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托洛茨基过渡纲领的应用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19 23:49: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在想,特色有个最低工资的议定,比如苏州大概2100元,这个完全是特色资本主义当局设定的,具体标准不知道,而上文美国有提出15美元最低时薪的做法,不知道这个15美元是如何确定的,那么在特色国,如果我们要作为工人阶级斗争应该提出多少最低工资标准呢,比如苏州,我们能不能提出需要把最低工资提高到3500元一个月(反对工人工资基本要通过加班来实现,比如苏州这个地方一线操作工,最低工资2100元,一个月确实能拿到5000左右的工资(这个工资才是劳动力生产和在生产的真实费用),但是都需要通过加班才能做到,所以我认为正常工作时间下最低工资就应该是5000左右,资产阶级特色当局设定的最低工资只有真实费用的一半,然后通过加班才能实现劳动力生产和在生产,这种情况导致工人不得不欢迎996和更多的加班,特色是最邪恶的政党,然后发动群众为此斗争。还有反996斗争,要求落实双休的斗争都应该发展起来,这些都可以成为社会主义斗争的起点,并在斗争中揭示资产阶级甚至连这些都做不到,还有比较更大一点的斗争比如独立工会建立的斗争,比如甚至要求普选的斗争,都可以成为社会主义斗争的选项来推进,社会主义革命不是一个脱离工人阶级实际利益的遥远的抽象的目标,主要看和工人阶级可以理解的形式先走一步,然后在工人阶级斗争中发现资产阶级连这些最基本的诉求都无法满足,越来越感觉需要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建立社会主义的斗争。这就是托洛茨基过渡纲领的应用

过渡纲领的一个例子
当民主党最近背叛了推动每小时 15 美元的最低工资的承诺时(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够充分的措施),国会中自称为社会主义者的政客们并没有揭露这种做法,而是给它左翼色彩的掩护,并为这项背叛诡辩。一个阶级独立的社会主义政党会抓住机会揭露资产阶级政党并发动一场超越国会框架的斗争。

过渡纲领可以从要求真正的生活工资开始,例如,立定严格与通货膨胀挂钩的每周最低收入为 1,000 美元。社会主义者可以解释说,社会上存在足够的财富能满足这一需求,同时警告劳工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华盛顿的立法机制上,这些机制在老板们的控制之下。与其将其定义为一项立法行动,不如将其定义为一场在工作场所和街道上的重要斗争,首先瞄准最大的低工资雇主——亚马逊丶沃尔玛丶家得宝丶克罗格丶塔吉特丶沃尔格林丶星巴克等。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0:38 , Processed in 0.09380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