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谈野兽与酷师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6-25 07:37: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谈野兽与酷师
无套裤汉2021-06-25

今日華爾街: 美官员:董经纬人在中国!中美高层密集安排四场会谈,中南海接通知:今夏中国见!新疆幸福视频露马脚;特鲁多质问北京真相何在;国开行高管涉对外泄密
Premiered Jun 23, 202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lkVJ2DtZ4

评: Daily Beast 不应译为每日野兽,而应译为每日酷师。Beast 在这里是酷师的意思而非野兽。[Mark Wain 2021-06-24]

谈到野兽和酷师,就必须知道它们之间的关系。野兽是令人讨厌的,甚至是混账或畜生,如you beast! 你这混账[畜生]!但是其引申义是:残酷的人或令人不快的人[家伙]。但是为什么这个贬义词竟然具有褒义呢?这就在于野蛮、残酷 、令人不快的人[家伙]是直率的、也是花费了心血以至血脉喷张、冒着三高以至健康生命的危险,来制造不快的,他们是付出了代价的。为了补偿他们的付出,于是野兽就与酷师联系起来,原先的贬义就隐含褒义了。

其实,即便是野兽一词的基本内涵本身也未必不是好东西甚至宝贝,讨厌的家伙也是极佳的反面教员,它们能够引起人们讨厌的感觉本身就说明它们拥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例如疏忽大意、骄傲自满、无组织无纪律、不会团结人会导致野兽出没和施暴,就是令人引以为戒的深刻教训之一。

此外,从酷师不免联想到所谓之战狼,似乎战比狼更为重要些。然而战狼的战斗成分有限的很,反而突出不该突出的狼性来了。狼是合群的野兽,一般都是群体出动进行战斗的,而且也是内斗内行的主。把战狼的说法更换为骂郎尤其切合实际。

没持有武器的人们大凡遇到野兽,例如遇到虎狼,不可转身回头逃跑,而需要面对着它们,脚跟缓慢向后退走,最好向上伸展双臂,表示手能居高临下,作不怕甚至显示有所威胁状。

我们今天必须面对的野兽和酷师都是哪些人?

主席指出:“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为不能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1925年12月1日)

我们的敌人既不是中产小资,甚至也不是铁了心要跟特色党叛复盗集团一路走到黑的附庸和走卒(包括部分骂郎在内),主要的就是美霸资产阶级和特色党霸里面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但不包含自由资产阶级在内)这两个与无产阶级敌对的阶级。我们的朋友就更多了,中国在内的世界人民都是我们的朋友。美霸和特色党面对的是“我们的敌人遍天下,”而我们面对的却是“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这就说明谁胜谁负的最终结果是显而易见的。

拉杂谈来,就是这些了。[Mark Wain 2021-06-25]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04:18 , Processed in 0.02283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