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08|回复: 1

对“进步主义的终点不是无产阶级革命”的几点答复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7-28 08:54:1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1-7-28 10:08 编辑

太搞笑了 迟飞早不在红中网活动,不知道他在搞什么了 ,他很多观点恰恰和红中网一样,比如工人剥削工人
迟飞早期也符合马列主义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叛变了,理论越来越庸俗化(和红中网一样,说什么工人剥削工人,还有资本代持论,其实就是毛的官僚代持的现代化身),甚至试图投靠特色(红中网有时也投靠特色的一部比如薄熙来),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迟飞一开始就不是毛主义者,有点托派的感觉(当然虽然他叛变了,但是一开始确实有点托派),后来的理论开始庸俗化,也是对生产价格理论一知半解,后来有些东西确实和毛的一些有些巧合(我不说他转变为毛派),现在的结局没有想到(据说被特色镇压了)。

十月革命前列宁根本就没有搞过一党制,党内是完全民主的,十月革命后因为反革命暴力的原因,处于战争状态,不得不采取戒严措施,就是你们看到的一党制报禁等等,但是党内还是民主的,但是首先列宁理论上从来没有绝对化长期化这些后来被斯大林毛泽东绝对化长期化的东西,而且毛泽东这样做已经失败,居然将来还能这样做,你是不是发春梦啊,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消灭了十月革命的成果,不过他们也付出了一定代价,而毛泽东文革后的邓小平同样消灭十月革命的成果,却一点代价都没有付出。

现在的民众多少比较有文化,其次信息手段也比当时要发达,毛派还用老方法绝对不会再来一次(目前的特色极权一半依靠维稳费高于军费来实现,还有一半依赖于欺骗下的一定资本主义全球化后的一定的生产力发展,虽然这种生产力发展代价巨大,但是具有一定的迷惑性,特色的倒台一方面是经济无法持续经济危机严重爆发,其次是人们对一党独裁极权的痛恨,所以毛派想借前面的来实现再次一党独裁,不要说小资产阶级,工人阶级也不会同意),除非他改变,但是改变了又不是毛派了,就拿上次佳士运动来说吧,看上去他们叫毛左,其实不是,毛左根本不支持独立工会诉求。特别在斯大林国家(毛派认为目前的特色还有毛的遗产,要保卫这个遗产,包括毛的纪念堂)他们绝对反对独立工会,认为独立工会是为资产阶级自由派服务的。其实独立工会被谁领导就会服务谁,但是独立工会本身是倾向于革命的,但是革命也可能失败,成为反革命的跳板(主要是斯大林主义国家是如此,因为斯大林主义具有二重性,一不小心,独立工会就可能被自由派利用,虽然独立工会一开始建立是为了政治革命把斯大林主义社会拉回正常工人国家的目的),而同样独立工会可以成为革命的跳板。就特色而言,独立工会一定是革命跳板。

桑德斯应该是党内提名性的选举吧,又不是选民在初选,这个党本身是资产阶级的政党,当然会毙了他,和工人又什么关系。

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斯大林主义者

其次斯大林和毛的政策主导并且坚持了差不多30年以上,如果成功了(哪怕在一国还继续维持工人国家性质),我们可以接受他们是准确的,否则是没有理由的

斯大林和特色一样自己放火自己救火,结果被你这种无知的人认为是救火英雄,说什么“即使是毛泽东斯大林曾经解放了全世界超过1/4的人口,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法西斯匪徒,给予了第三世界人民解放的希望”,如果列宁在苏联继续当权(哪怕是托洛茨基),二战就可能不会爆发,斯大林是二战爆发的一个原因(虽然不是唯一的原因),毛统治30年,也没有带来什么第三世界人民解放的希望(幻想到可能是有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他们依然在资本主义的野蛮统治下。

我不知道你进步主义具体指什么,托洛茨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原则,质量互变的规律,一方面认为1917年后世界进入了社会主义革命的时代,但是并不说社会主义最高要求可以一夜之间成功,而必须通过一点一滴的进步要求作为跳板实现的。工人阶级也不是一直革命(指社会主义革命)的,但是他们是不断斗争的,我们不能忽略这一点而且要重视这一点,加入到工人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斗争中去。
你说我是伪托派,我已经拿出托洛茨基的原著来纠正你对托洛茨基主义的误解,你反而说这不是托洛茨基了。

苏联因为是十月革命的直接成果,所以其革命压力和成果的遗产要比中国革命(它是十月革命的间接成果)大,所以苏联的反革命比较吃力,哪怕苏联斯大林共产党为了复辟资本主义(消灭公有制计划经济)不得不给予群众自由组织政党自由言论的权利(虽然后来普京资产阶级政权在斯大林共产党反革命成果得到巩固后又开始变相剥夺了这些权利),但是特色不但成功复辟资本主义(消灭公有制计划经济而且直接转为了法西斯专制统治,群众一刻也没有得到让步

工人阶级确实不再集中在发达国家,但是无论说发达国家的工人全体工人贵族化并剥削发展中国家工人还是如红色飞蛾(迟飞)的不同行业工人剥削其他行业工人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工人不可能不接受进步行动,反而工人不可能一下子进行革命。

国际托派不但一直在试图建立一个列宁一样的群众性无产阶级政党而且在努力建立列宁式的新的共产国际,胡说托派放弃这些原则,是毫无依据的。当然托派不可能去建立斯大林主义政党。
prairie_fire进步主义的终点不是无产阶级革命 http://www.redchinacn.net/forum. ... 19309&extra=&page=1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7-28 17:09:5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傑瑞米柯賓 于 2021-7-28 17:11 编辑

歷史經驗已經證明,斯大林主義的政黨的負面效果有三種,締造勃列日涅夫時代的蘇聯,衍生出先經濟自由化然後政治威權化的俄羅斯,從馬列毛主義政黨發展成為特色黨,無產階級專政一旦變成一黨專政就會走向反動。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2:54 , Processed in 0.021980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