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641|回复: 0

47名香港人士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3-2 08:47:0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3-2 09:36 编辑

香港47人被控颠复国家政权 欧美谴责国安法已成消除政治异己工具

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因参与去年泛民主派35 初选,28日遭香港警方以「串谋颠复国家政权罪」起诉,1日开庭审理。针对香港的大起诉,从美国到英国再到欧盟都予以谴责,香港国安法已成为消除政治异己的工具,而不是中国政府自我辩护所说的单纯用来恢复秩序。

香港警方2月28日宣布以“串谋颠复国家政权罪”起诉47名去年泛民主派的参选人,扣押且不得保释,并于3月1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开庭审理。



香港警方起诉47名去年泛民主派的参选人,扣押且不得保释,并于3月1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开庭审理。(RFA)53名曾参与去年香港民主派“35+”初选的参选人,今年1月被指控违反《港区国安法》被捕后获准保释。警方最近通知,要求于2月28 日“提前报到”。港警28日下午表示,以“串谋颠复国家政权罪”起诉当中47人,去年在初选大胜的抗争派,因此无一幸免全部被告。

香港当局决定起诉这些民主派人士引起多国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发推文予以谴责,并要求港府立即放人。布林肯表示,“政治参与和言论自由不应该是犯罪。美国会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外交部1日回应布林肯的评论,促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 "我们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的安全和稳定。 "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在推文中指出,香港当局根据港版国安法指控民主人士,“这进一步证明,国家安全法真的是为了压制异见,削弱香港的自治权”。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在推特上指出,这明显表明,国安法被用来消除政治异议的工具而不是中国政府所承诺般,单纯用来恢复秩序”。





他强调,“这与中国政府的承诺背道而驰”,并形容香港当局的做法是“又一严重令人担忧的发展”。

欧盟发言人马斯拉利(Nabila Massrali)也发表声明对此事件深表关注,并指出,这些指控清楚表明,合法的政治多元化在香港将不再被容忍。欧盟敦促中共当局和港府,履行他们遵守香港《基本法》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对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诺,并呼吁立即释放被起诉的民主派参选人。欧盟还强调,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

欧洲议会在1月21日通过决议案,力挺香港民主,并要求欧盟27成员国,可根据类似美国马格尼茨基法的《欧盟全球人权制裁法案》,推出针对性制裁措施,欧洲议会议员哈恩 (Svenja Hahn)就说, "利用人权机制制裁中共负责人,以及在香港的同伙,坚持恢复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必须释放民主反对派,并允许他们在下次选举中参选...我们支持香港人勇于维护香港民主,香港的民主被中国日复一日的打压,中国违反国际法,对争取自由毫不尊重,现在就是委员及成员国行动的时候了。 "

欧洲议会的决议案就针对性制裁措施,目标包括特首林郑月娥等9位中港官员。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蔡凌巴黎报导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28 , Processed in 0.07834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