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97|回复: 5

为什么说中国的人口政策大转向注定将要大翻车?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8-1 02:34:11 |显示全部楼层
整个时间线是这样的,从去年11月份的七普开始,国家早就拿到了即使是被美化后的数据也震撼到破防,此后大概是以为数据有错,下文要真实性的,结果水分一挤,更完球。


然后就是甩锅大赛,根本没有人敢背这么大的锅,推又推不掉,大家吵起来就只能拖,所以才变成了七普结果公布的难产,一直到五月底实在不行了才大致先给了一个大约数,后续打补丁也顾不上找齐,反正明明白白就是掺水已经是众所周知。

然后就是疯狂的政策大转向,密集的一通组合拳,顾不上伤害了,哪怕是饮鸩止渴也要先阻止生育率断崖式下落。可是就像面对的是一个晚期癌症患者,还肝肾功能不全,吃药呢会直接肝肾功能衰竭,不吃药身体也衰竭,开刀吧打开一看不能割只能关腹,放疗吧撑不住。

中国的生育率下跌是全方位的,上中下都不想多生孩子了。理由还各不相同。上层富二代们享乐主义,不再有责任感,而且即使有多生几个的,因为他们总数占比太少无足轻重。中层怕后代阶级下滑只能少生精育,天生的人口黑洞,他们缺的不是钱,而是精力,更缺上升机会,那是本来就稀缺性的,国家给不了的。底层是真的穷得没法生,而且还没有老婆。

国家如果减税给底层福利让底层充当生育机器,第一是没有那么多钱,第二即使有钱也可能钱流向其他渠道不用于生育,第三是愿意为钱而生孩子的恰恰是国家最不希望要的低劣人力资源,要不然为什么不干脆彻底放开而只放三胎就是不想要四五六七八九胎。

国家选择了打压课后辅导,中考禁止复读,50%分流到职业教育,就是要绝了父母们望子成龙的心,你们想要靠人为扶着资质平庸的孩子去挤去卷是不符合国家利益的。但是国家想得美,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不一致的时候,绝大多数人还是真有两头牛的。你绝了上进的心,我生孩子只能碰运气?注定被人当韭菜,生的意义何在?效果只怕适得其反。

国家还在打压女权,拼命驱逐女人回家。估计下一步要打压女生高等教育入学比例,他们也不想想,以中国的实用主义思想,生男生女区别如此之大,大家还生什么女孩,女儿生在这样一个女性不友好社会难道不是作孽,另外一部分把生孩子当成投资的就会觉得亏了,于是两拨截然不同的思想的人最终选择一致,不要生女孩。

国家还死死顾及面子,绝对不敢承认错误,不肯彻底否定计划生育,想要不翻车,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人人都知道大错已成,掩饰是把脓疮盖上,底下在继续烂。仅仅五年,总出生人口就从1700万跌到1200万,今年1000万保不住,明年见800万,这种情况下整个社会都会有非常大的改变,对未来的期望值与上升期截然不同,而很多人的思维还留在过去,后知后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8-1 02:34:48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新品葱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8-1 06:05:34 |显示全部楼层
大方向错了,结果是每一个领域、每一条战线都出了问题。搞改良主义不端正方向,一条道走到黑。当今庙上继续掩饰,转移矛盾,继续击鼓传花,不会有好下场。无产阶级只有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8-1 09:37:26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老婆太真实了!还有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冲突时,资本主义下必然选择个人利益,你不许人家补习就没办法了?开玩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1-8-1 10:03:04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不打压辅导 都和阶层跃迁无关好吧,就算不打压课后辅导,中产的生育欲望也只会越来越低。
国家巴不得多点廉价劳动力,但不要说没钱给福利,连这个意向都看不到,怎么可能没钱?真拿出计划生育那个派头,把生育率纳入官员政绩考核,你看到时候什么力度。
打压女权的逻辑也不对,打压女权的逻辑和打压左派的逻辑是一样的,和生育率反而关系不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1-8-1 11:23:24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的就业环境有多恶劣,其实就从最近的996和007就可以看的出来,对于大龄员工直接是各种花式劝退,甚至裁员,更是屡见不鲜。

为什么会有怎么多人想要考公务员,甚至考编制,原因简直是再简单不过,还不是因为国内私企环境就业差,30多岁更是多个行业的生死存亡线,超过年龄线就可能会被辞退,而35岁则更是大型劝退死亡线。

所以说大部分在私企的人都很焦虑,而这种焦虑和恐惧又另外一方面影响了很多人对于未来的预期,而这种不可确定的预期感还会进一步加深很多人的焦虑,所以在这种未来很多东西不确定的情况下,那么谁又敢一直生孩子呢?

很多人到了三四十岁的时候恰恰是压力最大的时候,上有老下有小,可是此时,却经常面临裁员,优化,甚至辞退,这种情况下,最终的压力可能会将一个成年人彻底击垮,连自己的生活都朝不保夕,又怎么敢任性的生孩子?

无法给孩子提供较好的生活和条件,那么还不如不生,也许哪一天大部分人都不担心失业,也不担心中年危机,也不用再担心年纪大了就要被辞退,未来可期,那么也许对于生孩子,大家也就不会那么排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7:34 , Processed in 0.018209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