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6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评井冈山卫士“从英国霸权到美国霸权”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15:27:4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3-22 18:13 编辑

楼主有些错误的概念你一直要用下去,比如一方面你说(比如美国)可以通过所谓的不平等交换从第三世界剥夺大量超额剩余价值(其实这个剥削是存在的,但是不是通过不平等交换,而且不是第三世界单独创造的,否则认为穷国落后国家反而是剩余价值的或者价值的主要创造者显然是不对的),你又说美国的工人成为工人贵族,导致劳动收入份额上升,利润份额下降,最终导致利润率下降。你又割裂开来看美国工人,欧美日20年黄金期利润率到底是上升还是下降呢?你计算过吗,我没有计算,或者是不是你认为中国资本主义复辟后,美国才真正的能从第三世界通过不平等交换换到巨大的超额利润,但是按照你的逻辑,这个时候资本主义对于早期形成的社会契约已经打破,不会在存在劳动收入份额上升,利润份额下降,最终导致利润率下降。

英国霸权和美国霸权有一点不同,英国霸权主要在资本主义自由竞争阶段,而美国霸权是帝国主义时的霸权,两者是有些区别的。
美国霸权本质是英国霸权在资本主义不同阶段的延伸。
美国霸权是在帝国主义战争中最后确立的,它还面对着革命,可惜革命被社会民主党和斯大林共产党出卖,是美国霸权继续存在的重要原因,也是楼主最后说的中国的叛变,不过楼主一般认为中国的叛变客观原因为主,而且在邓小平不在毛泽东。

二战后20-30年的繁荣期的原因主要是战争的结果,战争一方面消灭了过剩的生产力(相当于生产关系而言的过剩),或者只是资本主义的生产力恢复期,就如满杯的水,倒了一半,重新往里面注水, 另一方面战争时期为了打败敌手,往往采取集体的方式搞科研,突破了资本主义市场化的科研模式,其次是革命(主要是十月革命,虽然这个革命最终失败了),但是就如周期性的农民起义一样,同样会调整生产关系,在欧美是微调,在其他国家突出的是俄国和中国,加入了资本主义生产关系,为资本主义的继续发展创造了条件(空间和时间),不成功的革命同样会促进社会进步。临时性的社会主义政权同样发展了科技,特别是苏联的航天技术,在国家竞争的情况下,欧美日资本主义部分放弃了纯粹市场的资本主义路线,都在国家层面进行研究(电脑,网络都是这样下的产物)才会有第三次工业革命

黄金20年,主要是二战后形成的,美帝的回光返照(新自由主义霸权)是中苏背叛革命的产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沙发
发表于 2023-1-9 21:14:39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说革命被社会民主党和斯大林共产党出卖?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3:26 , Processed in 0.01863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