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37|回复: 4

特斯拉永远是“对”的,维权者被殴打后又被刑拘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1 13:04:22 |显示全部楼层


  这张照片太震撼,大概永远会被向特斯拉维权的人翻出来作为经典案例。而拍摄这张照片的记者,他的手机被特斯拉工作人员摔烂了,衣服也被撕烂了。

  看到穿着“刹车失灵”的女孩子站在车顶维权,很多人内心还没有太多波澜,毕竟现在用一些“特殊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虽然不应该但仿佛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没有办法的办法”。

  直到看到这张被两个大汉抓住手脚“提”出去的照片,大多数人才更加愤怒了。孰强孰弱在这个瞬间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有很多网友在打抱不平,但因为“扰乱社会秩序”,一名女子还是被刑拘了。她的同伴随后公开表示,会将自己的权益维护到底,“决不妥协”!

  我们都知道这样的方法有些问题,但倘若不是被逼到绝路了,谁又想冒着被拘留的风险来这样干呢?

  最让人生气的除了这个十分无奈的结果,还有事后特斯拉的官方回应。

  特斯拉负责人回应称“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还质疑这位维权女子“背后应该是有(人)的”,称“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

  这个回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资本对一个普通消费者的态度——竟然是如此嚣张。在他们眼里,一个质疑产品质量想要维护自身权益的消费者就是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的大麻烦吗?

  资本市场鼓吹的“消费者至上”理念怎么到了这时候就忘得一干二净?

  还有,说什么这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怎么?你的产品发展需要用无辜的消费者性命做代价吗?

  这位维权的女子就是因为此前驾驶特斯拉产品出现刹车失灵而导致家人受伤的案例。整个维权过程到底如何,孰是孰非,双方各执一词,维权女子和特斯拉一方各有各的说法,也许我们还需要静待权威的调查结果。

  但不可辩驳的事实是,当这名女子站出来维权时,得到了更多用户的响应。这时候,人们才发现,原来无论出现什么事故,特拉斯永远是对的。

  这是网友整理的一张图片,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些许端倪。

  还有最离谱的在女司机质疑其刹车问题时,官方回应说“女性踩刹车力量弱”,这意思是要将所有女性客户拒之门外?

  而最著名的还是甩锅给国家电网。客户反映充电问题后,特斯拉回应称“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不能说是我们车辆问题,不排除充电桩的问题”,随后惨遭国家电网下场打脸:

  一次又一次,错的是天气、是用户、是路面、是国家电网,就是不是我们的车辆有问题。如此傲慢的一家企业,我们凭什么一次又一次相信他?

  而且,此次特斯拉上热搜后,又有网友翻出了这张照片。

  特斯拉涉嫌垄断数据和泄露数据一直被人们所质疑。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回应中国公众普遍担忧的特斯拉泄密问题时称:“特斯拉是不会将收集到的数据用于间谍活动的,因为这样会让特斯拉的发展受到严重的影响。”

  马斯克这样保证了,但众所周知,美国很多IT产品都有给美国情报机关开数据“后门”。在国家安全方面,这样的担忧也不是空穴来风。

  再插句题外话,在搜索特拉斯的相关信息时,我才发现,原来去年那个不让员工吃韭菜也不让员工说韭菜否则就罚款的企业,也是特斯拉。既当又立,特斯拉的企业文化还真的是一以贯之啊。

  2018年,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中国上海。此前,特斯拉一度濒临破产,马斯克心急如焚。作为当地大力引进的明星企业,特斯拉在政策上受到了相当的优待。中国金融机构向特斯拉提供了几十亿元的贷款支持,算是在绝境中救活了特斯拉。之后,中国迅速成为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大市场。

  只不过,资本眼里只有钱,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就算赚着中国人的钱,也并没有一点要服务中国客户的心思。资本的无情就这样赤裸裸的展露在我们面前。

  最后,只能很无奈的说一句,也许这样明晃晃不当消费者当人看的企业,能真的让人看清楚资本的嘴脸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1 13:05:02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赵文凌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1 13:06:57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大家坚决抵制资本主义伪环保,抵制资本主义电动车

如果本来就买不起电动车,那就反对资产阶级政府补贴资本家和上层小资的电动车消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1 19:04:02 |显示全部楼层
最骚的是维权的被行政拘留5天,然后特斯拉就发道歉声明了,懂了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4-23 00:06:07 |显示全部楼层
特斯拉事件就是外国资本在中国横行霸道的典型,三座大山全回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09 , Processed in 0.023535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