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3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际奥委会竟要求中国队就运动员佩戴像章一事做出解释 [复制链接]

Rank: 9Rank: 9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01:40: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多名微博帐号转发媒体reuters报道,奥委会要求中国队就运动员佩戴伟人徽章一事提交报告。虽然老猫并没有到境外网站核实此消息,而且此消息在中国境内媒体也未见报道,但这张新闻截图被发布上网后,全网哗然。



8月2日,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赛中,运动员鲍珊菊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以31秒895获得冠军,成功为中国队卫冕该项目奥运金牌。令万众瞩目的,不仅仅是他们手中金灿灿的金牌,更有她们衣襟上熠熠生辉的伟人像章。


鲍珊菊和钟天使戴着毛主席像章,一起在东京升国旗唱国歌


佩戴伟人像章,是体现出佩戴者的信仰,只要不违反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这些都是各人的自由和权力。在西方所谓的价值观中,那些所谓的人权卫士不是成天将信仰自由挂在嘴上的吗?怎么了,中国运动员戴着像章,就让他们难受了吗?


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中,中国运动员佩戴伟人像章参加比赛。



像这种佩戴伟人像章的情况并不少见,像王义夫、林丹等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上都曾佩戴过,但奥委会要求佩戴伟人像章的运动员提交情况报告倒是头一回听说。如果这条新闻是真实的,难道是这届奥委运孤陋寡闻?或者是带有别的用心?



在历届奥运会上,出现过太多奇葩的事情,如男扮女装改变性别骗取奖牌的,今日刚刚有一条消息说,加拿大女足球星奎因将成奥运历史上首位跨性别奖牌获得者,好有喜感。还有瞪眼瞎的也能做裁判的,当年巴西奥运会上美国队接力棒掉地方居然还能要求重赛的,而这些都是当着奥委会的面儿发生的事情。


中国运动员领奖时佩戴伟人像章,是他们发自内心对伟人的景仰,更是他们的一种信仰,如果说连这个都不能理解,甚至还要求他们提交报告,不知道奥委会想看到什么样的报告?如果说连中国的伟人他们都不知道,只能说明他们的狭隘与无知。那些胸口挂着十字挂件的运动员要提交报告吗?要知道他们那也是信仰,虽然说他们信仰的东西并不存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沙发
发表于 2021-8-4 01:41:54 |只看该作者
转自:游无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9Rank: 9Rank: 9

板凳
发表于 2021-8-4 01:43:25 |只看该作者
国内外的反动势力越是联合起来,反对毛泽东思想,就越是激发新一代广大中国青年由自发到自觉地走向马列毛主义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1-8-4 13:55:27 |只看该作者
本来特色暗里安排为了民族主义,结果外国人不满,特色有点急了,在电视播放中开始修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1-8-4 13:57:30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21-8-4 13:57 编辑

在奥运会上表达政治(中国这个是表达民族主义),在国外也有,很多时候都是反对的,不过有时奥运会有关部门也不了了之。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6:26 , Processed in 0.02807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