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24|回复: 14

谁鼓吹“国退民进”,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6-14 10:27:18 |显示全部楼层

自新能源汽车普及开来之后,充电桩成了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


但资本的嗅觉极为灵敏,有的充电运营商居然开始把“互联网思维”引入进来,开始搞“一分钱充电”那一套,来圈用户。


6 月 12 日,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通过 App 发布一则声明称:今年以来,个别充电运营商引入野蛮资本大搞 1 分钱充电、0 服务费等低价促销和恶意竞争,严重扰乱了山东区域正常充电市场秩序,误导电动汽车车主充值充电,给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发展带来不良影响。



有些人还为这些私有资本的行为洗地,摇旗呐喊,鼓吹电网应该放开市场,鼓励自由竞争,一波“私有化”的谬论又来了…..真是被卖了还帮人数钱。


要我说,幸亏有国家电网这样的“环球能源”巨无霸存在,一般的企业其实真挡不住互联网资本这种“一分钱充电”的冲击。


还记得当年外卖平台、打车平台刚开始繁荣的时候,一开始还算是“百花齐放”的,各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互联网平台”,但饿了么、美团、滴滴来了一套“1元午餐”、“1元打车”……长达几个月烧钱开路、补贴竞争。很快,它们就垄断了市场,大树底下,寸草不生了。


后来,普通人点外卖吃饭、打车就越来越贵,老用户比新用户还贵,会员比非会员还贵,不同用户之间的价格还不同,大数据杀熟开始了,但普通人没有办法,因为你没得选。


互联网资本是比普通传统资本更加野蛮、直接的,他们追求的就是垄断、一家独大、占领整个市场,看起来是在“高科技”,实际上是在玩“金融赌博”,他们开始那种烧钱开路、不计回报的行为,都是为了垄断市场,圈住用户,然后无论是上市圈钱,还是大数据割韭菜,都是手到擒来。


它们垄断了“食”、“行”,又把爪子伸向能源领域了……讲道理,如果没有社会主义公有制,没有国家电网,他们会比美国资本家更轻易地把能源市场分光吃尽,垄断我们的各种用电。那么到了寒潮发生的时候,不但没有人在大山深处几十公里的线路上巡查,不但没有人为了每一户居民抢险送电,资本还会任意涨价,让我们像今年的德州人一样享受一下“纯粹的市场化”、“百倍的电价”。


如果某些资本觊觎国网的地位,想要赚这个钱,鼓吹什么“市场竞争”、“看不见的手”,请像国家电网一样,把全国的发电、输电基础设施都建了,把电线铺到960万平方公里每一户人家去……然后再谈“市场竞争”。不要躺在社会主义基础建设的大蛋糕上挣钱,还妄想扭曲舆论,贪天之功。


在所有国企中,我对国家电网的感觉是最好的,因为离我的生活最近。


去年疫情初期,我被隔离在了农村,两个月没有回去,回家继续隔离期间,有一次忽然断电了,我不能出门,不知道外面的情况,以为是不是忘了交电费,着急了打电话给电网:“是不是我没有交电费,给我断电啦……”对面的小姐姐很无语:“先生,就算你一年不交电费,我们也不能干这种事的,你们小区的线路在维修……”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欠了电费电网也不能断电的,这超出了我的一般认知。


我在乡下过年的时候,一天晚上大风雪,大家都躲在屋里看电视、玩手机、打麻将,忽然间断电了……别的都好说,不能打麻将那可是天大的事,几个村里小伙甚至还搞了一台柴油发电机过来,而我又在给国网打电话,告诉了停电的区域,那边回答:“在抢修了,在抢修了……”我刚刚挂手机,柴油发电机刚拉响,来电了……


国网的效率、客服的态度、处理事情的速度,是所有巨无霸企业中首屈一指的……差不多体量的私企,你甚至不可能找到他们的活人客服,也不可能这么快给你解决问题。


其实说到底,国家电网这种超大型国企的存在,根本上就不是为了赚钱、牟利、增殖的,而是为了保障人民基本的生存需求和国家的安全……所以你不要指望他们像互联网私企一样为了讨好你搞什么“一元购、一分购”,更不会给你什么花里胡哨的“VIP服务”,他们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他们是抵御私有化的堡垒、黑暗寒冷时的光线、唤醒消费者的号角、守卫社会主义的坚盾,他们是为了“公平”而存在的。


谁要对着他们的领域鼓吹“私有化”,谁要对着他们喊“国退民(资)进”,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6-14 10:27:35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平原公子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14 10:33:54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1-6-14 10:36:02 |显示全部楼层
壮壮 发表于 2021-6-14 10:33
但目前的国企仍然是资本主义垄断企业。

垄断怎么了,宁要垄断国企,不要假冒伪劣坑蒙拐骗“民企”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6-14 10:41:18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6-14 13:47:0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仗义执言 于 2021-6-14 13:51 编辑

纠结这个问题是浪费时间,光就所谓的私企还是国企来说,如果国家法制严明,都是一样的。私企或者国企的剥削野蛮程度完全和这个国家(资本主义国家)愿不愿意约束有关,如果资本主义国家不约束,国企照样野蛮剥削,例子太多了。毛派脑子有病,不治国家(不是为国家的彻底民主化或者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而保护资本主义下的所谓的国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6-14 13:52:36 |显示全部楼层
老是转点垃圾文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6-14 19:09:05 |显示全部楼层
仗义执言 发表于 2021-6-14 13:47
纠结这个问题是浪费时间,光就所谓的私企还是国企来说,如果国家法制严明,都是一样的。私企或者国企的剥削 ...

你别尬黑,正是因为现在“国企”的待遇比私企好一大截,胜在一个字“稳!”这才是很多人误认了“国企”虽然改开之后,“国企”就已经开始启用外聘人员也就是外包,但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你考进了就是编制!不用996不用007,你也没办法来责怪民众更愿意“国企”垄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6-14 19:59:35 |显示全部楼层
激活 发表于 2021-6-14 19:09
你别尬黑,正是因为现在“国企”的待遇比私企好一大截,胜在一个字“稳!”这才是很多人误认了“国企”虽 ...

你把概念搞混了,国“企”是企业,公务员是公务员,不一样的,公务员比国企强多了。中间还夹着一个“事业编制”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6-14 20:02:52 |显示全部楼层
激活 发表于 2021-6-14 19:09
你别尬黑,正是因为现在“国企”的待遇比私企好一大截,胜在一个字“稳!”这才是很多人误认了“国企”虽 ...

你什么都不懂,你不想要特权,你还想当国家主席呢。
资本主义下,私有企业也好,国有企业也好,关键在于监管,在于当局愿不愿意监管而已。
其次在资本主义下的所谓国企和私营企业一样腐败,其通过所谓的公权力输送给私人老板的利益不知多少,因为他不是群众可以民主控制的单位。
第三,国企主要服务的是资本家,包括官僚资本家和私人资本家,为他们提供生产条件。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3:56 , Processed in 0.067836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