23 11:38:06 |显示全部楼层

  【原编者按】2月20日,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的民众进行反对军方抗议示威游行,警察和士兵向抗议者开枪示威,2人被枪击身亡,多人受伤,这是缅甸半个多月来最血腥的一天。次日,缅甸共产党在其官网(https://www.cp-burma.org/)上发表了关于当前缅甸人民斗争的声明,其中也提到了此事。缅甸共产党在声明中呼吁整合各方抗争力量,有组织地同军事独裁政府进行抗争。

  自缅甸发生政局大动荡以来,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长期战斗的缅甸人民必须受到最高的赞扬和支持。参与这场战斗的人中有很大比例是失去工作的普通工人。他们同时还在与睡眠不足和营养不良相抗争。军方企图推翻缅甸人民投票支持的选举结果,引发了公众广泛的仇恨和对政变政权的强烈抵制。这也必须得到承认。

  目前尚不清楚战斗将如何结束,但全世界都确切地知道战斗是如何开始的,就像缅甸历史中上一次大规模的抗争一样。没有人可以否认,人民走上街头是由统治者、独裁者一手造成的。

  军事独裁者已经篡夺了权力,他们正在利用权力通过新闻发布会散布虚假信息,用谎言掩盖事实。同时,他们还在尽量拖延时间。他们正在寻找一切可用于污蔑抗争者的信息。敏昂莱的两次讲话似乎并不能否认缅甸的街头抗议活动,但他对此并未表态。最后,军方发言人居然指责人民在拖延时间。同时,对人民“暴乱”的镇压正在上升。2月20日在曼德勒发生的屠杀事件表明他们的容忍已经要到了最后的底线。军事政权向来擅长撒谎。当他预感将要失去权力时,他就会威胁人民,进行血腥的屠杀。但是,人民不会因此而退缩。

  军事独裁政权最明显的弱点之一就是对缅甸人民的政治经验和政治知识的低估。在政治知识上,我们决不能听取军事独裁者的谎言,要相信我们自己。还有一点,我们要牢记,抗争的恒心是成功的关键。

  这场运动现在需要的是团结全国各地分散的抗争,并进行持久和长期的战斗。也就是说,需要按地区或职能,有序划分抗争运动;需要建立领导机构(执行机构),并在最高级别进行权力下放。诉求的呼声也必须保持一致。我们必须做好统一行动的准备。甚至具有不同政治背景的组织也需要能够协调起来应对共同的敌人。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谨慎,不能轻视军政府的暴力镇压。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我们的诉求应当形成共识:例如,彻底推翻军事独裁统治;真的民主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不是为了军事独裁的利益);释放所有政治犯,包括在政变之前被关押的政治犯;实现国内的和平;发展国民经济;重点应该放在废除军事独裁政府起草的2008年宪法上,等。

  尽管战斗的形式可能对所有人而言都各不相同,但所有人战斗的方向都必须相同,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当前人民斗争的胜利。我们决不能引起内讧而成为这场斗争的破坏者,相反,我们应团结一致积极参加整个斗争。每当军政府改变其压迫形式时,我们需要能以不变应万变。

  缅甸共产党一直支持并积极参与这样的人民斗争,并且现在仍将以积极的姿态参与这场伟大的斗争!

  缅甸共产党中央组织委员会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17 , Processed in 0.02562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